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别人的故事(十二):印度印度(上)

(2009-09-13 19:06:15) 下一个
前不久,写了几篇读后感,作者都有印度血统。于是有朋友说:看起来你很喜欢印度呢。

此言极是。小时候,印度是我心里的一个梦,是泰戈尔的白胡子;是夜色里飘缈的歌声、白日里鳞鳞的恒河;是彩色的纱丽、流动的眼波。长大了,从电影中、记录片中、书中看到了印度的贫穷落后的另一面。来了美国,更近距离地接触了印度人和他们的文化。褪去了浪漫和想像,却并没有减褪我对印度的热情。

说几个印度同事的小故事,体现一下我的印度情结吧。

1. 慷慨激昂“脆皮鸡”

“脆皮鸡”本名“三姐”(Sanjay),在IT做系统支持。进来的时候,他们组里已经有个叫“三姐” 的哥哥了。于是,大家说-旧的是“Original” ,新的是“ Crispy" (KFC是我们的客户,呵呵)。

“脆皮”(俺把“鸡”字拿掉吧,虽然他是男的)人高马大-那么高大壮硕的印度人还真不多见,人也年轻肯干。就是说话特别慷慨激昂,让人听着累得慌。我们都说亏了,他当时要是去帮奥八助选-振臂一呼:“Change, We Can Believe In !” 那效果,绝了。

有一次同事加班,我在moral support。所谓moral support无非是大家一起耗时间的苦肉计而已。一群人在我那里聊大天,“脆皮”打电话进来,我不想中断聊天,就放在speakerphone上。“脆皮”一如既往地高喊着:“你们好吗?系统好吗?”我说:好好好!“脆皮”又喊:“小福子,如果你需要我,我现在就U-turn回来!虽然我在turnpike上!”我还没来得及说话,旁边的“小飞刀”妹妹(下面讲她的故事)学着我的声音:“小脆皮啊,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啊?”这,简直是打情骂俏嘛!我自作多情地想:万一小脆皮说出点什么香艳的话来,我可丢人丢到姥姥家了!红着脸、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拎起听筒……还好,小飞刀摹仿力再强,她那一丝丝的印度口音还是让脆皮同胞听出来了。

不过,这个故事成了办公室的保留节目。小飞刀时常在走廊的另一端,声情并茂地对着我喊:“如果你需要我,我现在就U turn回来!”同时瞪大眼睛、做着大力转方向盘的动作,过路的同事们于是笑得东倒西歪。

于是,我就迁怒于小脆皮-我和你们做系统的八竿子打不着,你这忠心表的……让我成为笑柄好几年。

2. 伶牙利齿“小飞刀”

“小飞刀”年龄不详,有两个上中学的儿子,应该也不太年轻了。但长得小巧漂亮,还非常活泼。印度人黑,却不长皱纹,小飞刀的小鹅蛋脸光洁紧实,一笑还有两个酒涡-在颧骨边上-真是慕煞我也!

小飞刀当年是自由恋爱的,爱上了哥哥的同班同学,嫁了跟到美国来。这在印度这个“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文化传统下是需要勇气的。工作中她也是干劲冲天,虽然有时冲得不是地方。

小飞刀是我至今认识的最爱开玩笑的女生,办公室每天都回荡着她咯咯的笑声。我自己是没有急智的人,遇到伶牙利齿的往往是招架不了的,两三个回合就被套进去了。当然无伤大雅的玩笑我是不生气的,让他们赢就是了,但恼羞成怒的时候也会有的。

在这方面,我在办公室深受“三驾马车”之害-我老板“王爷”,另一个印度裔大佬(简称“二代”吧),还有小飞刀。我被他们套在里面,让他们笑得前仰后合不是一次两次了。不过,每次被“二代”欺负了,我就去叫小飞刀,她会为我出气:说不过就打-小粉拳,不,是小黑拳咚咚咚就砸下去了。这样的事,也就小飞刀做了看着自然,我们要是做了,就成“办公室小桃色”了。

三驾马车之间也掐架。据说,王爷也让小飞刀去报仇。王爷说:“你和二代很有personal touch啊,中午还去 jogging呢!下次,do me a favor,看到十轮卡车过来,就不动声色把二代推下去吧!”小飞刀跑来告诉我:“你picture一下,解气吧?!” 这下,轮到我笑得前仰后合了。

枯燥的办公室,有人这样逗逗乐,也算调剂吧。

可惜,二代调到别处了,小飞刀还在一个site,但没有工作关系了。我还继续一次次上着王爷的套,无还手之力。


(预告:
3.能上能下“普百万”
4. 行云流水“前公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sunron:谢谢。贴在坛子里,大家说你们办公室怎这么好玩啊?其实大部分时间也是不好玩的,上班哪里有不枯燥的?我就尽力记住好玩的人和事,写下来也给自己鼓鼓劲不是?

3 & 4争取明天贴上来。

月亮妈妈:谢谢。那个小飞刀是很有性格、很有意思。我还真很少看到亚裔的女人那么活泼。而且她很自然,就那种性格,一点不做作。当然有时嘴巴太厉害,会得罪人。我倒是从来不介意。

彩云:(给妹妹把ID简化了哈,你这个名字真是诗情画意)谢谢你喜欢。别这么夸我啊,标准设定高了,以后我就写不出来了。呵呵。~~~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生动,好看得不得了!
两个月亮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姐,好文!

默默姐笔下的人物都栩栩如生!那个小飞刀,蛮可爱的哈∶)
sunron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的人就总能发现有趣的事情。写得真生动,期待着3和4。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