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滑雪之乐趣

(2008-01-27 18:10:02) 下一个

是我极其喜爱的一项活动。可惜自己不是擅长运动的人,虽然滑了十年了,水平还是一般,至今仍不敢上黑道。

十年前我和韩国女孩乔安共用一个办公室,她是滑雪迷,整个冬季几乎每个周末都要去滑,不仅是纽约上州和宾州雪场的常客,而且常常远征Vermont和New Hampshire。在她的鼓动下,我终于答应去参加一个三天的滑雪团试试。去之前一天午休时,她带我去22街的Princeton Ski Shop,帮我挑了一套很fancy也很professional的滑雪服,我当时看了标价很犹豫。但她说衣服特别重要,极力游说我买下。事后才知道感激她,夹克特别轻软,每个细节都设计得很合理。因为一步到位了,我至今没有更新换代。

闲话少说。至今记得第一天穿上全套装备,寸步难行的狼狈相。上午去上课,学基本功,大多数时间是在听讲及轮流练习,真是冻得够呛下午上小坡上练习,第一次摇摇晃晃滑下来时心里的快乐真是无法形容。

等满师后上缆车去正式的雪道上滑了,摔得七零八落的时候也就开始了。我当时还不怎么会走S,有一次下陡坡时怎么也收不住只能一路大喊:对不起啊,让开让开!。雪道上的人们纷纷闪开,我出溜了一段还是摔了个底朝天。正狼狈不堪地按照教练教的方法俯卧在地上、然后撅着屁股、龇牙裂嘴地慢慢爬起来,忽然看到一个大汉立在我面前,我以为他是要拉我起来,于是赶紧变脸向他灿烂一笑。没曾想他是工作人员,赶来教训我的:你这样很危险的,会给别人带来麻烦,知道吗?!当然他数落完了也还是友好地伸出手来。我倒是有点恼羞成怒,幼稚地问:那你让我怎么办?他说:去小坡上练好了再上缆车啊。

于是我只能乖乖地去小坡上,夹着雪板一步三滑地走上去穿上雪板,慢慢滑下来;再重复……重复……累得我一身汗。

晚上和朋友们诉苦,大家一致说明天就会找到感觉啦。现在我还真是庆幸第一次选了一个三天的trip,如果是一天来回的可能我就此打了退堂鼓,再也无缘享受滑雪的乐趣了。

第二天,还真是有了灵感了:原来滑的时候自然交换重心,就可以轻松走S,就可以自由穿梭啦。那种飞翔的快感,真的是无可比拟的。

我其实有严重的恐高症,平时即使从高楼上向下望望,也会心跳加速,而且有一种酸麻的感觉从脚下直贯头顶,很不舒服。滑雪时坐的缆车时常会在空中停一小会儿(比如上下车站有人没有跟上,或是需要清理积雪),那是我最怕的事情不过我深深体会到为了爱而付出的心甘情愿,困扰我的恐高症抵不上滑雪的诱惑啊。

冬天了,又可以在雪上飞翔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zacao 回复 悄悄话 儿子5岁就滑得不错了.我没有滑雪细胞.5555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最性感的运动! ”让我们继续享受!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11&postID=15369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我和你一样! 也不敢上黑道! :) 我上了三个季节的课! 还拿了证书的.

但我喜欢滑雪! 喜欢坐在LIFT CHAIR 上, 张开嘴吃飘雪, 喜欢在山顶上看苍茫的山峦, 喜欢看矫健的男人和女人飞翔而下的身影… 这是最性感的运动!

我曾住在北部, 常去滑雪, 现在难得去了. 最喜欢的是脱掉靴子, 那种飘飘如仙的轻松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