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去向George Clooney求婚!

(2008-02-29 17:07:24) 下一个
今天(Feb.29)是四年一次的LeapYear/LeapDay。按照西方传统,女人可以在今天向心仪的男士示好,甚至求婚(注1)。美国人有时把今天和Sadie Hawkins Day(注2)相提并论。

当然,这只是一个过时的民间传统而已。当今社会,女中豪杰太多了,女人主动示爱简直是小菜一碟。要来高深的,死缠烂打者有之;横刀夺爱者不鲜;至于让老公“俯首甘为孺子牛”,那是看得起老公您老人家,赶快人前秀恩爱、人后偷着乐吧您。

今天办公室搞了一个小小的茶会,庆祝一下四年难得的一天。单身老帅哥、黄金王老五们都磨掌擦拳地出动了。漂亮小美眉、中年老恐龙,以及婚史暧昧、年纪不详的姐姐妹妹们也都羞羞答答地到场了。

冬日的阳光暖暖地照进Cafe,大家无伤大雅地开开玩笑、是是而非地吃吃豆腐,还真是挺愉快的。

有个个性爽快的妹妹被大家缠得不行,假装气愤地大喊“对不起啊,我看不上你们这些歪瓜裂枣,我要打电话去向George Clooney求婚去了!Bye! ”

哄堂大笑。大家笑够了、闹够了,开始起身散场。互相祝福今天交桃花运,四年后的今天争取儿孙满堂。

(注1):February 29th in English Law
Back to 1288, when Scotland passed a law that allowed women to propose marriage to the man of their choice on 2/29. They also made it law that any man who declined a proposal in a leap year must pay a fine. The fine could range from a kiss to payment for a silk dress or a pair of gloves.

(注2):Sadie Hawkins Day
In the United States, some people have referred to this date as Sadie Hawkins Day with women being given the right to run after unmarried men to propose.

Sadie Hawkins was a female character in the Al Capp cartoon strip Li'l Abner. Sadie Hawkins Day made its debut in Al Capp's Li'l Abner strip November 15, 1937.

这就是漫画里的Sadie Hawkin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英雄所见略同啊。

我知道,飘姐和我一样都是爱孩子爱到极致的人。不能理解8毛。说实话,很气愤。

如果她觉得她忠心耿耿十八年,现在有点委屈、有点上当,向大家讨个主意,也罢了。关键是她要的主意是:如何让她的无良老公相信她的“忠诚”、相信她会一如既往地遗弃她自己的儿子,“不会给他留任何东西”。

悲哀啊,一个如此的母亲,一份所谓的“爱情”。所以我说,她颠覆了我对母亲的概念。8毛是成年人(都到了耳顺之年了),她想怎么活是她的事。但我心痛她的儿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在8姐那边看到你的回复,看时间我跟你同时看到的而且同时在写。。。

看到8姐那样的说
很难受
怎么那样呢?
看文章我跟你的感觉一样尤其对先生的那些细节,不过因为不过很熟悉看过就不敢多说话,今天,憋不住。。。


唉~~~

换到我
还要这个家干嘛呢?

不懂

这句话我没有敢在8姐那边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