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纽约纽约:甜蜜之旅

(2010-01-24 17:27:45) 下一个
先谴责自已一下“标题党”的行为 – 所谓甜蜜,只是买了两小袋巧克力两小盒甜点;所谓之旅,只是跨过河去了一趟纽约而已。

这次主要是为了去“Jacques Torres Chocolate”。要说这Jacques Torres也是个能人,生长于法国南部普罗旺斯。当地以巧克力为主打的甜点很出名,他得了传统熏陶,加上专业训练、师出有名,事业如日中天。1988年来美国发展,2000起主持cooking show “Chocolate with Jacques Torres”,在美国和法国两边开播,人气挺旺。这些年来,得奖、上节目、出书、演讲,他样样都拿得起来。

我知道这个店有一阵子了,但一直没有找到机会去。昨天想:在晴朗而干爽的冬日,去喝一杯热巧克力,再在downtown信步走走,岂不乐乎?

在纽约的三家店是showcase – 给食客介绍“bean to bar”的理念。当然现代流程不是纯手工了,但精心选购的原料、纯天然的成分、或传统或独特的配方,让他家的各色巧克力独树一帜。

我去的是SoHo的那家 – 店面很大。


要过情人节了,当然“I love you.”是主题啦。


店堂很大,高挑天花板、水晶吊灯,很气派。店面在中间,周边环绕着车间,全玻璃隔断。所以,不论坐在店里,还是站在街上,都可以实地参观巧克力的制造过程。

附设的Café坐满了人。不能打扰人家,我就在无人的角落“喀嚓”了一张。很kids friendly,还给小朋友们摆了一个可爱的小桌子呢。


看看这些玲琅满目的巧克力和五彩缤纷的包装,馋人吧?


我买了一杯热巧克力慢慢享用,真的是香、浓、滑、软,但一点都不甜腻。与快餐店、咖啡店里用可可粉冲兑的、冒着泡泡、加了香精的那种,简直是天上地下。

买了一小包什锦巧克力、一小包椒盐核桃片尝尝,这样如果以后要买大盒送礼或自己享用心里就有数了。今天试了 – 都很好!口味让人惊喜 – 有姜味的、胡椒的、带点淡咸的、配着果仁的。而且,绝对不甜、不腻。


恋恋不舍地离开巧克力店,接着就去格林威治村,那充满了活力和动感的地方。


去村里的另一个企图是去逛逛vintage小店。我有一对朋友,在上西城住着brown stone 的老房子,虽然不是上东城或公园边,也算荷包丰厚吧。他们很喜欢去二手店,家里不少奇怪而有趣的东西。我们乡下也有yard sale,也是我爱去之处,但近年来质量越来越差了 – 大概人都穷了。

瞎猫一番还真让我找到两家,不过没有梦想中的古董珠宝、别致家具,而是以旧衣服为主。店里的还真不乏淘宝的人,一对同志爱人淘了两件男式大衣在试穿,倒是很别致。但女装就不行了,可能女人比较小气,不是实在过时的衣服不舍得放弃吧。

买了一本旧书,一盒筷子架,也算小打小闹有收获吧。筷子架是新的,标签还在呢;日本制造,应该也是若干年前的了,现在一切都是中国制造不是?


一路走到Union Square,那也是我每次必去的地方。

这个景象不仅让我揉揉眼睛 - Trader Joe's,我成天去买菜、买花的地方,在我们家附近有两家呢。可怜的纽约人居然要排队才能进其门!看来,当个小资也不容易啊。我心里暗自高兴 – 还是俺们乡下好啊!


挚爱的安家当然不放过。她家的衣服好看,但不适合我,所以很少买;但我觉得她家的粗瓷碗盏、大花被子啥的,很适合我那乱七八糟、东拼西凑的小窝。

安家的每个分店都有不同的室内设计师,所以装饰风格都不同。我很喜欢我们家附近那间,布置得非常别致,而且换得很勤。不过纽约这家货品齐全,我配齐了几个找了很久、网上也脱销了的碗盘,很高兴。


对了,汇报一下 – 看看从她家买的粗瓷碗盏。那大小盘子买了一阵子了,配套的碗是昨天从纽约背回来的;筷子架也用上啦。


甜蜜之旅的另一个重头戏是Veniero。纽约人对这家老字号的意大利糕点店大概不陌生,我是自96年别人带我去过一次之后,就成了死忠顾客。店在11街,第一、二大道之间,无论坐哪趟地铁,都要走半天,但是酒好不怕巷子深,每次去都绝对不会冷清的。


买了两小块新鲜甜点晚上吃,另外一盒子biscuit放在cookie jar里慢慢享用。


再附上两张小画 – 42街地铁站里嵌在墙上的瓷画。有两大排,好像是近年新添的吧?

永远的百老汇


永远的纽约 – 让我深爱的地方!


(Jan 24, 20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暖姜:谢谢妹妹!常来玩。最近还忙吗?

fishintheair:还真没有去过。下次查查,天暖和了去一次。你说的甜品店我记下来,下次再去downtown时一网打尽!呵呵。

阿阮:谢谢鼓励。我现在爱上了“看图说话”。以前,拍了片片,如果是有人的,还常常会印出来寄给我父母;如果这种风景的或扫街的,就躺在电脑里不见天日。

放在园子里是个好主意 - 给自己留个纪念,同时与大家分享,而且,还常常抛砖引玉 - 每次都常有朋友提出一些补充或分享他们的经历,非常好啊!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帖子总是图文并茂,很精美。谢谢你的甜蜜帖子。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帖子总是图文并茂,很精美。谢谢你的甜蜜帖子。
fishintheair 回复 悄悄话 默姐,不知道你有没有参加过格林威治的food tour,我们觉得很有意思。导游带着四五对游客在村里的各个特色餐馆或食品店参观品尝当地特产,顺便八一八附近的名人轶事。我们一共去了大概十个点,尝过批萨,各种干酪,曲奇,意大利和西班牙风味的开胃小菜,Gelato等。我最喜欢的是Murray's Cheese和一家甜品店。谢谢介绍Jacques Torres Chocolate和Veniero下次我们也会去!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Sweet...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阿小杏:等春天来玩吧!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让我又想念NY了; 可是没有特别的动力跑去一趟了, 就经常跟着你的文字和图片遐想一番吧 : )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一霖:握手!同好啊!下次你来纽约我们一起去。网上也可以邮购的。

是啊,我家里零碎太多了。地方巨小,告诉你一定会吓一跳 - 两千尺都不到哎。我要控制了。

香草:好啊,以后你来我这里展望孩子大了的美好前景;我去你那里回顾孩子小时候的可爱和温馨 - 互补了。

以后你们贝贝大一点,我们结伴去玩,我给你抱贝贝。~~~

石库门:问好!是啊,在大城市边上是有这个优点。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住大城市或者住大城市边上就是好啊,有吃有喝有玩,日子也跟着丰富多彩了。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默默是典型的“中年小资”。中年小资的生活和青年小资的生活怎么这么相似?谢谢默默总是能让我看到孩子们长大后生活的美好前景。纽约,安家和巧克力店也是我最喜欢逛的地方。谢谢默默带我转了一圈。将来有机会一起逛店旅行就更好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默默,你也太奢侈了吧?又是巧克力,又是甜点的,馋s我了~~
我可以不吃饭,但不能没有巧克力和bakery。听你的介绍,那家的巧克力,以后去NY,一定得去尝尝。我喜欢不太甜腻的黑巧克力。你说的“有姜味的、胡椒的、带点淡咸的、配着果仁的”,一定也各有风味,哎呀,我都等不及了~~

你家存货真多啊。我现在都不敢随便买东西了,没地方安置。:( 经常来你这儿饱饱眼福就行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thinkagain - 谢谢你喜欢。 :)

青清:难怪妹妹身材那么好呢。我也算不上特别爱吃甜食,但对质量好、又不是死甜死甜点那种,还是很难拒绝的。呵呵。

octmonkey:好啊,有空去逛逛吧。有朋友推荐了另外两家 - 都在附近(西村),我也放在这里供参考:Pure Dark, Rocco's Pastry
octmonke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默默的好图好文,有空了要去城里逛逛“Jacques Torres Chocolate”。我不喝咖啡但爱喝热巧克力,钟爱所有坚果类的小食。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甜甜蜜蜜多好...可惜我不喜吃甜呢. :)
thinkagain 回复 悄悄话 Wow! Love all your 粗瓷碗盏! enjo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