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纽约纽约:又见西村(WEST VILLAGE)

(2010-02-07 19:19:50) 下一个

昨晚打电话,我建议儿子下个长周末就不要回来了,反正他春假旅行是从纽约出发,我们会见面。放下电话,突然觉得非常想念,想寄点巧克力给他过节,尽管他并不怎么吃甜食。学校书店的广告早就寄来了,鼓动家长们给孩子订花买巧克力。小帅室友的妈妈,很可能会给她家“老疙瘩”订个小熊啥的,我不能让小帅落单啊。

于是,今天又去了西村(WEST VILLEGE)和SoHo,把几个钟爱的甜品店一网打尽。

先去了Pure Dark,很可爱、很有特色。谢谢玉器妹妹推荐。年轻店员听说我远道慕名而来,热情地敲下很多小块让我品尝。后来付钱时,我才知道不便宜,我吃下的样品还值了一点点钱的。哈哈。

看看店里雅致的布置


一切都崇尚手工和自然


接着去Rocco’s吃点心 – 也是玉器推荐的,再次感谢。点心很香甜,但热巧克力我觉得还是Jacques Torres Chocolate的更好。


下一站就是Jacques Torres Chocolate。有了上次的尝试,这次驾轻就熟了。买了一些给儿子、给自己、并准备了几个心型的小棒糖春节时和红包一起给朋友的孩子们。

店堂布置依然是喜气洋洋


天气晴好,于是在西村逛逛,并不时在街头小店闲坐片刻。一向喜欢独自徜徉的感觉,但年轻时不敢表露,那是觉得合群才是优点。尤其要是撇下身边人而独自出行,有点负疚。

现在,很大的进步就是懂得了冷暖自知。尤其,儿子的成长给我很多启示,他也很喜欢独行。去年小试牛刀去了佛罗里达、波士顿、旧金山;今年春假要去秘鲁走印加小道;明年想利用去欧洲学习的机会多走些地方。他常说,不仅是出门,就是在家里,be alone也是很有益并很有趣的。

人生,终极是孤独的,在心里。即使在年轻而热情飞扬的时候、在身边莺歌燕舞的时候,真正能品味自己、抚慰自己的,还是自己。更不要说在漂泊途中、在爱人不在身边或根本没有爱人的时侯,自己就更是自己的朋友了。

扯远了。

我对纽约的热爱会是一生一世的。不久前刚帮助一位同事写推荐信买co-op,就在西村。他说:你suburb soccer mom的使命完成了,趁房事低迷,也搬到下城来吧?嗯,他倒是了解我的心,但不了解我的荷包呢~

不知道他未来的新居会不会在这样典雅的小楼里?


意外发现一个好地方 – Veselka – 乌克兰风味的coffee shop。店面不小,却挤得水泄不通,想必很有特色的。尽管我也不是到乌克兰食物是什么味道,但下次一定要试试。

拍个外墙,留个记录。


看看爱心包裹,明天给儿子UPS overnight过去。


也没有亏待自己 – 绿字的盒子里是Rocco’s的lobster tail。也买了Jacques T.家的核桃片和Veniero的biscuit,准备过年请朋友们来家里一起吃。


对了,下个星期要整公司的“山寨庙会”,估计会忙得四脚朝天。整完了就该整自家过节的事了。借此先给乡亲们拜个早年 – 祝大家虎年虎虎有生气!心想事成!

(Feb. 7, 20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chaojiang:谢谢祝福!

Julia:做个优雅的母老虎 - 哈哈,这个太好了!就在这里祝福妹妹虎年吉祥,万事如意!

鱼鸟相依:谢谢妹妹的共鸣。虎年快乐!

青清:看来你没有馋虫捣乱,难怪身材那么窈窕。俺是呼呼见长,好在基础还不错,接着吃也无妨。呵呵。

西西:也给你们全家拜年!并祝情人节快乐!

星星物语:欢迎老乡妹妹。过年了,想念家乡吧?是啊,我们要对爱人、家人好,也要对自己好。~~~祝福妹妹虎年快乐!

有情:还是那句老话 - 谢谢妹妹一贯的关心、鼓励、理解。祝福妹妹全家虎年快乐,万事如意!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马上就要年三十了。来给默默姐拜年~~祝福姐姐新春健康!平安!快乐!如意!
星星物语 回复 悄悄话 给老乡姐姐拜个早年,这时的国内已经是大年夜了,一定非常热闹。默姐总是不会亏待自己,女人就是要对自己好一点(好象是哪个广告词,默姐可以做代言人了)。看得出默姐深爱着儿子,也是儿子的知己。
祝老乡姐姐新年快乐,虎年大吉!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姐,总是被你的文字和照片触动,生活真美好!

过年好!虎年愉快!心想事成!身体康健!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默默讲吃的时候, 总是我最搭不上话的时候.

盈袖, 我也是用FLICKR, 不过是付费的, 没有容量限制, 而且功能挺多, 不过我没时间研究. 费用USD20+一年, 不贵的. :)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默姐在这里写下所有的感想和感触,都替我把心里的说出来了。
祝虎年快乐!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要过虎年了,祝默默和这里的姐妹虎年快乐,做一个美丽的,优雅的母老虎吧 ;-).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wow,那小楼也是俺的梦中retirement place 啊. 前两天孩子还在问明年是哪个Zodiac,我说你自己去查吧. 看这贴才醒悟要过虎年了,想想读书的时候班里总有1-2 个属虎的,时间真快啊......
好在咱终于懂了要"冷暖自知" 不是?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陈默,虎年快乐啊!

这一段时间做Soccer Mom,忙得不可开交。周末都贡献出去了。冬天开始体重呈上升趋势,甜食是不敢吃了。羡慕你,仍然可以无所顾忌。

自己永远都是自己最好的朋友。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octmonkey:哈哈,你进城一次应该也不太远吧?
啊,下星期要做游轮去玩啊?太好了!这里的冬天确实让人崩溃。好好晒太阳、好好腐败。提前祝福全家春节快乐!

谢谢你还记得我的小鸟们。希望他们都好。你说得书没有看过,下次回国去买一本看看。

一霖:好啊,下次来纽约我们一起去逛。对,给大毛寄点巧克力吧。你是巧手妈妈,还可以寄点自家做的好吃的呢。

阿小杏:对啊,准备开心过年了!

有情妹妹:谢谢。妹妹总是一贯地鼓励关注我们,感动。祝福你们全家过年快乐啊。庙会我争取拍点片片贴上来玩玩。~~

盈袖:哈哈,知道你喜欢细致的好东西,所以又来馋你了啊。
你说的1完全正确,我要加班加点才行;2笑坏我了。对啊,我看到你宝贝女儿的故事和片片,不是早就私下攀亲了吗?可惜太远,小的们想来往也够不着啊。~~~

是的是的,你说的场景也是我喜欢的。那样古老精致的小楼,走过的是有风韵和同样精致的女人......哎呀,我常常想到你说的,做女人真好,可以体会这些细致的好东西、小细节。呵呵。

我一直用flickr,它也有限制,每个account只能免费存200张照片。

娅米:拜年可不敢当。同喜,同贺。喜欢你的文字,我常常觉得你们经过专业训练的,写出的东西就是不同,有深意。来年有时间多写啊。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快过年了, 提前来给你拜大年! 祝你虎年大吉!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另外我问一下,你贴照片用的是哪个网站,我也有一些照片,想放上来,就是没空。本来想做个“怀念夏天”系列,也好补贴一些去年夏天的照片。现在可好了,春天眼看着就在转弯口,花都开了。

我的照片还给小气的PHOTOBUCKET福拖把给封杀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s你这篇文章了,默默你真可爱,去这么好的店,贴这么温暖的字,还有这么甜蜜的永远的帅哥小情人

几个想法:
1.看看这TREAT,恐怕下周,下月都要天天去游泳馆了,否则良心何安!
2.多么美好的小帅哥,可以享受独处的人是完整的人,独自旅行,更看出一个男人的性格。哦,我多希望自己小你一辈啊:)不过还好,我有女儿,哼
3. 那张楼的照片是我关于纽约最美的想象,我想我和你说过SEX AND CITY里CHARLOTTE的那个镜头吧,她把自己拔出忧伤,打扮齐整,去参加女友孩子的生日派对。一身粉红?的紧身时装,高高盘在头顶的黑发,长长的如天鹅一样的颈项,修长的腿,踩着高高的高跟鞋,走过纽约这样的一座楼房,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老城的气息,和谐的颜色女人的韵味,唉...... 我们都不年轻了,希望还有这样的感觉,这样的气势
剩下的,剩下的和你私下里说:)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小帅实在是个成熟的好孩子!他即便是独自一人去旅行,也会把妈妈的牵挂揣在心里面。
是啊,要过年了,这些精美的甜点更是给节日锦上添花了。默默姐公司里的庙会估计会很有趣,默默筹备得也辛苦了!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小帅实在是个成熟的好孩子!他即便是独自一人去旅行,也会把妈妈的牵挂揣在心里面。
是啊,要过年了,这些精美的甜点更是给节日锦上添花了。默默姐公司里的庙会估计会很有趣,默默筹备得也辛苦了!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总是被你照片里的节日气氛带动着,呵呵;
嗯,下周可以开心准备过年了 :)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每次有好吃的,我都能坐上沙发~~

被你这么一提醒,我明天也赶紧给大毛寄点巧克力去,大毛和我一样,喜欢纯黑巧克力。
默默真是好妈妈。

下次来纽约,一定拉上你给我带路,好好享受那些甜食。:)

octmonkey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好!

又进城买好吃的馋我这乡下人了,不过收录在册,下次进城时一家家逛将过去。

看了你为中国新年新添的行头,害得我心里狂长草,上网一查,Woodbury Commons 总统节还真有很好的deal,Cole Haan, Tod's 都有50%的打折,可是算来算去就是在那三天里抽不出时间去。本来下个星期五请半天假去一趟是最佳方案,但我再下星期要坐游轮去西加勒比海就没法请这星期五的半天假了,只能让这草留在心里。

昨天下雪捂在家里一天,得空把上次回国带回来的杨绛先生的“走到人生边上”看完。书中有一篇“记比邻双鹊”讲一对喜鹊爸妈如何为了它们将要出世的宝宝们幸苦的筑巢,杨绛先生又如何帮它们准备了材料放在阳台上供它们使用,可是一夜秋雨袭来,就夺去了一巢刚出生没几天的小喜鹊们的生命。杨先生说“我不能为鹊巢撑把伞,因为够不着,也不能找些棉絮为小雏垫盖。”想到了默默两年前的一篇为你家院子里的小鸟们搭小雨棚的小文。有柔美内心的女人总是令人尊重,惹人怜爱的。

春节到了,祝默默春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