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为感恩节热身

(2008-11-24 17:56:25) 下一个
感恩节,儿子要带三个小朋友(都是北京来的国际学生,儿子同宿舍楼的朋友)一同回来。很多年家里没有那么热闹过了,心里还有点紧张呢。

所以呢,上周就开始磨掌擦拳了:洗床单;晒被子;熨桌布;拟定几天的菜单、外出吃饭的地方、儿子活动的行程(当然这个只能是建议了)。

没有价位合适的机票,孩子们说坐灰狗回来吧。让加拿大那事闹的,我听到“灰狗”心里就一咯噔。决定还是去接,几家租车公司的SUV全部告罄,Full Size的价格也飙升到一天一百出头。好在我用公司的discount code拿到便宜的cooperate rate。回程倒是顺利订到了SUV,因为想到孩子们少不了大包小裹从纽约买东西回学校。

这经济不好,倒也拦不住人们在路上跑啊。

周末去Campmor买睡袋,偌大的停车场居然没有车位,气得我……往好处想,人们照样滑雪、野营、置冬装,啥也不耽误;从坏处想,也许大家没钱了?只能去野地里跑跑算是度假了?

我是清点了一下,发现被子不够,想去买个好点的睡袋,也许以后还可以用于野营。对于家居,我的原则是干净清爽就好,家具装饰杂七杂八什么来源的都有:心血来潮随便瞎买的、旧房主留下的、moving sale捡的便宜、flea market或art show淘来的……我唯一愿意花钱的就是床和寝具,人生不是有三分之一时间花在床上吗?得睡得舒舒服服才是。我家的自用寝具只是少而精的一点而已。曾看到朋友有好多成套的,按季节轮换着用,很羡慕,也想效仿。但想想如果每套床单被罩都是600支以上精纺,加上羽绒内胆,荷包是受不了的;低支的不舒服,也就不想买。于是客房就一直凑合,好在家里基本是门可罗雀。

买了睡袋,面对那么多诱人的滑雪用具、冬装,我做到了视而不见,看中一双灰蓝色的UGG拖鞋,也硬是咬牙没有出手,景仰自己一下。

昨天照例是每周一次的清扫,当然这次是深度大扫除了。两千尺的小房子扫起来也不容易呢,不知同志们的豪宅是如何应付的,也许要请cleaning lady代劳吧?可怜的我左手有“富贵手” 的毛病,做家事又偏偏不爱戴塑胶手套,嫌没有手感。我只能在做完家务后,DIY一把”hand therapy”,搽上护手油,再戴上薄手套。这不,现在忙完了,正以一个“左手戴手套”的地下党的形象上网玩一会儿。

大家可能要问:“你唠叨了半天,火鸡呢?”这个我没有忘记。不过我有福气,每年都可以到好友侠女家里去吃火鸡大餐。外嫁的好处之一就是可以过各种传统的、正宗的节日。今年还是一样,侠女先生烤火鸡,先生的姐姐妹妹们准备其它传统菜肴和甜点。想到自己像打家劫舍一样带一帮人过去,所以我对侠女说:你老人家就坐着等着吃好了,我会带三个中菜、一个水果沙拉、部分酒水过来。

以前,那个坐着等着吃的人是我,中菜是由侠女掌勺。实话说,她的厨艺比我高多了。听说有人外嫁后可以把老公训练得可以吃臭豆腐,侠女家是反过来了。好在他老公美式、意式、中东菜、印度菜、加勒比海风味啥都能整,不想整的时候外卖pizza、pasta也都吃得高高兴兴。侠女偶尔露一小手,做两个正宗中餐,家里大小两个(有时加上亲戚们)嘴上说“不错不错”,但暗地里猛倒酱油或番茄酱,把侠女气得脸色铁青、牙关紧咬。

不过,自豪地说:我的改良中菜常让他们觉得“是中餐馆的味道”,频频添饭、一扫而空。所以,我这次很豪迈地说:“告诉你们家全体非老中,我给他们做中餐馆味道的中国菜!”

我拟定的方案是:R帮我做一个红烩牛肉,我关照他“做成不中不西就对了”,我自己弄个中餐buffet版三鲜炒面、再来一个介蓝鸡啥的。基本原则不变:浓油赤酱,出锅时明油勾芡。说来惭愧,我平时不吃红肉、也基本不吃中餐馆油腻的食物,却给人家做,有点违反老祖宗“已所不欲、勿施于人”的原则。不过侠女说没事,过节嘛,把健康放在一边吧,何况人家“非老中”就是好这一口。

水果沙拉更是小朋友都会的。如果大家还有更简单的,请推荐。正宗的、复杂的、给老中吃的菜式就免了……

对了,火鸡我也会整的。今天翻旧照片,找到一张两年前的火鸡玉照。要不是看到相片上我家的饭桌,我自己都会怀疑是我做的吗?想起来了,那次是公司发的火鸡,我没有及时捐赠出去,就在感恩节后自己试验了一把。我没有做填料,而是塞了一个洋葱去腥、两个苹果提味,味道清甜,很不错的。还侠女烤架的时候,给了她半只,又送了一位同事四分之一,剩下的自家人吃得恰到好处。

看着就很juicy的样子,不是吗?我用实际行动证明了:“YES, I CAN!”



预祝大家感恩节愉快!吃好、玩好!

(Nov. 24, 20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咳,怎么没早点来取取经!

迟到的问好,忙死了,快乐快乐哈!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姐妹们好!我回来了(我是说回到园子里来了。:)

这些天在家里瞎忙,哪里都没有去,什么都没有买。孩子们一阵风一样来了,又跑了。唉,我鞍前马后地忙了一番,他们走了我还挺失落的呢。呵呵。

盈袖:你馋了啊?好,我好好练练,以后有机会请你吃饭。

一霖你好!去你那里看到了门庭若市的盛况了,盈袖,你去那里看看,才会真的流口水呢!:))

歌儿:我服了你了,你这衣服换得......太勤快了吧?~~又成了一个侠女了?要和谁比试啊?

旁白:谢谢!忘了说了,非常喜欢你的田园风光,让我想起小时候住在江南郊区的情景。

桃花源:谢谢吉言:吃得好,长不胖,那可美s了。好,等我有空了,写你的作业“感恩节后续”。~~~

Jenny:我不会做菜的,准备去学。等学好了上来汇报。现在是瞎捣鼓,照片上这个火鸡是那什么猫碰上什么耗子的小概率事件。~~~

chaojiang:你好!是的是的,一个快乐的感恩节,热热闹闹,儿子给我留下一串甜言蜜语、一把帐单、还有一张罚单。

长发:把妈妈的菜贴上来我们学习一下啊?Please...:)

我是很想好好学做菜的。就是感觉不到位,另外,很多东西小帅不吃,让我没有动力去做。

暖姜、秦西:谢谢你们。

有情妹妹:你的大餐居然说是“简简单单”,高手和我们标准就是不一样啊。

rayray:你好吗?最近还去茶坛玩吗?

老史:欢迎光临,以后常来啊。常在歌儿那里看到你的。

阿小珊:你真热心。谢谢,我收藏了。我买的可没有这么好的价钱,这下可好了,我可以多买一些。

明亮:握手握手。我知道你和盈袖、歌儿都很熟的。以后常来玩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么多熟悉面孔呢。陈默你这里也是歌儿吧后院吧。顺便问候盈袖,好久没见你了呢。祝节日快乐! 我也喜欢600 thread的床单,越高越好,丝绸一般滑软,这要真享受起来可真没边啊。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http://www点amazon点com/1200-THREAD-COUNT-QUEEN-1200TC-EGYPTIAN-COTTON/dp/B001GKY20C/ref=sr_1_1?ie=UTF8&m=A1P9R7AOJJIMCI&s=generic&qid=1228170233&sr=1-1

就把我那些“点”换成真的点就成了。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默姐,印象中你也住弯曲,你去Target看看,他们600支纱的好像只卖59.99。我给我爸爸妈妈买了一套,他们说很舒服,很挺滑有柔软。
我还翻了翻Amazon,有个卖家叫“Egyptian Cotton Factory Outlet Store”的,Queen的1200支纱的只卖89.99啊!不过这家我没买过,你自己留意看看吧!
补祝节日快乐!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祝你和孩子们感恩节快乐!zt

别忙坏了! :-)zt
rayray 回复 悄悄话 默姐姐真能干!
好充实紧凑的感恩节。
节日快乐!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姐姐热身热得怎么样了?照顾一群大孩子,一定又忙又热闹开心!祝过节好啊!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快乐!我们家也去噌饭,yeah!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快乐!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对了, 忘了说, 感恩节快乐!

(我们这的早过了,现在只等圣诞节了, 天天有人在耳边唠叨传统圣诞食物呢.:))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妈做的正宗中餐, 有些居然两个大的小朋友都叫好吃...你也试试, 不要"糟蹋"了中餐呀..:)))(讲笑, 别当真).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陈默,不用我说,你都一定会有一个很快乐的感恩节! Enjoy. :)



Jenny 回复 悄悄话 祝你和孩子们感恩节吃得个好,玩得开心。那几个小朋友们是第一次过感恩节吧?

我在琢磨你怎么做有中餐馆味道的中国菜。我倒是很想学。

Drive safely.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默姐真是出得厅堂下的厨房啊!人又聪明又自得,真赞!
祝默姐和孩子们节日快乐!吃得好,长不胖!
期待感恩节后篇。^-^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祝你和孩子们感恩节快乐!

别忙坏了!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又来占个第三。:)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陈默太勤快了,我才几天没来,好像有很`多要补课了。

这活鸡烤得真不错!赞一个!

我每年烤火鸡。我家也就火鸡节是门庭若市的。:)

也祝感恩节快乐!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流口水,没出息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