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累瓦结绳(09_21):一个丰满的结

(2009-11-07 18:38:34) 下一个
如果我要给这个星期的生活打一个“结” ,这个结一定是“丰满” 的。

这个丰满的形容词呢,是以前的政治经济学教授老于常用的。他第一节课就循循善诱我们要学好《资本论》-因为它“内容很丰满”,“既可打人、又可防身”。哄堂大笑之后,我们总算明白这个词可以用在波波之外啊。他老人家长得很富态,上课内容又丰满,从此得名“于丰满” -当之无愧。

为什么这个星期特别丰满呢?大约是在万圣节扮了“party animal”之后,老天为了满足我的“心愿”,让我这个星期饭局、酒宴不断。大吃大喝之后,身形日渐丰满,八卦的原材料也集攒了不少(有时间再把“丰满”一一道来吧)。

今天花了一整天时间去上课-Defensive Driving。公司从driving school请了讲员,在公司开课,而且半价-这样的福利当然要利用啊。据说拿到证书可以减点数或是得到5%的折扣保费(连续三年)。

当大家说起自己为什么来上课时,我也像个精打细算的家庭主妇那样诚恳地说:“在目前经济不景气的时候,感谢公司给我们这个机会可以减少保费。”其实,俺更担心的是俺的“历史污点”-虽然近两年痛改前非了,但以前多张speeding的罚单还在档案里装着呢。加上家里有个teenager,也曾给我带来一张大罚单-我当时掩面大叫:“Oh,NO!你妈这么多闪光点你不学习,咋这可数的缺点你就有样学样呢?”

晴朗的周末,俺们在会议室从九点学到下午四点,中午饭都是叫的pizza,边吃边看录像-不容易啊。天可怜见,过去的过失就让它们永远过去吧!

好在,老师讲地很顺溜,也很幽默,从他揉得皱巴巴的讲义看来,他这一套东西早就烂熟于心了,可能,到第几页该讲哪个笑话也是安排好的。班上有个很漂亮的黑妹妹,和老师插科打诨的,很提气氛。黑妹妹穿件橘黄上衣,老师就叫她my little pumkin,她就甜甜地回答:yes daddy. 黑妹妹是公司的trainer,我曾听过她的演讲,一个人串两个人,把枯燥的话题讲得生动活泼。

我自己刚毕业时也做过trainer。所以,我对这样的课程总是很配合,可能就像有人说,打过餐馆工的人去吃饭会多给些小费,一个道理吧。顺便说一下,我很喜欢开会,喜欢在会议上看人们不同的风格,特别是在与会者不耐、沮丧、疲劳、争执的时候,很能看出对方的性格和工作风格。呵呵,套用一句新新人类的网络用语-“MS有点BT的说” 。

下课后,我突然觉得不会开车了。我向来喜欢马力大、瓷实的车,喜欢开起来轰轰轰的感觉。可是,被课上老师举的例子吓着了,现在恨不得有个“得得得”的驴车赶着才觉得安全呢。

顺道去mall里小转,买了几件“咖啡汉堡价”的衣服。在走了无数的弯路、买了无数的鸡肋之后,我总算领悟了:买衣饰要少而精-这个“精”,是精致的好东西,一定要精良、雅致、适合自己;但是,达到这个标准的,就算不是要咬牙跺脚的大牌,也一定价钱不菲,所以不得不“少”。平常日子里,我这俗女人心血来潮、瞎逛瞎买的天性如何满足呢?好办,买点一杯咖啡、一只汉堡价钱的白菜衣衣,这就是我的“咖啡汉堡价”。

我以前常去的BR、Gap,近年来质量直线下滑(个人之见),我已经停止在那里买正式衣服了。但换季时倒有些性价比不错的衣服,我就去搜罗一些-新的时候出街穿,旧了家居穿,再旧了炒菜穿,更旧了就擦地板-春蚕到s的感觉呵。

看看我的地摊货。final price都不足五块钱-是不是“咖啡汉堡价” ?


这两件还有花边,貌似高档的说。


对了,这个星期看了两个“内容丰满” 的好电影-

《Transamerica》-一个变性者的亲情、温情,很干净,也很感人。

《Blue Velvet》-据说是八十年代最bizarre的电影。David Lynch的代表作之一。看过《Twin Peaks》、喜欢David Lynch的同学,无需我多言,估计你们已经看过这部片子了。《Blue Velvet》实在是非常好看的mystery影片。构思精巧,情节紧凑,结尾发人深省。改天一定要试着写个观后感。有兴趣的同学,我们一起探讨吧。

我有个电影迷同事,很喜欢琢磨电影细节。看了任何片子,和他讨论,不管两人观点是否一致,都会有新的收获、新的感悟。还有个同事,我们叫他“Mr. Why”,是个每天中规中矩、周末去教会的好同学。“Mr. Why”一把年纪,按理说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吧,可他老兄单纯地像是从地里长出来的(还是有机的、没有污染的地里),任何负面一点的事情或人,哪怕是电影里的,他都会不停地问:“Why?Why?世上为什么有这样的人?为什么生活中有这样的黑暗面?”

我们曾推荐他看了《Taxi Driver》-也是一个得奖之作不是?完了!事后他苦恼不堪地“Why ” 个不停,让我和“电影迷” 同学抓狂。前两天“电影迷” 恶作剧地想骗他看《Blue Velvet》,我几乎把头都摇掉了-且不说暴力和谋杀,那段dry sex就会把“Mr. Why” 恶心s了-我都觉得Frank那家伙sick之极。“Mr.Why” 看在脑子里去不掉;想去拯救这样的sick soul又够不着,岂不是害他吗?

如果一个人白发上头了,却有着温室里长大的心态-世界永远是rosy rosy;任何事情都是okey dokey,究竟是不是好事?

我倒是希望我的孩子直面世界、直面人生,知道光明背后的黑暗,知道繁华背后的惨淡。这样,可以更有准备地顺应生活。

小帅这个周末正在波士顿-祝他玩得愉快!他这一个人乱逛的毛病,多半也是和我学的。

好了,这个结太“丰满” 了,简直是“肥嘟嘟” 的。

大家周末愉快!

(November 07, 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说到讲电话,哈~,我跟客户说话的时候稍微好点儿,可能练出来了;但是跟朋友说话的时候那个紧张呵,总是要一张纸一张纸的擦汗,脸上的,背上的,其惨无比 :))

看到结尾的"肥嘟嘟",乐坏了,嗯,真的很可爱:)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貌似有点变态的说”- 哈哈,学习了!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这几件小衣服,特别是最后两件!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啊,明白了,就是过了青春期看琼瑶的感觉:) 也MS有点BT的说呵呵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盈袖:那是-“貌似有点变态的说”。呵呵。
你说得对,明白一切,同时保持纯真,是可贵而精彩的。我说的那老兄我认为他是刻意做鸵鸟,自己说服自己世界是很美好的。他是好人,但那不食人间烟火的感觉让别人发狂。~~~

你说的新电影我还没有看呢,改天去看看。谢谢推荐。有时间写个观后感吧。

Jenny:谢谢鼓励。我在生活中其实是不善言辞的,和熟悉的朋友当面说话还可以吧,但也永远不是聚会的主角。

我的phone manner很差,我很不喜欢打电话的,我很多女友喜欢“煲电话粥”,到我这里就行不通了-我对着听筒很容易紧张。很没有出息哈。~~~

石库门:嗯,其实这些地摊衣服是没有什么机会穿。新的时候可能可以周末出门穿一两次吧,然后就在家穿穿了。主要是买着玩,挑挑捡捡试试也消磨点时间。呵呵。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咖啡汉堡价”什么时候穿?出街?家居?
Jenny 回复 悄悄话 陈默,

看你写的故事非常有趣。我有时会想,跟你聊天是不是也很有意思。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sf

默默你真的越来越幽默了。MS有点BT的说,是什么意思?小姐有点鼻涕的说?-我已落伍到网虫都不是了。
我觉得人看到了黑暗,经历了一切之后,心里还是纯良一片,那是最精彩的了。开始的纯洁不稀奇。

我两周前和囡囡头一起看了LAW ABIDING CITIZEN,想写和感想一直没时间。这是我第一次同情罪犯,并希望他成功,直到最后一刻,我都怕他不按那个按钮接通电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