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枝

于春江花月夜望岳,忽闻越人歌...
正文

秋风秋雨忆蓝颜

(2012-11-10 00:25:19) 下一个

帘外雨潺潺,在Toronto的蓝颜打电话说下周六到。让我回想起些许往事。我就不算笨了,但是在此君面前从来不敢自夸,倒也不是他清华的本硕出身,而是读博时困扰我一周的一个问题,和蓝颜讨论了一个上午就解决了。人有时太聪明也不好。像我这样资质的,一点点研究,到最后beyondscope future research 一放,也就成了IEEEpaper;蓝烟从一开始就能看到某个方向做下去的弊病,所以课题就得更换好几次。我读了4年的博,蓝烟搞了6年。郁闷时,蓝颜和我说,以后我有了孩子,读Bachelor我一定供,但谁要是敢和我提Master/PhD,我打断他/她一条腿:)

婚前几天我和慕容公子为了什么大吵一架。我找蓝颜出来控诉,见到他我痛哭流涕,说我不要嫁了。想着蓝颜怎么着也得帮我骂慕容两句,谁知他看我30多秒,慢条斯理的说,女生一般都会有婚前恐惧综合症,别的说什么我现在都不记得了,就这句一针见血的评价叫我安静了下来。

蓝颜平时也深得我心。他会在网上帮我找到神奇的墩布给我的新家,告诉我什么银行的什么计划值得考虑,回国还会捎来我爱吃的小胡桃。

天也放晴了。去Guest Room收拾收拾以恭候蓝颜,其女友,及未来丈母娘的到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