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端午节杂记

(2009-05-28 10:05:33) 下一个
今天是端午节,我在家里休息。总算有时间把行李整理一下,还可以在白天从容地上网遛达一下,不亦乐乎。

除了回美后送人的礼品,我一般不从国内买什么东西回来。这次却带了几个粽子回来-五芳斋的哦。铁盒包装特别精美,可惜没有拍下来。好在妈妈会帮我把盒子留着的。谢谢CC-那个永远叫我“妹妹”的人,那个我由此取名“陈默”的人。

粽子分送了南京和北京的家人。自己带了几个回来过节应景。这两个是“干贝鲜肉” 和“红袍豆沙” , 就不打开馋你们了。


再看看我带来的礼物吧。

我们办公室有互送礼物的习惯,即使短期度假或出差,很多同事也会买点小东西回来。当然也有很多人不理这一碴。我是每次都有所表示的,确实也挺费神的。我儿子说:“完了,你以后没法回国了,因为南京夫子庙的小玩艺都被你送过了。”确实是啊,什么丝巾、香袋、中国结、小玉器……这些年都被我逐渐送过了。

不过,商家会不断推陈出新的。这不,今年我找到了这种十二金钗的漂亮梳子,买了80把回来。应该够分了。


还买了几个漂亮的漆器屏风,分量和价钱都不轻。就只能小规模送了。

这个“琴棋书画”我最喜欢,可惜只有一个,自己留着了。其它的如京剧脸谱、熊猫、四君子、十二金钗什么的,送老美应该也是很受欢迎的。


反面也很漂亮。


买了几本书回来。那一套四本是三联周刊的《生活圆桌》历年精选。我对《生活圆桌》的了解源于洪姐姐(洪晃)那篇著名的“上半身下半身”。洪姐姐的阅人阅事和幽默练达是我所喜欢的。这次在北京的三联书店,把这套书拿起放下十几次-实在是太重了,而且洪姐姐惊鸿一瞥就不再动笔了,其他作者的大多数文章是看一次就过的感觉,不值得精读-但最终还是爱乌及屋地买下了。

《小团圆》炒地热闹,我也不能免俗地买了一本。看完了,改天写读后感。


再秀一下母亲节的礼物吧。

儿子五月初有一周没有课,一个人去了旧金山旅行。他说他在海边骑车、在城市里闲逛,自己感受自己,非常有收获。回来给我买了一盒巧克力。东西不贵重,巧的是,我在旧金山时想到买这盒同样的,但最后买了两盒圣诞树包装的,回来还后悔了一番:那盒Cable Car的多好看、多有特色,怎么没有买呢?唉!

所以,收到儿子这个小礼物,我高兴极了:你怎么读出了我的心思呢?

那个施家的水晶别针同样是一个巧合。是“小归海”的妈妈送的。“小归海”是儿子的大学同学,父母海归后他也在北京长大,现在又自己“归海”到美国读大学。他父母总是感谢我在美国照顾他,其实也只是举手之劳,何况我非常高兴看到两个孩子像兄弟一样亲密相处,假期在中美之间往返也有个伴。

和“小归海”的妈妈初次见面,她送的礼物就正是我喜欢的施家水晶,这不是缘分吗?


好了,祝大家端午节快乐!

(May 28, 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比我有品位啊,我背的全是稻香村吴裕泰六必居,还有老爸老妈要的秋衣秋裤,汗!
abc2001 回复 悄悄话 got the same book 《小团圆》and same candy box from london :-)
feel sad reading 《小团圆》. but its good to read the story written by the person. its her life anyway. much better than written by any third parties.
look forward to reading your book review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我跟晴妹子一样说;今天太累了。。。只能少少转转了。。。

礼品真好
有我的没:)))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太累了,到默默家转一下,端午节快乐!看到礼物心情格外亲切。。。好好休息!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你回来了?没在国内腐败一下?小礼物们很精致!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默默,我想我知道那个永远叫你“妹妹”的人是谁,我先不说,等你公布了答案后,再告诉你我想的对不对。:)

选购礼物是很费心的事。你很会选,那梳子,屏风都漂亮,尤其是那屏风,好精致啊。

小团圆,也听说了,得等我回国去再看了。先听你聊读后感也蛮好,你总是写得很到位。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米麦:你好!

是啊,屏风我也非常喜欢。谭木匠的梳子我也喜欢,不过太贵了。《小团圆》从文学意义上不咋地(看了几篇内行的评论也这样说的),不过,是女人的一种自言自语吧。娅米评论说张是“阅世很深,涉世很浅”,我很同意。觉得所以她才有这样的作品。

chaojiang:谢谢。是啊,还在渡假的心情中,又赶上过节,很好啊。

Jenny:谢谢你喜欢。更谢谢你提醒,我人名都是缩写,很容易弄混。我改过来了,用两个字比较好认。
Jenny 回复 悄悄话 陈默,这个送种子的C那个不是里的C吧?

终于把你盼回来了。今天(今天是端午节吗?我一点概念都没有)上你的博克真过瘾。等待你的回国札记。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来了? 礼物都很美. 吃国内带的粽子,真美呀. 端午节快乐.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坐个沙发!你回来了,竟然都更新了好几个贴了。

爱看你带回来的礼物,那屏风真是精致啊,我喜欢。梳子也漂亮,作为大批地送礼还是很棒的主意。我很喜欢国内的谭木匠,可是太贵了,一把梳子几百刀,还是拿不出手。

小团圆还没看,虽然评价不是很高,但我想我也是会读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