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爱是不能等的” -苏姗的故事(一)

(2007-12-11 18:02:27) 下一个

序:一直想写写我的同事和朋友苏姗,又觉得背地里八卦别人不太厚道。创作成小说吧,又没有那个功力。但最近接连三次想到她:第一次是旁白在我的一篇小博文下留言爱是没有理智的,我当时就想到苏姗;第二次是不久前看了盈袖写的她朋友的婚礼五十六岁的新娘和同样不年轻的新郎,却拥有那样一个温馨、雅致的美好婚礼,我又情不自禁想到苏姗;上个周五,我的同事苏姗的死党安迪又刚好向我通报了她的近况,于是我想:就让我记下她的故事和我对她的祝福吧。]

八年前我刚进公司时就注意到了苏姗,主要是因为她的。她那时四十五、六岁,意大利裔,可是却有着一个典型的犹太人的姓氏她说离婚后一直懒得改,真是够率性的。她总是披着一头不可收拾的亚麻色浓密卷发走路一颠一颠的,穿着打扮完全是波西米亚风格,披披挂挂笑起来高高的鼻子一皱,露出一对过长的门牙,有点像动画片里的鼹鼠妈妈。说起话来倒是妙语连珠,不过有时也真有点不靠谱。说实话,我曾在广告界工作多年,对creative的人应该见怪不怪了,但见到苏姗还是心里咯噔了一下。我们这个公司是出名的保守,大多数人是穿得格格正正、说话一板一眼、做事任劳任怨,我很为苏姗捏一把汗,不知她在公司如何生存。

苏姗和我并不是一个部门的,但和我们部门的安迪是无话不谈的好友。安迪是不懂中文的华裔,年近四十还没有结婚,而且宣称婚姻不在他的playbook上,他说好在家里兄弟姐妹众多,他父母第三代都抱不过来,也无暇操心他的事情,他也落得自在他和苏姗两个无牵无挂的人,都爱好文学艺术、懂美食会找乐、见闻也多,不像我们这些有家累的人不是谈老公、老婆、孩子就是谈账单coupon、大减价。所以他们身边常聚有一群人,听他们海阔天空地神侃,我也是一份子。

一来二去熟悉了,觉得苏姗真是挺有意思的,人很爽快,仗义直言。说话尤其生动,常有出其不意的机智。她每天早上都要看报纸上登的星座预测,加上自己的评论,逗得一起吃早餐的同事们笑声不断。她还组织了一个早餐俱乐部,一个星期聚一次轮流有一个人做东买bagels、黄油和cream cheess,大家自理咖啡和茶。后来我们女同事们常常搞主题早餐比如夏天就铺上海滩风景的桌布、放上一些99店买的彩色小纸伞和太阳镜秋天就在桌布上撒上一些五彩树叶,再放个丰收的花蓝;或是搞个中国风、印度风什么的。男同事们不擅长这些,就在食物上下功夫,买的东西不再限于bagels,而是越来越丰富了。大家饱了口福、又有苏姗笑话连连的神侃,俱乐部人气越来越旺。

大约三年前吧,苏姗突然变成淑女了。头发常常拉直了,或是卷成大卷,衣着也变了。脱掉那些拖拖拉拉的大袄长裙我们吃惊地发现她的身材正经不错呢。而且挺有穿衣品位的,刻板的套装她是不屑于穿的,她的衣服或是低调却带点诱惑、或是俏丽却不张扬,套句当下的行话就是 闷骚 的风格吧。

我们暗地八卦她一定是在谈恋爱。胆大的同事当面打趣她,她就露出小鼹鼠般的招牌笑容反诘:你们不是一直说我是安迪女朋友吗?再问多了,她就假装生气地说:呵呵,我一直是每晚抱着猫、玩填字游戏的老姑婆啊。总算现在有男朋友啦!好有福啊去问安迪,他也打哈哈:What!我女朋友有新欢啦?他俩这样,我们也只能做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ongfangshaoer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里面的幽默;也喜欢苏珊这样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