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累瓦结绳(10_4):饺子旗袍和雪上飞燕

(2010-02-21 16:12:20) 下一个
又来流水帐了,而且是一锅烩。

最近忙乱得很,情感在坐过山车,工作更是一团粥。为了一个和重量级人物的重要review,挑灯夜战好几晚,快半夜了还和同事们在线上扯皮。其实,苦肉计是俺们常使的一招,以前曾有大佬在办公室连轴转,累了就在附近开个旅馆房间眯一下,把自己弄成胡子拉碴的红眼兔子不说,搞得我回家睡觉都觉得负疚,频频从梦中惊醒,不得不凌晨开车去办公室,为了爬 “梯子”。其实,至于吗?再说,就不能买把一次性的剃刀把胡子刮一下?

Anyway, 俺现在比较油条了。上次下暴雪,大大佬让俺们在车里备上铲子和沙子,俺保命没有去办公室,估计生涯已经玩完了。破罐破摔吧,不陪他们玩了……初五时,俺早早回家整“破五”的饺子去也!

元宝饺子,弯弯顺。不能贪功,是恭请RR同学出手的,看人家这两头对捏的北方包法。谢一下。不过,我自己包的也是亭亭玉立的,就是没有这么茁壮而已。


味道也没得挑。皮子是买的成品,要是手擀的就更好了。


星期六,天气晴好,又蠢蠢欲动来着。但天寒地冻,实在想不出什么好去处,同时要省着力气第二天去滑雪,于是上午去游泳,回家路上去买水壶 – 前几天只顾上网,烧干了一只壶 – 传说中的故事终于发生在我身上了……

水壶没看上眼的,倒是淘到一张小地毯。铺在厨房水池前,看着还挺喜气吧?


下午在家整理内务,顺便搔首弄姿拍了几张旗袍片片。

要说这也是我多嘴惹的祸。我把公司山寨庙会的片片给远方的不归同学显摆了几张,人家说很惊艳啊!我多嘴说“旗袍是借的,我自己的更合身、更好看”,这下让不归惦记上了,缠着我秀给他看。恨不得自己掌嘴 – 怎么就忘了“慎言”的古训呢。

于是,基本没敢吃中饭,才勉强塞进了十多年前出国时买的旗袍。唉,遥想那二十多岁窈窕的我啊……哪里去了?

上身还凑合,hip那儿是怎么都拉不下去了。我倒是希望反过来 – 要是塞不进去的是日渐茁壮的上围,多好!呵呵。

不归同学还特地提到他以前看过的《When Red is Black》,念念不忘那封面上的旗袍美人多么好看,恭维说我来那么一张,一定和她有一拼。

要不说男人和女人是那火星人对水星人呢,为了这本“旗袍美人”的书,我还曾经风花雪月地写过一篇两本小书,并开启了“自言自语”的傻话系列。敢情人家买那小书的主要动机是喜欢那旗袍,过了两年多了还记得分毫不差。看来,要向男同学们学习,照着火星人的标准,揣一颗硬硬的石头心,眯一双色色的桃花眼,游走天下而刀枪不入。

行,你喜欢,姐就抹上红嘴唇给你整一个。看看像不像?


哎呀呀,最近吃得太多了,双下巴呼呼见长。没事,明天我让公司山寨庙会的摄影师给整整。他那天搞了一张长城的幻灯片,打出的广告是:你不用买昂贵机票去中国,就可以拥有一张站在长城上的片片,身边还有正宗中国美女相伴!好家伙,老美们蜂拥而至啊。他也不负众望,回去把片片polish得天衣无缝 – 大家都气宇轩昂地站在长城上,地上居然还有仿造的日光影子。让他给我把大脸蛋削成瓜子脸,应该是小菜一碟。

今天去滑雪,怎一个爽字了得!

看看,万里无云的晴空,硬给整成乱云飞渡,后面还有“北极光” – 回来琢磨半天,方才明白:乱云是摄影大师的手指或手套;北极光是人家选择的奇特角度。呵呵。


自封为“雪上飞燕”,大言不惭啊。飞是真的,也是为了那飞的感觉而喜欢滑雪、乐此不疲;燕就谈不上了,基本是一只敦敦实实的肥鸭。

这不,回家的路上径直开到“包肥”店,塞了几大盘子。估计,填鸭的双下巴过不了多久就要变三层了。

(Feb. 21, 20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身材真好。穿滑雪服那张很时尚。想象默默在雪上飞的英姿,那一定更了不得了。羡慕默默会滑雪。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晴天。也祝福你和安娜在国内生活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到惊艳同时充满青春活力的默默, 愿你开心~~~~~~~~~~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青清:唉,不是hip那儿拉不下去嘛,咋整全身的啊?~~~

一霖:忘了给你通风报信了。~~~过奖过奖,哪里是“细皮嫩肉”,虎背熊腰、糙皮粗肉还差不多。滑雪很好玩啊,一霖不敢啊?

阿小幸:谢谢夸奖。就是,金牛一样飞,虽然跌跌撞撞的。~~~

啊,月亮妈妈回北京啦!等着看片片~~~我那时笑场 - 觉得这个动作太silly了。

桃花妹妹:谢谢。就是,要善待自己,好好生活 - 共勉。

彩云妹妹:谢谢鼓励。滑雪很开心啊。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默默滑雪的照片真飒啊!喜欢!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善待自己,善待生活!
两个月亮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姐,我从北京回来啦!
先给默默姐拜个晚年!祝默默姐 虎年万事如意!

太喜欢旗袍那张啦!默默姐身材真好!对了,还有那笑着的红嘴唇,比书面上的那个漂亮MM更有感染力!看得我也笑呢。。。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书面上的那个漂漂MM本就是你吧 :)
嗯,终于看到金牛座当飞鸟的照片了,果然是"飞扬“的感觉呵;我的朋友要是能来滑雪她可真是高兴S了,可是她正在广州阴湿的环境里腰疼着呢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笑S!默默的文字就是有魔力,能让我笑得尽兴~~~~

旗袍很锦绣漂亮,旗袍女更是妖娆丰韵,有女人味。尤其你的细皮嫩肉配这件旗袍,超好!就是有点不过瘾,旗袍装得是全身照,这个和长发意见一致~~

那个全副武装英姿飒爽的滑雪女将,快让我认不出来了~~~~

你怎么也不透个风声,害我来晚了,连坐的地都没了~~~~

新的一周快乐!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默默, 旗袍照要上全身的哦..这个不过关. :)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奈良:不要潜啦,常来发言吧。欢迎!谢谢你喜欢,更谢谢你的祝福。

菊妹妹:谢谢给我的杂烩捧场。那书嘛,不是很好看,与旗袍美女一点关系也没有。我觉得拍那silly的照片很可笑的,所以自己笑得双下巴都出来啦!~~~

有情:妹妹哪里需要减肥?我可是看过你的美丽片片的 - 端庄秀气,身材正合适啊。

媳妇:谢谢喜欢!好的好的,一定让笑容永驻!~~~共勉。
山西媳妇 回复 悄悄话 默姐姐,艳!!!身材超好!哈哈,生活太好了,有双下巴了。滑雪那张的神情喜欢极了,喜欢你阳光满满的笑容。希望它永驻!你皮肤好靓,喜欢!都喜欢!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旗袍照优雅妩媚,滑雪照神采飞扬!
俺减肥去也~~~~~这么好吃的饺子也忍痛割爱不吃了:))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滑雪的那张, 一个字"飒"!

旗袍的片片也蛮可爱, 左手的那本书更是相映成趣, 回头要看看那本"when red is black",不知道讲什么的呢, 红唇美女, 自然会是好看的故事~~

这一锅烩得好吃好看好玩!
奈良 回复 悄悄话 另:亨喜欢你掏的那个小地毯。喜庆!
奈良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在你这嘎达潜水。
谢谢美人的美文,美照!
虎年吉祥如意!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Jenny你好!没有啦,冬天长了不少肉,双下巴出来了不说,人也快横过来啦。

不过,我现在的目标是不“松”就是胜利,增重啊、长白发和皱纹啊是自然规律,由它去吧。

游泳一是喜欢,二也是想让身上紧实一点。~~~
Jenny 回复 悄悄话 陈默,果然很惊艳。你经常游泳,难怪体型保持得这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