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爱是不能等的” -苏姗的故事(三)

(2007-12-11 18:10:17) 下一个

苏姗刚离开时还经常和我们联系,有时打个电话过来,有时群发一些有趣的笑话和图片给大家。后来联系渐渐就少了,我们也不以为然,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嘛,朋友们来来去去也是正常的

这样过了有半年光景有一天安迪气急败坏跑地来告诉我:提姆有了新欢,苏姗被赶出来了!怎么可能!我当时惊地差点没从椅子上掉下来

安迪说,两人搬到一起后,不和谐渐渐浮现出来。想想也是,苏姗当时要为提姆改变,就说明提姆喜欢的并不是本色的苏姗。那个精灵俏皮、机智幽默的苏姗即使穿上淑女装,大概骨子里也不会是烧茶煮饭、小鸟依人的甜美小女人。和苏姗合拍的应该是一个有着自由的心灵、不羁的言行、并带点嘻皮气派和恋恋风尘的男人吧。

把自己的思路拉回来,我问安迪:他们两人日日相伴,提姆上哪儿去找的新女友啊?安迪说:呵呵,把旧爱收山为新欢了。原来如此,这个家伙不是也曾和苏姗分分和和不止一次吗?看来他有点吊女人胃口的本事,是藕断丝连的高手。

当然,夸张了一点,苏姗倒也不至于是被赶出来的,黯然离去倒是真的。

同事们听到这个消息的惋惜、痛心自然就不用说了。听安迪说,苏姗经济上一下很成问题,只能暂时栖身在她老父亲那里。苏姗虽然工作了三十年,但因为行事为人的风格和公司文化并不吻合,更不是孜孜以求向上爬的人,所以连个最基层的经理都没有混上,工资可想而知。她又是个千金散尽、玩爱乐的人,手里是不会有积蓄的。那份缩了水的退休金还拿不到,社安金更是遥遥无期真是为钱所困啊。

又过了三个月左右,到了今年夏末,安迪告诉我们:苏姗找到工作了,也搬到了新租的公寓里了。她工作的地方离我们公司很近,更巧的是就在我家隔壁一个镇子。我高兴地说:和苏姗说我们一起吃个便饭吧。安迪说好啊,但却久久没有下文。过了一阵安迪有点不过意地说:苏姗可能还没有安顿好,我都很久没有和她见面了呢。我倒不介意,毕竟她这感情的波动是伤筋动骨的,在没有完全平复之前,不想触景生情见到我们这些老同事是可以理解的。

上周五,安迪高兴地给我们看苏姗公司的网页。他说苏姗让他传给我们看看,并问大家好。一个当地的小公司,照片上不到十个人。前排大刺刺地坐着几个男人,没心没肺地笑着,大概是老板、合伙人之类。后排站着四、五个年纪不一的女士,应该是办事人员吧。苏姗站在最左边头发拉直了剪到齐颈;穿一套樱桃红的套装内衬米白的衬衫抿着嘴没有笑容

看到照片上几位女士,我不禁想到去镇子里办事常常看到的秘书老太太们,穿着花哨的廉价套装,平时不是絮叨家里的猫狗花草、孙儿孙女,就是去TJ Max或K-Mart淘便宜货。不是说她们不好,但总觉得有灵气的苏姗不属于她们的世界;总觉得她身上的樱桃红的套装是不得已的选择;总是担心她没有笑容的脸是因为不快乐。

不过,安迪说正在和苏姗联络,争取找个机会大家聚聚,一起吃个午饭。不论怎样,苏姗又和我们这些旧日的同事和朋友联系上了,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

苏姗:祝愿你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WILLIAM,子夏浮云,NACI还有雨飞。

特别是雨飞,写得真好,我应该收为后记。也许我们今后可以展开这个问题,讨论一下,这样在享受爱情的同时对难料的世事有一个心里准备。

我要回国休假了。祝各位新年好!让我们在来年同享丰盛、充盈的生活。
雨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故事。这是个发人深省的故事。喜欢读你的文章,常常会引出一些让人思索的话题:“究竟应该顺从自己的心而活着,让生命丰盛、充盈,即使为爱而飞蛾扑火也在所不惜;还是静静地让一切过去,求一份平安?”

此话耐人深思,是我们常常遇到的问题。

爱是不能等的,其实没错。什么错了呢?

爱,好比一场赌博。爱,不一定都能结成硕果。当爱一旦全部没有了,剩下的是什么?就看你输不输得起! 没有一个输的准备,没有一个承受输的能力,还是静静地让一切过去,求一份平安。不要轻易想爱就说爱。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其实,平安就是福。守住一个平安岁月,几生修来的福份?

但是,当爱来了的时候,往往挡都挡不住,只想跟着感觉走,为什么就不能让生命丰盛、为什么就不能让生命充盈?如果明白一旦爱消失了,也能撑得住,应投入时敢投入,该自拔时能自拔。那么就甩开膀子大爱吧! 即使是飞蛾扑火也不会被火戳得太伤,更不会葬身火海。

一旦遍体鳞伤以后,有的人就彻底伤透了,天都要塌下来,再也爬不起来了;有的人虽然也遍体鳞伤,但只当是舒舒筋骨,让自己又锤炼了一番,练就出更硬朗了的身子骨,又多了一份人生的感悟,变通为一份人生的又一次精神财富,何尝不是变坏事为好事?伤又何妨?

苏姗只怕是为爱早已冲昏了头,哪里还会想到未雨绸缪?她受的伤,怕是不轻。

人生路上,不如意的事,十有八九。就看我们输不输得起!

“让我们共勉! 愿我们坚强!”
NaCl 回复 悄悄话 Love your work.
There is no perfect decision. Susan got what she paid for. Is it a fare deal? Only she knows.

If everything can be measured by the same ruler, we can make decision easily. Unfortunately, the price for love can not be measured by dollars.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看开头就有预感结尾并不如愿---所以,爱情该不该等呢?
williamyuan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类似这样的故事总是发生,女人一碰到爱情就失去理智了,哎。。。。。。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旁白和盈袖。

你们两位,还有其他几位网友的博克,我也是天天造访的。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心意相通
天天来看你.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爱使聪明的女人糊涂。。。

嗨! 人生苦短。。。

爱要有勇气, 有献身的精神。。。我想苏姗不会后悔的! 她尝试过。。。象飞蛾扑火般的!

写的非常的好! 我得向你学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