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累瓦结绳(10_7):春日心情

(2010-04-26 18:56:21) 下一个
又来摆弄流水帐了。春天到了,生日过了,自然这心情也有花、有歌;有热情、有欢笑……

先表扬自己一下:很久没有败家了。而且,以前荷包瘪了都会哀嚎一声:“又败家了!”现在学会了一个新概念 – 你可以浅笑低吟地说:“姐买的不是东西,是心情。”这下好,理直气壮还诗情画意。

1. 秀秀俺一个月前的“心情” – 一套新的Darphin护肤品(附送礼品包)。不能坐视笑脸变成皱纹连连的菊花 - 笑颜如花不是这个定义,呵呵。感觉不错,有时间写汇报回馈姐妹们。


要说不败家呢,并不是脱胎换骨了,是英雄气短。复活节去纽约看游行时,款款步入欧米伽表店,老神在在地说:“请把那35mm、白表带的大表拿来看看。”戴上左看右看,真是酷啊!翻过来一看:15K – 俺记错啦,这款是机械的,不是石英的。唉,只好咬牙切齿脱下来了。

再看看小辈们最近送我的东东。感觉自己像九斤老太了,都从小辈那里收礼物了呢。

2. 羊毛袜子和手工娃娃是儿子春假去秘鲁买回来的;绿色的羊毛围巾是和儿子同行的女孩子送我这个阿姨的。花丝巾是三月底来纽约过春假的小姑娘送的。我现在认识一些小留学生孩子们,都很懂事而有礼貌,很高兴可以接待他们,给他们一点点帮助。


上周六过生日,收到很多来自亲人和朋友的问候,网上的朋友们也祝福连连,让我非常感动。网友姐妹们还做了蛋糕给我,虽然没有吃在嘴里,但真的是甜在心里了 – 谢谢大家!

3.娇嫩欲滴的鲜莓塔 – 真巧了,这是我最爱的蛋糕款式之一。谢谢有情。


4. 美轮美奂的翻糖蛋糕 – 这样精致和娇媚,我都觉得这生日是sweet sixteen了。太谢谢猪猪了!


各方朋友纷纷送来问候。尤其令我感动的是大学室友发了email过来,她说虽然因为忙,并不是时常联系,但青春时代的友谊永远在心里。我的生日她也从来不曾忘记,虽然并不是年年都记得来道贺。老友,就像醇酒,只要轻启,立刻香气四溢。

竹马同学:谢谢你在旅途中的问候。不归同学:也谢谢你在旅途中的问候。不归,上次我们吃 Hibachi,厨师忘了用洋葱堆浇油点火做Volcano,让你很不爽。结果,你回家途中就遇到真正的大火山啦!玩笑玩笑,其实我是满心惦记、深深挂念的。大家都纷纷在路上奔波,更显得滚滚红尘中的惦念弥足珍贵。

5.不奔波的心里也有波澜。看看侠女同学送我的礼物 – Woodstock 的杯子 - “Three days that rocked the world.”


我对音乐没有任何感觉,但我在第一时间去看了《Taking Woodstock》- 为了那份说不出的、对自由精神的感动。侠女拿出杯子,说:“我去过Woodstock,我喜欢那里”。她又说:“不是崇尚那个年代的嗑药和滥交,是为了那份精神”。突然间,我为我们的共鸣而感动不已。如果,我不是低调的人,我简直要抱着她老泪纵横了。

6. 儿子星期四就回来了,为了我的生日。这是他给我买的花和巧克力。


我们母子一如既往地把酒临风、秉烛夜谈。一个抱着牵着的小娃娃,长大后成为你一生的朋友、永世的情人 – 这份欣慰和快乐,真是无与伦比啊!

我们都很珍惜这份感觉。我们知道,有些时候、有些人,家庭团聚、爱人相守,不见得是日日可得的事情,得到的时候,就好比暗夜里璀璨美丽的烟花;没有的时候,也要看到夜空中有星有月,而不要觉得漆黑一片。

7.周日下雨,在家包饺子。唉,俺家就这点厨艺水平,每次包饺子都要“载入史册”。


8.既然说到厨艺,秀秀俺新买的几个厨房小玩意。


公司老板都知道,我平时工作很认真,一旦迟到、早退或是告假,一定是儿子回来了。这不,我上星期五没有去上班,同事们张罗着这个周五要给我补过生日呢。老板还悄悄让住纽约的同事去中国城给买个“中国式蛋糕”。感动得我又要老泪纵横了。


就是这个蛋糕,飞达饼屋的。
430日同事们给补了一个小party。感动!


今天上班,收到一束花。小秘书一路唧唧喳喳给送来,招来好多人开玩笑:“谁是secret admirer啊?”那些牛人美眉们,隔三逢五收到花。我这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八百年收到一回,可不是引得大家看西洋景吗?

我笑说:“看啥,没见是黄玫瑰?如果是红的,就告诉你们是谁。”

我当然第一时间就知道是谁送的。那认识超过十年的翩翩绅士,满怀关爱......此情此意,没齿不忘。

9. 唉,丫鬟命啊。我楞是不好意思放在办公室显摆,悄悄给搬回家了。


10. 还是那句老话:生活,可以是如花似锦的,关键看我们如何对待。看看,虽然买不起欧米伽的大表,可是,我被爱环绕啊,感觉很富有、很快乐。真的。


(April 26, 20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阿阮姐。嗯,看了你的新文章,没有来得及留言。对啊,你们家也来了一个小帅哥啦。

sunron:谢谢生日祝福。俺确实要好好精进厨艺,基本是瞎对付。

浪漫樱花:谢谢留言。以后常常发表意见和建议吧,我们一起交流。

谢谢你给我写了这么多,更谢谢你喜欢我的小文。我也只是闲来无事时记下一些小事情、小感受而已,能得到朋友们的共鸣,真是非常高兴。

儿子确实和我很贴心,我们家长的幸运吧。其实,孩子们都很可爱,只是我写下了了而已。他喜欢琢磨生活,让自己和身边的人们开心,我们从小也鼓励他继续这样,慢慢地,算是良性循环吧。呵呵。

有情妹妹:谢谢你的祝福。我周末去儿子那里了,今天刚回来。上了一个新的帖子,有空去看吧~~~

晴:好朋友说什么“对不起”呢?呵呵。谢谢你的祝福。

你和安娜玩得高兴,我们也跟着开心。真的好开心。祝母亲节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感动这篇文章,谢谢默默分享给我们的美好礼物和心情。
亲爱的默默,对不起,我玩晕了,忘记你的生日。补上最最美好的祝福,岁岁年年,平安快乐~~~~~
再祝母亲节快乐,小帅是老天给你的最好礼物~~~~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姐,
祝母亲节快乐!

小帅一定又带给了你最甜蜜的惊喜:)
浪漫樱花 回复 悄悄话 你好!默默姐,第一次发表评论,但我却一直在跟读着你的生活.
看你的文字,你的"流水帐",总是让我觉得生活真美好,
即使像今天这样的雨天,心里也一样会阳光灿烂.
这篇温馨无比的小记,让我对"幸福""成功"有了新的认识,
有什么比朋友的关怀,亲人的相亲相爱,内心的感恩,和对生活的热爱更成功,更让人幸福呢!
看到你家小帅送你的生日礼物,那娇嫩的小粉花,
感动得我也差点"老泪纵横"了.
有时间一定指点一下,如何能培养出这样一个能和你把酒临风,秉烛夜谈的儿子.
sunron 回复 悄悄话 Happy belated birthday!
很漂亮温磬。还说厨艺不好,起码包饺子这事儿有我这个垫底的咋看你都是巧妇一名。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Happy be lated birthday! 祝默默永远年轻快乐!

我家也有个小帅锅啦!真的很羡慕你有这样的小帅~~也很羡慕你与朋友和同事们的情谊!

抱抱默默~~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一霖和阿小幸!

春天真好啊。这时候就觉得住在四季分明的地方也好,寒冬里有个盼头,春天真的来了就非常开心。

生活中也是这样吧?有ups也有downs,才觉得充实一些吧?呵呵。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啊默默JJ

字里行间充满幸福的感觉,好象是16岁的心情

粉色花配得真好看,好柔美;忍不住多看了好几眼,哈哈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春天的生日,永远都有鲜花陪伴的,默默真会择日而降~~~~

我怕是来晚了点,不过,一如既往的从你那儿带走了如歌似花的好心情。

依然祝愿默默春天快乐!:)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六月你好!是啊,希望这一年都开心。也祝福你天天开心。

紫墨你好!“对他人的爱心和生活的热爱就是永不凋谢永远芬芳的花朵” - 说得多好啊,哪里有一点不通顺?~~我要努力这样去做。

Thinkagain:谢谢!

鸢尾:哎呀,这真是太巧了!你是我认识的第一个和我同一生日的人呢,缘分啊!而且,我们还有这么多相似的爱好和兴趣。

欢迎常来!多提意见和建议,我们一起交流。对了,鸢尾花是我最喜欢的花之一,家里园子里种了不少呢。

菊妹妹:谢谢。生日真的很开心。最近天气也特别好。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亲情的陪伴,友情的祝福,爱情的鲜花,默默的这个生日,就如同那花一样,好美!

生日快乐!
鸢尾 回复 悄悄话 陈默,生日快乐!我一直是你忠实的读者,很喜欢你的散文因为我们的爱好似乎非常相似。我也喜欢一个人去旅行,喜欢逛flea market 和 yard sales 去淘宝,喜欢逛书店,也是看到又便宜有好的书,一定要买回家。我也是一个人带着我女儿生活。今天我来看你的新贴,居然发现我们可能生日都是一天!我的生日也是上个星期六!你的生日也是四月二十四?天下居然有这么巧的事?!

我一向只是潜水,这是我第一次发贴,实在是有感而发,事情太巧了!

问候!!

鸢尾
thinkagain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All the gifts are beautiful! Enjoy this beautiful moment!
PURPLEINK 回复 悄悄话 祝生日快乐。你对他人的爱心和生活的热爱就是永不凋谢永远芬芳的花朵。
说完我有点心虚,不知道表达的对不对,英文不行,中文也大大地退步了。
真心祝生日快乐。
juneql 回复 悄悄话 嘿,来晚了。。。祝默默生日快乐,天天快乐! 快乐的生日会是新一年的好兆头。
夸一下,饺子包的不错。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媳妇:谢谢你从娘家跟过来支持。~~~

彩云:多谢!花真是漂亮,我好喜欢!

盒子:失礼了!你也是四月生日呢。俺们还曾说要一起过的呢。迟到的祝福也请收下啊。我还记得你结婚纪念也在四月吧?双喜!明年咱们一起过!

青清好!就是,情谊无价。那表算什么。(不过,小声说一下,俺真是喜欢啊。:)

娅米:温暖的爱情 - 说得真好!

chaojiang:谢谢祝福。~~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默默,生日快乐!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美丽的礼物,温暖的爱情! (我的爱情定义也是对的吧?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补祝一声生日快乐!

就是就是, 在我看来, 这些也比欧米茄更动人呢 :)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默默生日快乐!

两束花真是太漂亮了!
山西媳妇 回复 悄悄话 迟了迟了,没再抢个沙发。好好享受你赛诗赛歌的生活。那份心情真真传给我了。美好!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花是很美。粉色的特别娇艳,儿子自己配的,还真不错。黄玫瑰也很漂亮,我匆匆忙忙想上帖,没有照好。

更好的是心意。没错,背后是两个好男人。~~
octmonkey 回复 悄悄话 默默,

生日快乐!

你能得到这么多的生日祝福,是你平日里对他人关爱的回馈。

那两束花真美,那背后藏着的是两个好男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