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累瓦结绳(09_24):准备过节

(2009-12-05 17:44:36) 下一个

今天天气不好,于是在家里布置圣诞树。

儿子刚来美国那年第一次买了圣诞树,他好开心啊!现在用的装饰物大都是那年买的。后来的每年寒假,他都回北京看望爸爸和家人。我常在心里纠结:觉得真树不符合绿色的理念,但又排斥人造的植物和假花,所以每年家里都是空空荡荡。

今年,心里想念得紧,决定弄一颗。我再怎么绿色,砍下的树不是卖给我,也是卖给别人,反正也长不回去了不是?(注:有网友看了此文告诉我,圣诞树就是长了专为此用的,而且最终也回归自然。看来,原先以为的人们为了装饰的美丽而杀了原本可以参天的大树,是误导。唉,孤陋寡闻害人不浅。)

从地下室拿出尘封多年的储物箱,想到多年前儿子和我一起装饰圣诞树的温馨情景,以及他送我的第一份圣诞礼物。那年,全家在南方的海边渡假,圣诞清晨,看完海上日出,儿子拿出一个小银盒子,里面很多银纸剪成的星星和心,底下躺着一张二十元纸币。儿子说:“妈妈,你去买那本《1000 Families》的画册吧。”

我们一起逛书店时,我曾说这书挺有意思,不过有点贵,也没什么收藏价值。儿子记住了,执意要用自己的零花钱给我买这份礼物。那年,他十一岁。

也许是生活的巧合吧,那本书,是一个德国记者和摄影家走遍世界,拍下的一千个家庭。儿子现在大了,也极其喜欢独自旅行,也学摄影有关的专业。

1.看看那时的相片-做鬼脸的小人精已经大二了耶!每一年,他都会给我和家人买新年礼物。虽然用的是大人的钱,但他的心意我们会永远记得。那小方巾是其中之一,更是我的至爱。


2.和上次一样,圣诞树的主题是自由的鸟儿。站在树顶的是“红衣主教”,也是以前儿子高中的校标。


3. 优雅的和平鸽。


4. 微笑的白天鹅-仔细看看,她是不是在轻轻地微笑?


5. 热烈的红天鹅。边上那个精致的鸟屋挂件也是我很衷爱的,一套有四个。


6.这是另一个鸟屋,是不是也很漂亮?还有那个眯着眼睛的小鹿邮差,送来的是远方的爱吗?


7. 我喜欢买小玩艺,比如去施家,也不忘买两个。看着很漂亮,挂上效果一般。还不便宜。


8.更多的挂件是yard sale淘来的-比如这个结婚一周年的挂件,还有这个94年版的小老鼠-它们倒是价廉物美。


9.这个钢片的小鹿很精致,放在很讲究的盒子里。主人可能还花了点银子的,我一毛钱淘来的。


10. 金苹果红苹果,我爱纽约大苹果;星条旗永不落,来之安之热爱之。



为至爱亲朋选购和包扎礼物也是我喜欢的事情。我社交不广,只是三五好友而已。如果像老美那样几十份地买,估计我也要像他们一样烦恼极了。

11. 不必大批量送礼,就可以多花点脑筋。不求贵重,但求喜欢。


12. 感恩节时送朋友的礼物之一。


13. 今天去Papyrus,想买下那张“Love is a single soul dwelling in two bodies.” 被告知卖完了。


14. 于是买了几张简单的空白卡片,这是其中之一。CH毛衣很低调精致。


15.美丽的蝴蝶卡片和花哨的银盒子。


17.盒子里是丰乳肥臀的十二金钗-简直是妖魔化我们的国粹。


18.我买给自己的节日礼物:Darphin护肤品。我对她家的推荐是“清、薄、细、腻”,搽上一点没有感觉,却一天也不需要再补水。精油和精华素的清香沁入心脾-难怪指南上强调搽的时候要深呼吸。《红焖厨娘》爱不释手,要另起一章细细表述。CH小红包给我说烂了,不能再提了。


19. 最后,看看圣诞树全景-没有完工,灯不够多,要再去买两串。

 

20. 今天(12/7) 收到了今年的第一张贺卡The warmest wishes for the holiday season ,在寒冬里温暖我心。谢谢。


抛砖引玉吧,希望看到大家美丽的节日布置,更祝福大家节日快乐、幸福到永远!

(Dec. 5, 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默默JJ,节日好! 没想到下周就是真的圣诞节了,好快的,呵呵;礼物真是丰盛的,哪一个都喜欢 : ))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好几天没见到默默姐了,来看看,一切都好吧?小帅也放假了,祝节日快乐!祝新的一年平安健康,美丽快乐!
女巫的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圣诞节就快要到了,祝默姐姐节日快乐!
另外想问默姐姐往年冬日里运动过度的话,到了春天会有感冒的现象?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送默默一首自己喜欢的celine dion 的"so this is Christmas",提前祝节日快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KisoPSiHC0&feature=PlayList&p=E2A1584198B6A526&playnext=1&playnext_from=PL&index=44
sunron 回复 悄悄话 好温磬的文字和装饰,给我这等懒人一点节日的感受,谢谢!
也给儿子念了,希望你家小帅的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也在期待你的《红焖厨娘》。
先说一句Happy Holiday!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给我带来了美丽的 holiday spirit:-)
什么时候会写《红焖厨娘》呢...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一霖:不要说自己老啊,前面的路还很长呢!我现在除了常常忘事,有点沮丧,觉得是老化的前兆,其它时候觉得自己和十年前、十五年没有什么两样呢(当然外表是没法比了,我是说内心还不服老。呵呵)
好啊,退休了去和你做邻居。我是一定不会继续住在北方的-反正我们本来在美国就是可以处处为家的,当然要去一个气候好的地方。

有情:对啊,让两个小家伙帮你一起布置吧,他们一定会很开心的。我也非常喜欢圣诞节和新年,比较不喜欢的是感恩节-没有大家庭可以团聚,火鸡也可吃可不吃,天气冷又不能出去玩。~~~

香草:谢谢祝福!过节了,等着你的温馨记录啊。~~~

青清:小帅天生比较sweet-我们父母的福气吧。你们RR也很可爱并懂事啊,还特别爱劳动不是?现在的独生子能有这份心很难得呢!

thinkagain:谢谢你一贯的鼓励!嗯,我也常常吹嘘自己家里充满了温暖-其实是充斥了破烂。~~~家里很小的,我就走”温馨“路线了。

菊妹妹:谢谢你!我就是天天生活在这些细碎的小事中,大家看了不烦就好。~~~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温馨得让人眼圈红红的...

太喜欢你们家小帅了...那么小就那么懂事(zt)
thinkagain 回复 悄悄话 What a beautiful Xmas tree!! Birds are the cream of the corp! Now I see why you like 淘宝。Your room is filled of the special charm and sprit of Xmas.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你们家小帅了...那么小就那么懂事.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小文好温馨。儿子真是贴心,品位也好,小方巾挺漂亮。喜欢你的圣诞树饰物和圣诞树故事。尤其是那些漂亮的鸟。祝默默有个温暖快乐的圣诞新年佳节。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多美好而温馨的回忆啊!
今年当电台里圣诞歌曲和音乐响起的时候,那份祥和安宁还有近乎单纯的快乐美好,让我忽然意识到,我爱这个节日。Holiday spirit其实也已经深入我心。
本来还在偷懒,想等LG回来再把圣诞树装起来的,读了默默姐的文章,我决定明天就把它装起来,因为老二已经很期盼着了~~每天接他回家看见别人家的彩灯,他都会说,Christmas lights make me feel happy。虽然家里已经布置了一些,但是我还是想让孩子的期盼变成大大的喜悦:)
预祝默默姐和小帅节日快乐!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有缘呢!我也准备洗洗睡了,想着再过来看看~~ 这样的聊天还真是难得。

总觉得自己老了,这样的红色太醒目了~~ 而且,这么小的包,应该是年轻人的专利了~~ 还是你年轻啊,至少心态比我年轻。其实红色冬天里看着是挺提神的。

就是想带大毛二毛去滑雪阿,我和LD都不太敢滑的,老骨头了,怕摔了起不来了~~

NY冬天很冷的,希望天气好点,你可以出门玩玩。说到冬天,还是我们这儿好啊,等你退休就搬来我们这儿吧~~ 怎么样?这规划应该还是不错的哦~~

晚安!~~ 这回真下了 :)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我们有缘呢!我睡觉前(周末熬夜了哈)再来看一下,就看到你了。

那个小红包只有巴掌大,可爱得不得了。为什么不敢背?我还有个大的红包,冬天背着很提精神呢。

去滑雪好啊,带着大毛二毛一起吧?

是啊,和孩子一起装饰圣诞树、布置餐桌什么的都很有趣。

儿子每年寒假都回国的,那里一大家子人很想念他的,他爸爸的生日也在那段时间。我回去过一次,太冷,我还是喜欢夏天回去。

我今年坚守工作-其实也挺好的,大家都渡假去了,留守的人就混混而已。圣诞节可能会出门-如果没有大雪封门的话。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默默,我坐你沙发上和你聊聊天,也不知等我说完,这沙发会不会被人抢去?~~

你那么喜欢那个小红包,~~ 多好啊,于我,这样的红色也就只能养养眼了,绝不敢背的了~~

读你的文字很家常,很温馨,照片更是让人看了心里暖暖的。。。我今年没买圣诞树,那段时间准备去滑雪去,和朋友全家一起去那边过节了,换个环境也挺好。

让我也想起儿子和我一起装饰圣诞树的情景呢。。。今年小帅该在家过节了吧?你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生活一定也不会辜负你的!提前预祝你们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