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累瓦结绳(09_17):温暖长周末

(2009-09-28 18:12:48) 下一个
长周末是我自己造出来的。上星期四我大义凛然地和老板说:“Yom Kippur俺要请假!”老板疑惑地看我一眼,不明白我啥时改信犹太教了。其实我是大喘气来着:“小帅学校……”老板不等我说完就笑呵呵地说:“好啊好啊!”十年的厮磨,老板早就知道什么是我的“关键字”。

小帅和老乡阿丹、阿文一起回来的,三个孩子是小镇上一起长大的同学。他们和阿文以前不是特别投缘,我几年前做“车妇”时听到过孩子们八卦他:“阿文的爸爸特别老,你知道吗?”另一个说:“他爸是教授,他妈是他爸的学生。他爸得有七十多岁了!”第三个说:“难怪他爸爸从来不露面……”第一个又说:“难道你要他爸爸给我们做球队coach吗?”于是大家哄堂大笑。

现在,他们和阿文也成了朋友。我很高兴地看到他们成长了,懂得包容和自己不一样的人和事。

星期四下班后,我的厨房灶头上就四个火齐开-好像我是个巧妇似的。常有人说:“喜欢你们家的餐厅-总是铺着桌布、摆着鲜花……你都给孩子做什么好吃的啊?”我就惭愧地说:“呵呵,我们家经常是对着鲜花吃面条,或是啃披萨……”不过,要是真想动炊,我还是有葵花宝典的,那就是:买好的食材、炖各色高汤。

这不,儿子十点多一进门,俺先奉上一杯冰糖梨水(秋天干燥,我总是煮淡淡的梨水当茶喝);再盛上一碗鸡粥-是用走地鸡炖的汤做的哦;配粥的是两只红红的油焖对虾-足有七寸长,看着很惊艳(costco买的。推荐一下);还有一小盘碧绿的芥蓝,用鸡汤勾对的浇汁(小帅不吃中国店的蚝油,我就土法上马);餐后还有个小小的果盘。看看,还算少而精的一顿夜宵吧。

热热乎乎吃完了,接着聊天到半夜-在昏黄温暖的灯下细细说着琐碎的家事,很是温暖。

星期五,睡到自然醒。一起吃个home made brunch,再各自做些自己的事情,就出去买东西了。原本为了给小帅添些换季的衣服,结果,倒是在CH消磨了不少时间。我坐在沙发上,看着小帅细心地为我挑选衣服,比划着、思忖着……阳光斜斜地照在他俊秀的侧脸上,我心里很是欣慰-那个大眼睛的小精灵,成长为我的朋友和伙伴了。(再得瑟一下:他是有女朋友的,不过尚未忘了娘。等娶进门如何就不得而知了。我就享受一天算一天吧。)

我喜欢逛街、细细地看那些女人的衣服、饰品,但基本都是一个人去。倒不是完全找不到人陪,而是不喜欢别人迁就我的那份感觉,让我不能尽兴。其实,任何的迁就和让步都会让我有负担,而不喜欢接受-这是我的问题之一。但小帅是个例外,因为,他从小就喜欢时尚-顺便辩护一下,我和他父亲都不觉得男孩/男人喜欢时尚有什么不好,这也是懂得照顾自己的一个方面嘛。他喜欢为我琢磨、帮我搭配,我也就欣然接受啦。

试了很多件,鉴于荷包的丰满度,买了两件而已。都是中规中矩的式样。小帅是低调的人,从来不喜欢张扬反叛的穿着,他眼里的妈妈、或是他期待的妈妈也是这样的风格吧。

喜欢这件短大衣那别致的领子-像不像包子上的褶皱?口袋奇大,但穿在身上却别有风味。很奇妙-看着傻傻、笨笨的一件衣服,穿上了却有一份别样的俏皮。(也许我自我感觉良好而已,老毛病了)。


小帅还给我挑了这件法兰绒的薄上衣。我非常喜欢那带金链子的腰带和后面的褶子,小口袋的细细镶边还是缎子的,很精致。


晚上,去他喜欢的小火车寿司店。可惜,吧台邻坐一个落单的老兄总是没话找话。我从来无法忍受话多的男人,素不相识却喋喋不休,更让我不知如何是好。如果不是这样,我和小帅还可以吃得更久一些、聊得更多一些。

星期六,小帅和我一起去party。我原本担心他会觉得闷,或是有自己的活动,就建议我们分别开车去,以便他提早回来。但他很体贴地从下午到晚上全程陪同-当然还兼当司机啦。好在,主人客人们有着不同的文化、种族、背景,妙语连珠的能人不少,小帅和大家聊得挺开心的。人家的饭貌似也比老妈的好吃,看他吃了一盘又一盘,我暗自下定决心:冬天要启动“学厨工程” !

星期天,淅淅沥沥下了一天雨。小帅在家复习功课,我也做自己的事情-买菜、洗衣、打扫、游泳、会朋友。晚上继续按我的葵花宝典准备了四菜一汤。恼人的雨天也因为小帅而变得明亮起来了。

今天傍晚,小帅平安回到学校了。下个月底我要去family weekend,又会见到他和他的朋友们啦。希望那时足够冷,我就可以穿新大衣了!

(September 28, 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谢谢米麦!复迟为歉啊。

对啊,你比较少提到老大。大概大孩子不像小米小麦那样可以让妈妈随时秀一秀了。呵呵。

我觉得你应该很耐心的,而且很会理家、照顾孩子。我在家务方面比较差,常常很自责。不过思想上和孩子交流还可以。~~~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默默,你的儿子,是你的阳光!他将来的女朋友,一定会很幸福。

我现在也努力改变自己和儿子说话的态度和方式,他现在在车上也会跟我一路聊他的学校,学习,同学,足球,音乐等等。

中秋快乐!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青清:小朋友有潜力啊。我们那个也是从小就喜欢,这个喜好一直带到长大。

香草啊,你的好日子在后头呢!有贴心女儿,还有可爱的小贝贝,多么好的组合啊!以后,女儿是小棉袄,二人是小情人-你就等着享福吧。呵呵。

有情妹妹:谢谢啊。你是高手,我以后要好好向你学厨艺。

小泥山:呵呵呵,就是啊,美啊~~~~~~

盈袖:谢谢啊。你的女儿也很乖啊!每个孩子都可爱,不同的可爱。我们这些妈妈们,在这些点点滴滴的回报面前,所有的辛劳都不算什么了。不是吗?

菊妹妹:谢谢啊!大家都说好,看来小帅眼光不错哦。
是啊,明亮的园子关了,我也觉得没着没落的,我问了长发(青清),她说明亮太忙,就关了。希望她以后缓过劲来再开开。很喜欢她的文章和园子里的气氛。

桃花妹妹:谢谢。你的宝宝也很快会长大的,好好享受现在的抱着他的快乐啊。

月亮妈妈:两个月亮多贴心、多可爱啊!
小帅是个细心的孩子,以后应该是个好老公-希望他未来的那位体会并享受他的这个优点。~~~

他要是真有家了,当然要以自己的生活为主啦。但我相信他和父母的亲情是不会变的-不论我们分开的远还是近、见面次数多还是少。~~~

两个月亮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姐好!
除了温馨还是温馨~~~~~

都说女儿是小棉袄,默默姐的小帅是大棉袄呢~~~~~
相信小帅结婚以后,也一定会是个好儿子,好老公的。

唉,看了这篇,我更想要个儿子了。。。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温馨动人!好孩子,好妈妈。:)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看着这温馨的母子会,快要把我羡慕s了,真是有子万事足,默默真幸福

小帅眼光独到,那两件衣服都喜欢,是那种挂着看似乎普通但穿上一定有型有款有味道的,也喜欢那件薄上衣的腰带,点睛的


另,
也是先发现明亮博客关了,昨天又发现从书架上也撤下来了,好突然,还真有点不习惯。借默默的园子祝福明亮,同样的祝福也给默默,你们是我在WXC最初和永远的博友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多好的小帅,又帅又贴心,温哥华昨天开始雨天和凉意,我“恼人的雨天也因为小帅而变得明亮起来了”:)
真心为你高兴。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瞧这妈妈,美得~~~~~~~~~~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小帅好会疼妈妈啊~~~~~~真好!
默默姐给小帅精心准备的那顿宵夜太赞了!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和小帅的互动太可爱了。每次来默默家逛都看得嘴角朝上。儿子真是妈妈的小情人啊。向往着我家贝贝长大的一天。他也能给娘挑衣服就算没白养。和你一样,也要进修厨艺。

“再得瑟一下:他是有女朋友的,不过尚未忘了娘。等娶进门如何就不得而知了。我就享受一天算一天吧。”哈哈,有一天我也会有这种心情,现在就把默默的对策抄下来。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SOFA..小帅真是个好孩子哦

讲到帮妈妈挑衣服什么的, 我们小朋友从小就喜欢, 不知道大了会不会还这样呢.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