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枝

于春江花月夜望岳,忽闻越人歌...
正文

普志高心中的几个大包

(2012-11-10 03:09:36) 下一个

入籍时老妈说我一夜变成普志高(我google了,叛徒来着)。

我当时没怎么想就当了普志高,一方面因为签证方便;另一方面因为我心里其实揣了几个硬硬的大包,对我的母国多少有些余悸。。。

我在母国也就是个学生,没怎么深入社会。应该也不算怎么被欺负过。就这样,我在两个国家的不同遭遇也还是让我颇有些感慨滴。

----------

在母国-留学办护照时才知道我的户口被大学转错弄丢了!管户口的老师笑嘻嘻的说,先申请个入京指标吧,一年下来。要出国啊?明年吧!要不是我厉害老爸斡旋,我这个北京人还要再等一年才能上北京户口,才能拿护照,那留学的事儿早就是昨日黄花了。

加拿大-我全奖应该不缴学费但有次财务错扣了,好几千大刀呢,直接影响我当月的口粮。我去研究生院要个说法。Receptionist通报10分钟后一个秘书飞奔下楼(literally,跑下来的) 给我道歉。第二天拿到学校退给我的支票。

----------

在母国-我出国前被要求还了母国2万元培养费。我没钱,爸妈还的。

加拿大-提供我4年全额奖金8-9万大刀,只要成绩合格,没有附加条件。

----------

在母国-我的呼机,若干钱包,自行车被偷。

加拿大-ChinaTown 拎米掉了学生卡,马上要放寒假,当时没卡连教学楼的门都进不去了。晚上郁闷的回去发现不知是哪个雷锋把我的学生卡贴心的放在宿舍入口处。卡上并没有住址信息。这卡是如何在一个下午从ChinaTown到了我宿舍门口,至今是个谜。

----------

在母国-问路人们都冷漠的很。我这方向痴后来只能先管路边小贩买东西,然后他们再告诉我路。

加拿大-才来时别人听出我是newcomer,问路多被领到或送到我要去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