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累瓦结绳(09_22):良人

(2009-11-21 17:24:54) 下一个
首先谢谢大家给我拔鱼刺。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rdzn&MsgID=1003022


今天很暖和。中午和RR同学去吃小火车寿司,路上告诉他我昨晚在网上八卦到半夜,关于鱼刺、关于老洋。RR同学说:“你病得不轻。没让大家砸成一张薄纸啊?”我努力挺了挺胸:“没有,这不还很玲珑吗?”

我在第一时间就告诉过RR同学那根鱼刺,并问他会如何?RR同学说:“如果是我,当时可能会本能地说声sorry。如果没说,事后也不会说了。”RR同学当时说,可能正因为老洋老实巴交又极其认真,反而一直单身-“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 。

我说:“大家倒是没有砸,不过很多人觉得要理解老洋,他们说的和你当时说的类似。”

我又很认真地说:“我可能很难搞。我理解三妻四妾、认同柜里柜外。可我却为小事纠结,把自己的感觉看得天大。”

到了饭店门口,我看着那灯笼,突兀地说:“老洋是良人。”RR同学说:“拍下来给他看。”~~~


吃了饭拐到Neiman Marcua买Darphin的护肤品,记得只有她家有卖。去了一问:人家不再代理了。不过说可以帮我订了寄到家里。顺便喊一嗓子:下星期二起有NM10% off,包括化妆品。姐妹们快快行动啊。

出了店门,租车公司在卖力地推销礼宾车-法拉利啊!里面很豪华啊,掀起的车门还内嵌着美丽的飞马标志呢。我赶紧里里外外看了一遍过干瘾。转头对RR同学说:“等俺儿子结婚,希望租一辆” 。

正面好多和我一样的老土围着看,我悄悄在另一面拍了一张。


RR同学很郑重地说:“你完了。”

我知道-我已经有老太太心理了,不是完了是什么?

回家后LL同学来电话。说起过节的计划,我一如既往地羡慕她热带鱼的生活。她说你以后随时来玩啊!我说:“这话说了你可别后悔啊。等我很老很老时,我没事就南下找你,抱着猫、捧着数独,在你家后院晒太阳、吹海风,你可别抱怨啊!”

她笑得咯咯的。我告诉她我是完了,“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就是对我这样的傻子说的,孤家寡人舍我其谁?

玩笑归玩笑,LL的热情和体贴是我没齿难忘的。永远会记得那个冬天,送走那个远行的人,心又一次碎了一地……拐进旁边的Cafe,拨通LL的电话,我就那样在人来人往的店里泪流满面……远方LL甜甜的声音抚慰了我,让我不能忘怀。这样的友谊,不是一句谢谢可以总结的。

LL已经习惯了我的不争气,一次次的发誓、一次次的食言。为了自己的所谓感觉,向着悬崖狂奔-这悬崖也够远的,到现在居然还没有掉下去。我告诉LL:更完蛋的是,悬崖边突然长出一枝歪脖子树了,估计最后搞不好就要挂在上面了。

好了,不唠叨了。要去准备过节了。我真幸运,有个外嫁的好姐们儿,过任何洋节都有地方打发,和人家一大家子厮混。姐们的儿子小的时候,一直以为我们是一家人,在幼儿园说“我有个哥哥”,老师一直以为他有half brother啥的。小家伙曾经的理想是当总统,郑重宣布到时候我也可以去白宫的,尽管我不是他妈妈-我这个感动啊!

最后再看看我家的小花花-尤其中间那棵,那么小的一朵花,顽强而孤独地开着,很有风范。


大家周末愉快,并预祝大家感恩节愉快!

(Nov 20, 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我来鄙视一下你!

鱼刺好玩。同情你 :))

之一呢?

我也不喜欢老洋这样的,解释啥呀,都变味了!当然,他可能是一个好人,但做不了默契的朋友。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默默JJ,你的生活这么细致而又有韵味,心思年轻,依然带着浪漫的色彩,所以可能吸引年轻的男生;如果哪天有个比你年龄小很多的男生向你求婚,你不要拒绝呵 :)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octmonkey你好!

呵呵,说了最近忙乱,要戒网,不仅没戒,还天天瞎八卦-鄙视自己一下!~~

这个文章也是错的-有同学指出了:儿子都这么大了,如何去当“姑婆”?哈哈,打自己三下!

反正要过节了,大家看着玩吧。

我去的是Garden State Plaze。Short Hill离我很远,我还从来没有去过呢。

单程一个多小时可够远的。但这年月,也没有办法-工作稳定已经很好了,不是吗?

感恩节快乐!
octmonkey 回复 悄悄话 真高兴坐上了默默家的沙发!

默默的鱼刺小文在中坛引起了热烈反响。我觉得老留有点委琐,很可恶。而老洋我倒觉得你有点冤枉他,他是一个有点逾的老实人。不知道我的以上想法对不对。

你去的是哪个Mall,不是Short Hill 吧?问这个是因为我所在的公司下月要搬迁去那附近,想知道周围有什么购物的场所。痛苦中,上下班单程要开一个多小时。

Happy Thanksgiv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