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擦肩而过的烟雨

(2008-07-02 18:52:39) 下一个
今天中午去餐馆吃饭,泊车在一辆崭新的 Maserati 跑车边上。

比它更好的车我也见过,但这款Maserati Gran Turismo可不是一般地帅啊!如果车可以用性感来形容,它就当之无愧了。我忍不住兴奋地围着它转了好几圈。

我对车的喜爱是由来已久的。原先想就着中年危机“破罐破摔” ,就是举债也要upgrade一部敞蓬车开开,让“梅超风”的头发在风中飘扬一把。可惜我既不会开源、又不会节流,加上美元缩水、股市下泻,这日子过得真是皱巴巴的。

前两天,老板说要和我交接工作。我搞得一头雾水:谁要走啊-你还是我?老板翻开日历:你不是六月底要去休假一周吗?原来如此!我年初计划休假时,把这周留着去欧洲逍遥的。现在付账都快要拆东墙补西墙了,还去啥子欧洲。我堆起一脸假笑说:夏天是休假高峰,让同志们去吧,我留守。共事多年的老板当然了解我啊,做了一个“不是这样吧?”的表情。我只能露出真实的苦笑:没有银子了,以后再说吧。

想着自己皱巴巴的日子,又惦记着那辆漂亮的车,一顿饭吃得食不知味。我不住地打量周围的食客,想着车主是谁呢?大多数的客人都是附近公司的员工,很多人还和我一样脖子里挂着工作证,一看就是给资本家拉磨的驴,怎么可能有闲钱和闲情买六位数的车。

吃完饭出来,我的车旁边换了一辆尼桑了,唉。

回去和同事一说,他说:你笨啊。一进门,你就和带位小姐说,有一位开Maserati的朋友忘了关车灯,请你提醒一下吧。带位小姐没准就接招了啊,大喊一嗓子,那多金的车主不就站起来了嘛!然后……我又气又笑:好啊,你取笑我!

不过转念一想,说不定这个玩笑可以成为一段艳遇的引子呢。扼腕叹息啊!

(后记:嫉妒网上的朋友们老谈艳遇,还给起了个朦胧的别名“烟雨”,俺也自作多情想像一个,哈哈。

刚才有个大侠点拨说:Maserati 不用关车灯的,应该说“有人在拖你的车了”。看来我的老土同事和我一样没见过市面,瞎话也不会编。

还有一个妹妹说这车长得像金鱼-你别说,真是形象。这下,我对这尾“性感的金鱼”今生难忘了。)

给大家看看车,真是漂亮啊!(网上的图片)



(July 2, 20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

我是喜欢好车,但也不是内行,凭着感觉瞎喜欢。

白云、尔尔和chaojiang和我一样喜欢,看来这款车是很讨女人喜欢的类型。

chaojiang你小女儿好有意思。是啊,往往人老了,辛苦了一辈子,才有机会送一口气,开开好车、周游一下世界什么的,也挺无奈的。

培香好!我对门有个邻居才神呢,两口子都喜欢好车,他们车的变迁反应了他们的生活变迁。以后有机会八卦一下他们。

培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懂车也不知道牌子,曾在熟人那里看到过一辆很相像的车。车主房子很一般,豪华车好几辆。五十多岁,秃顶,矮个子,是很奇怪很特别的一个单身汉。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陈默呀,我的小女儿是一个车迷。每次看到都是一群老头开着Porsche,她就很生气。哈哈!

这车的确很酷!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性感的车, 看着就让人高兴. :)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啊,天呐! 我爱死这款车了啊. 真是没有话说了,我平时对车不讲究的, 也因为我就是一个每天别着Bedge的螺丝钉.但这车太让人浮想联翩了.
期望车主是甩哥或者绅士, 千万不要是老头.不过即使是大公司的中层也买不起这种车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