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拿得起放得下,看得开悟得透-还是男人牛!

(2008-02-24 20:11:29) 下一个

(序:今天边看Oscar 边 8 男人,写了个粗糙的小文章。贴到人气旺盛的中坛,大多数同学不同意文中几个男人的做法,并预测他们的晚景会很凄凉。看来, 两亩地一头牛是占主流地位的。

我是今天正好在网上看到姜岩走之前的日记,觉得这个女人真是不值得。推而广之想到我了解的A,B,C三人,想到要是女人们有这样理智冷静就好了,姜岩也就不会死了 。

文中的 A 、 B 、 C 在我看来,都没有欺骗、没有出轨。他们的生活方式是他们自己的选择,没有什么对错之说。 男人处理感情更加冷静和理性,尤其是个性强悍的男人。

看看别人的故事,想想自己的生活,算是借鉴吧。)

八卦几个小故事,但愿当事人不会介意。

A (国男), 离异后无意再娶。反正“城堡”也住过,孩子也长大。自己有一颗年轻的心,并且多金而英俊,不愁没有女朋友。女朋友们都是扒心扒肺地对他好,他也是仗义的汉子,在谈恋爱的那段时间真是一心一意地对女人好,但一开始就言明没有婚姻承诺。

女友们呢,往往都不相信。而且会盲目自信,想:你不对张三李四承诺,到我这里就不一定抗得住呢!一段时间交往下来,女友发现自己和张三李四没有差别,就失望了、就沮丧了;涵养差的就使小性子了、变得不可爱了。于是,关系也就到头了。

见过其中一位,年轻漂亮、文静秀气。 A 夏天爱出汗,还爱吃口辣,就更大汗淋漓了。小女友的背包里总是随身带着两、三条干毛巾,不时为他擦汗,真让人感动。但她最后也走了一圈别人的老路,出局了。

A 没有错,是否选择婚姻是个人的事。没有人规定你对我好我就一定要娶(嫁)你,更何况有言在先,不按理出牌只能独自泪流了。

B (外男), 坚韧独立的性格,多年来一个人的日子过得有滋有味,不断地升迁调动,借工作之便走遍全球,好一派野鹤闲云。孤独寂寞当然也是有的,但任何事情有得有失, B 想得很明白。

B 在家乡小城曾有一同窗女友,相知多年,但 B 到处奔波,两人相聚无多。用心的她把两人交往的点点滴滴都写下来,多年来积攒了好多。 B 说起来也是一往情深,我当时听得很感动,忍着没有掉眼泪。

我说,有没有想过带上她一起走? B 坚定地说: “不,感觉还不够。让她离开自己的家乡亲人,不一定是好事。”

我想, B 是冷静的人,即使女人愿意为爱走天涯,男人还要想想是否愿意承担对方的割舍和牺牲。这种不接受,从一定程度上说也是一种负责,如果知道感觉不够而让对方跟着自己,有一天又不得不让对方离开,不是更加残忍?

C(国男) ,看起来事业有成、家庭稳定。 太太是专业人士,并小有成就。但婚姻中暗流涌动。据说太太不容婆婆, C 又是孝子,这一下彻底寒了心

我认识 C 一家 ,他的母亲是个娴静的长辈,不能想像他太太为什么无礼。爱你的男人,就应该爱他的父母,那是给了他生命的人、也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不是吗?

可以理解 C 心里的痛,安慰他再尽尽力,劝慰他也许太太今后会改。 C 淡淡地笑着说:“不用费心了,再过三年孩子上了大学就可以了断了”。听说他们并不吵架, C 是好父亲,特别享受和孩子在一起的每一刻。谈起孩子来就没完,对孩子一点一滴的成长都特别在意。

我想,太太可能还暗自得意,觉得自己驯夫有术,让 C 承担了家务和孩子的杂事,却不知身边人默默奉献是因为享受养育孩子的快乐,不吵不闹是因为心已冷、主意已定。可惜我不认识 C 太太,不然可以去通风报信:姐们,江山不保了!

C 今年不过 40 而已。一个有爱孩子的温软的心、又有事业基础的男人,何患无真情相伴?

应该说,他们都是强势独立、有操守的男人,他们处理感情的态度让我觉得真是男女有别,那份冷静和游刃有余,好像女人很难做到。

不得不说:拿得起放得下,看得开悟得透-还是男人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VGE 回复 悄悄话 也见过这么拿得起放得下的潇洒女同胞,只是不如牛男人多~~~~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旁白的评论:
看是看明白了,但还是经常“多情总被无情恼”。NND.~~~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培香的评论:
真的啊?看来在无奈中挣扎的人不少呢?一声叹息。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ayray的评论:
rayray:你领会了“领导的意图”啦。:)就是要像男人们看齐!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你真看的透啊!

好文笔!
培香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C很熟悉。本来准备8一下他,你写了我就撤了。除了婆媳关系这一点不同,其余好像你采访过似的。:)
rayray 回复 悄悄话 多情总被无情恼。向男人们看齐。卡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