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累瓦结绳(09_16):感觉可以炒着吃吗

(2009-09-15 18:50:18) 下一个
我是一个没有生活方向的人,知道这个问题不是一天两天了,但也没有改正的迹象。对待大的问题,我常常是鸵鸟一样把头扎在沙子里。但在日常生活中,我却时常为细小的、微不足道的事情而快乐着。我的一句口头语是:“感觉好极了!”朋友听得烦了,反问说:“感觉可以炒着吃吗?”

今天我不止一次想到这个问题,忍不住微笑了好几次。

中午,我在公司对面的Starbucks剪贴我的一些文章。自从我有了博克以后,时常把文章寄给父母看。父母老了,电脑对于他们就像monster一样,所以我也不鼓励他们上网去看。既然他们喜欢轻松愉快地捧着我随信寄去的文章和照片,我就坚持这样做吧。为了让他们看得清楚些,我总是用放大的字体,并重新排版。于是,就需要剪剪贴贴,再复印一下。

正在忙活着,一个同事进来,好奇地问我干什么,我不好意思地告知实情,她倒是很感兴趣。于是我们谈起了关于家庭和父母的一些细碎的事情。我们一人一杯咖啡,那样微笑着低声叙述着家里的琐事,那一刻,觉得感觉很好很好。

临走时,看到on sale的架子有一盒糖果,两英寸见方的印花盒子,盖子是透明的,实在是小巧可爱。买回去一个下午都在把玩,想着糖果吃完了,盒子留着放零碎也很好的。想到朋友说的:做女人真好,可以感受这些细节带来的快乐,于是又微笑起来。

就是这个可爱的盒子。


下班去车行,他们有免费的clinic。以前我都是略过,知道免费检查之后就是让人堵心的report,建议你换这个、修那个。而且,因为是免费,就会有乌泱乌泱一堆人。可现在经济不景气,俺也越来越穷了,想到免费检查、免费洗车、免费refreshment、免费礼物,还有……抽奖得一部新车的可能,就乐颠颠地去了。

虽然不少人在等候,但是,有吃有喝,晚饭解决了。坐在沙发上看看电视、翻翻杂志,倒也很不错。发现杂志都是给男人看的-车啊、船啊、高尔夫啊、滑雪啊,就开玩笑抱怨了一下,值班经理居然很认真地记下来了,说以后会添一些时装啊、八卦啊什么的给女顾客看。觉得自己的意见还颇受重视啊,于是又喜滋滋的。

Report出来,还行。车洗得干干净净,在夜色中泛着光泽,边座上放着礼物袋。小家子气的我刚拐出车行,就迫不及待地停车查看袋子里有什么-无非是棒球帽、咖啡杯、钥匙链之类的小礼物,不过,我还是挺高兴的。

回家后,对着门的沙发上放着让我感觉良好的靠垫-Antheopologie减价时买的,还花了八十大洋。连我那时尚的儿子都觉得不值:为什么买这么贵的一个垫子呢?我说:感觉很好啊!放在起居室的沙发上,每天进门第一眼就看到了,喜欢啊!

看看我衷爱的绣花靠垫。


我的一生,可能就会这样在细细碎碎的感觉中慢慢流走。没有方向,没有格局……

写下来,免得八十岁的时候惊呼:我的时间都到哪里去了?!

(September 15, 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阿小幸啊,谢谢你喜欢,还让你费心留言两次。呵呵。~~~
“给酒店的房间里配上一把雨伞”-这真是个好主意呢!

对啊,那靠垫我还真是可以用“爱不释手”来形容。很有层次,也很鲜艳,看了让人心情好!

vicggcs:谢谢鼓励。
明亮的园子关了,我也非常非常失落。听说她就是忙,别的没什么。其实,如果忙而不能更新,把园子开着,让我们复习一下旧文也很好啊!

她那里也曾是我每天必去之地。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靠垫是越看越喜欢,非常生动的设计,很有层次感,手工也特别精细,颜色繁而不杂,黄颜色很提神...真象是一个热闹的花园;再表喜欢 :))
vicggcs 回复 悄悄话 默,羡慕你有个贴心懂事的儿子
PS,你知道明亮还好吗?为啥blog关了?她的博克是我的每日必读
谢谢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一个没有方向的人,喜欢感受一些细微的东西,呵呵;不过现在很多时候都大而化之了

看到你说那个客服记录的事情,我又想起上次在纽约住完酒店以后,他们特意发了邮件过来征询意见的,有给酒店的,有给纽约市的...你猜我说的什么? 给纽约的是,最好在路牌上写上数字号码,这样我们不至于分不清东西南北;给酒店的是,最好在酒店的房间里配上一到两把雨伞,这样我们不至于淋着大雨跑出去买饭吃;

哈哈哈,他们还真的认真给我回了邮件了,还抄送了他们内部好几个人呢;所以说纽约没有进步是不可能的,那么的人性化,让我喜欢 :)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晴、香草、一霖、阿阮姐-都是老朋友了,群抱一下!

晴:看了你的新作,十一要回去过了,真好!想必现在非常忙碌,多多保重!好在以后在国内也可以自由上来,到时多给我们看看晴天和安娜的新生活。

香草:孩子开学了,想必你又忙起来了。问好!

一霖:刚给你那边留言了,就不在这里重复了。理解你,希望你和家人共同解决面临的一些困难和挑战。中年的人都是上有老、下有小,常常有蜡烛两头烧的感觉。抱抱!

除了爱你的老公、孩子们、亲人、朋友,还有我们这些远方的朋友也在陪着你的。

阿阮姐:要回国看望爸爸妈妈了,开心s了吧。~~~好好休息、好好腐败。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好心情让所有的事情都变得很美好!抱抱快乐善良的默默妹妹。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有的时候,逛逛别人的博克,自己快s的心,就又会死灰复燃了。我刚读到你的炒着吃的感觉时,才意识到自己这几天来炸着吃的感觉了~~~
那种在“细细碎碎的感觉中慢慢流走”的感觉真好!多多写来和我们分享分享~~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可爱的文章。短暂一生,感觉多感觉好才没白活。谢谢默默炒了感觉和我们分享。好味道!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感觉是最好的~~~~
祝默默开心~~~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青清:是啊,就是这样了。要说也不算浪费哈。

Narcisse:真有这么好啊?~~~谢谢了。

鱼鸟相依:喜欢你的ID,很有创意,呵呵。
我父母不让我为他们做什么,目前他们的身体、经济状况的确还不错,我又远在万里,也帮不上任何。唯一能做的就是写写信、寄点照片和文章。他们是老式的人,电脑啊、视频啊这些东西反而让他们紧张,他们最喜欢的就是坐着温暖的阳光下,安静地一遍遍回味我的信和照片,所以我就坚持做这一点点小事,为了他们的爱,也是我对他们的爱吧。

过耳:欢迎大侠光临。~~~我当年也是只谈理想的人,或者说,我是一直喜欢这些细细碎碎的小东西、小感觉,但以前羞于和别人说,逛街都是悄悄地去,把玩什么小东西也是关在房间里。场面上和朋友们都是把酒临风,畅谈理想来着。

现在不管了,就没有格局、没有方向地这么着了。呵呵。

别和儿子吵架啊,等他长大去大学了,你就想他还来不及了。

bymyheart:“有了宽和的心情,平淡中就冒出无穷乐趣”-真的是这样。我也正在努力中。写下来,也是自勉,也有不开心的时候,那时,逛逛大家的园子,甚至回忆一下自己那些开心的时刻,就会说:生活中还是美好的时刻占大多数嘛!于是,就重新开心起来了啊。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再来你美丽的院子,感觉好极了!有什么比我们每天对生活的欣赏和好感觉更重要呢?有了宽和的心情,平淡中就冒出无穷乐趣.欣赏.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我年轻的时候特别鄙视那些喜欢小玩意的女生,现在是特别羡慕她们,其实生活就是由细节组成的,象我当年那种大脑里只有空荡荡的远大理想人生目标的愤怒女文青,注定了要失落一辈子,呵呵

今天早上又跟儿子吵架了,吵完架就想到你的关于孩子的那篇文章,我觉得人真是性格的奴隶,郁闷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默姐对父母的细心,真让人感动。喜欢你的“感觉“....
Narcisse 回复 悄悄话 很象在看一部淡淡的电影,感觉真好。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时间哪去了? 都用来感受生活中的每一天去了呀. :)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sunron:是的是的,很多人说我小资。其实这是我要刻意回避的。~~~看来回避不了了。“能够予生俱来就有这种感觉真实的能力的人是很幸运的”-谢谢啊。现在比较享受细细碎碎的生活,而不像年轻时总觉得要给自己设定目标啥的。

彩云妹妹:谢谢你喜欢。常来玩!

小西瓜子:老乡好!你的那些游记、孩子成长笔记写得很温馨、很动人,我非常喜欢的。让我们共勉,多写一些老了看吧。~~~你对父母、公婆也很用心啊,还记得你们一起回去看奥运,很温暖的一大家人。

rayray:好久不见!问好。谢谢妹妹。我是瞎过,没做什么大事。~~~

菊妹妹:Welcome back!真的,做女人真好。虽然有时候也羡慕男人的刚强、拿得起、放得下,但他们线条太粗,不容易像我们这样有点小小的事情就高兴半天。呵呵。

米麦:相信你也是一个有感觉、相信感觉、重视感觉的人,不然,你怎么会有那么多美丽的片片和文字?

小米和小麦太可爱了,圆润的小胳膊像藕节一样。有这样两个贴心的娇娇女,生活太圆满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握手一下!我也是很爱说“感觉”两个字,也不知道什么感觉,就是那种感觉就是了~~~

靠垫很配沙发,80大洋的确不便宜,呵呵。“做女人真好,可以感受这些细节带来的快乐”--太对了啊,因着小小的细节,就很心满意足。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I am back!:)

能感觉到默默在这些细碎的生活中的从容乐趣和闲适雅致,确实,做女人真好,做默默这样懂得生活情趣的女人真好!

周末SF下雨,自己在屋里捧着几乎六年不怎么碰的冰激凌和薯片大吃特嚼,也自我感叹了一句:生活真的挺好,偶尔打破一下所谓自律自虐的苛刻戒律,真的挺好:)

所以,严重赞赏你的那个精美的绣花靠垫,有感觉,就值得!

rayray 回复 悄悄话 善于感受细节并享受细节的女人是智慧的也是幸运的。默默是那种天生幸福感比较强烈的一类人。;)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女人的心情给你写得一览无遗!刚从巴拿马回来,旅游的一路也象你一样想这个想那个,感觉非常好却没有时间记录下来,回来那些感觉也很快烟消云散了,当时我就想以后要把这些感觉都记录下来,留给八十岁以后的我回味。
还有要向你学习对父母的细心:-)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你的感觉,感觉到你的惬意!

很喜欢看你的文章,细腻,柔情。

谢谢分享!
sunron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很小资哦。~o~ 活得真潇洒。不象我如今大部分时间都不是自己的,很难时常细细体味生活中的情调。不过,人到中年后觉得真实是最重要的,尤其要感觉真实。能够予生俱来就有这种感觉真实的能力的人是很幸运的,可能对于很多人是要经历过程来学习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