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累瓦结绳(10_3):双节散记

(2010-02-14 20:13:58) 下一个
这个星期应该说是忙并快乐着。

先是准备公司的“山寨庙会”,原意是整个好玩的事情促进多元文化,但后来得到上峰的超级重视,心里也就添了很大压力。好在,群策群力之下,大获成功!

然后自然是自己的双节计划啦。一些小规模的聚会而已,但我还是可笑地计划到细节,比如要穿CH新买的两件红衣。

可是,星期五的一个插曲,让我心乱如麻。很晚了,我在空无一人的办公室,对着窗外的灯火,热泪盈眶……

给妈妈打电话,我说:为什么我没有那种简单的甜蜜?妈妈说:接受生活给你的,从正面讲,那都是财富。我笑了,我说:妈妈,你上次告诉我“s了也要爱”,可是,我最近看了一篇小说,叫“简单生活,不要爱”。妈妈也笑了,说,那就随你吧。

说笑之间,心里释然。于是收拾心情,好好过节。

看看我给“山寨庙会”整的红包。Everybody - 恭喜发财!


年三十,三家熟悉的朋友去餐馆吃饭,然后到我们家,喝喝茶、聊聊天。这是我们每年的routine.

生活,如鲜花般盛开。


我给小朋友们的红包 – 男孩的是一张Banner Nobles 的礼物卡,女孩子的是Michael’s的。每人附加一个Jacques Torres 的巧克力棒棒糖,情人节的祝贺也有了。


果盘和一些小食品。


蛋糕。没有巧手自己做,就只能靠买了。不过味道不错,分量也正好。


要是不喜甜食,可以吃chips 配hummus。


来个全景。cookie jar里是Veniero’s的biscuit。对了,朋友侠女还从唐人街买了正宗的年货小吃,可惜一打开大家就上手了,没来得及拍照。我是N久没去中国店了,谢谢她的细心,给我这个“山寨tea party”带来了真正的中国年味。


昨晚和今天,打了不少电话 – 自己家里、姻亲们、好友们,觉得自己很富有 – 有那么多关心我、爱我的人们。心里很温暖。

小帅也在一大早就发来text message给我贺年,体贴的他担心我还没有起床,所以先发message,说等晚些时候再打电话。他的细心和甜蜜让我非常舒心。

晚上按原计划去附近的Bonefish吃饭,但即使提前预订,也只订到8:30的位。害得我漏看了NBA全明星比赛的上半场。


红衣,美酒,好味,好运。


侠女送我的好东西 – 身体健康,梦想成真。这是我最想要的,她真是看到我心里去了。


我也借花献佛,祝福所有的朋友们在虎年里身体健康,梦想成真!

(Feb. 14, 20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简单生活,美酒佳肴,默默虎年红红火火幸福如意!

总算可以上来拜年了~~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默默, 祝你新年找到简单的甜蜜!

还是那句话, 有时侯放下些执着, 好些东西就可能变得简单了. :)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祝默默双节快乐,大家都梦想成真!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安娜姐太客气了,看到一条手臂就判断俺是美女啦。我好高兴啊!~~~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个红衣美女,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那就是默妹子了。
生活也不过是这样,酸甜苦辣五味俱全,这样过的才有滋味哪。
祝天天快乐!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阿阮姐。看了姐姐的情人节那篇,还没有顾得上留言,姐姐又整了一篇很有禅意的“三个瞬间” - 喜欢!

展眉妹妹:一个人在家里“拳打脚踢”,辛苦了!好在两个千金要多可爱有多可爱,再累也开心啊。谢谢妹妹一贯的鼓励,常来玩。我去妹妹那里看温馨的育儿手记、看两个小宝贝的可爱模样,是我惯常的功课啦。~~~
展眉 回复 悄悄话 我最欣赏你的, 正是你一贯的从容大度, 睿智乐观. 生活,如鲜花般盛开, 看得我都跟着振奋了一下啊~~ 你妈妈说得对, 接受生活给你的, 多从正面的角度看, 都是财富, 我也好好记住这句话.

新年快乐!! 忘了跟你说, 过年的这两天, 我也是特意穿了一件艳红艳红的上衣, 哈哈~~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哇塞,默默的双节过得好红火啊!

祝默默新春快乐,万事胜意,身体健康。。。

哦耶~~~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晴:虎年的大沙发妹妹好好坐着吧。~~~谢谢鼓励!看了你的过年帖,那才有年味呢。

旁白:同贺!

桃花妹妹:谢谢。也祝福你们全家.

娅米:托妹妹吉言,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Jenny:拜年啊!哪里有自己做的,都是买的啦。

米麦:谢谢你懂我,谢谢你为我心痛。是啊,都是经历,都是财富。我想,我们都在成长,一切都会好的。

媳妇你好!以后常来玩啊。是啊,有个好妈妈真是金不换。我妈妈七十多了,很开明、很有人生的智慧。有她给我护航,是我一生的幸福。

菊妹妹:嗯,“简单生活,也要爱” - 这个说得太好了!

bymyheart:谢谢你的鼓励。生活不会因为我们的烦恼或挣扎而改变轨道,不是吗?所以,还是坚定而乐观地生活下去,自己开心,爱自己的人们也放心。

鱼鸟相依:谢谢。我妈妈对我的爱和支持,是我一生最大的财富和幸运。对啊,妹妹也买点红衣服穿穿吧,很提精神的。~~~

酒庄:大谢!只是,千万不可给我戴“偶像”的高帽子啦。~~~
酒庄 回复 悄悄话 偶像结根绳都丰富多彩。好俊俏的红妆!
祝愿默默虎年红红火火、快快乐乐!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和你的妈妈!这样的节日总是会有泪因为这样或那样的触动而涌出的。那件红衣真好看,我今年也要多买红衣,多少年都没穿过了。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给你拜年!你喜庆的照片睿智的生活态度鼓励自己也鼓励了所有关爱你的人。新年健康平安顺利。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简单生活,也要爱!

身体健康梦想成真!

虎年如意!



山西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又见好文!真喜欢!看妈妈那段,感动,为你欣慰。我也有个善解人意的好妈妈。同福。祝一切顺心顺意!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默默,虎年梦想成真!真心地对你说!

看得我眼泪也出来了。你已经很能控制自己了,看似平静快乐,但是有时有种暗流会被某种情境触动而喷发出来了。你妈妈说的没错,都是财富。

红衣服漂亮~~
Jenny 回复 悄悄话 陈默,好喜欢你的照片。特别是最后两张,那些 Food 都是你做的?

祝虎年快乐,梦想成真!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身体健康,梦想成真!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拜年!!甜蜜!!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虎年有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坐沙发拜年啦~~~~~~~~~~~~
身体健康,梦想成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