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瞬间的感动

(2008-02-17 16:23:29) 下一个

我常常会被别人不经意的言行而感动,正因为不经意、不做作,而突显真实的爱心 ……

故事一:细心的少年

去年寒假,儿子要接已经上大学的女友回来小住。他去机场时,我忍不住在家里巡视起来。要知道,儿子和大多数青少年一样,出门时总是打扮得新潮帅气,但自己的房间和浴室常常乱得无处下脚。我成天唠叨的一句话是:我是你的老妈,不是老妈子!有时耳提面命不管用,还是得一边唠叨一边亲自动手

老妈是好面子的人,不能怠慢人家小姑娘不是?所以我一边巡视,一边卷袖子准备大干。推开房门,我惊奇地发现儿子把房间收拾得整整齐齐、纤尘不染,床铺得一丝不苟,女友送的毛绒小熊们在床上一字排开,而不是像以往那样掉在床底下、卡在桌椅间。

浴室也擦得没有一丝水迹,盥洗用具、化妆品都添了新的,不常用的都归置到抽屉里了;梳妆台上叠放着新的浴巾、擦脸毛巾和擦手毛巾,上面还摆着两个小布饰;浴缸边上是新拆封的香蜡,淡淡的紫罗兰香。

我看着儿子的精心布置,心里涌起莫名的感动。一个大眼睛的小精灵就这样长成了翩翩少年,开始懂得享受青春和爱情了。 不禁想起我挂在嘴边、时常夸他的一句话:“儿子,你真行!”


故事二:风中的等待

昨天,三家朋友约好一起吃午饭说好在饭店碰头。我们和 L一家到达时,好友雨的丈夫Z已经带孩子等在门外了。我事先知道他们父子俩球赛结束直接来,雨将自己开车从家里过来。所以我说我们都先进去喝茶吧, 雨马上就会来了 。Z让我带孩子进去,自己坚持要在外面等着。我说:多冷啊,你也进来吧。只穿着一件绒衣的Z憨厚地笑着说:不冷、不冷。

二十分钟后两口子笑盈盈地进来。我忍不住埋怨我姐们:怎么回事?让你老公等了这么久!雨说 :不是说吃完了去我们家喝茶吗?我得打扫卫生啊。我说,假客气什么啊?她说:你不是客,人家L一家不常来嘛。 Z看着我们斗嘴,一直好脾气地笑着。

十年前雨要嫁给Z,不少朋友还真捏了一把汗。担心一个外族人,不一定能像中国老公那样贴心贴意、知冷知暖;Z又是雨所在公司的高管,要是再把老板的架子带到家里,不更是吃不了兜着走?我当时倒是力挺Z的,喜欢他的成熟、幽默、大气。

这些年来亲眼见到他们的生活甜蜜而稳定,雨在丈夫的支持下放下了很有前途但忙忙碌碌的工作,回归家庭、相夫教子。每一次去他们并不豪华但温馨可人的家里作客,我总是要感叹:这样的生活真不错!也常常沾沾自喜一下自己当年的边鼓没有敲错。

看来,只要心里有爱,就自然会轻轻地流露出来。而且,默默的关怀和等待,往往胜过千言万语。

( FEB 17, 2008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妹妹们,抱歉啊。没有及时回来看。谢谢评论和问候。

看来女人们的心是相通的,都是善感的、细腻的。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短而有趣。
问候上元节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小文章和身边事我喜欢看也比较容易给感动。。。

儿子大了!

懂事了

真好:)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我也常有那样的感动。
问好陈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