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枝

于春江花月夜望岳,忽闻越人歌...
正文

真正的人才-记我的外甥贝贝

(2011-02-12 00:41:47) 下一个

我的外甥贝贝今年9岁。春节才从他老家山西回来,姐姐发了一些照片。我发现贝贝比以前又好看了。尤其是喜欢他拿着耙子和羊群的那张。

我打了电话,贝贝一个人在家看新学期发的书。我想他平时一定很注重个人修养的培养,因为他首选了品德课本(我都是先选语文看故事)。谈到照片,贝贝向我介绍了照片上和他差不多高的管他叫大爹他的侄子侄女们,哈哈哈,他很遗憾的表示自己并没有压岁钱给人家。

看我对他们拍的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照片很感兴趣,贝贝就给我介绍了卫星发射中心的概况。他强调我要告诉他姨父新旧发射架竣工年代,使用年限,和用钢数量的区别。为了不使我们盲目崇派,贝贝指出太原发射中心只发气象手机等小卫星,像神舟那样的要在酒泉发。看我着实很感兴趣,他就又讲述了不能拍摄的导弹竖井以及运载导弹的地下火车通道。贝贝很注意双向交流,就问我加拿大有几个卫星发射中心,我敷衍说那可能是军事机密,所以我不大清楚。贝贝问那为什么中国的都公开,我只能略微惭愧的告诉他暨今为止还没有,虽然加拿大1962发了Alouette1 ,使自己成为世界上第三个发射人造卫星的国家,不过是借用NASA发的。我也见到过一个加拿大太空人,不过也是跟班儿搭美国航天飞机上的天。一阵沉默后,我就现教了贝贝一个英文单词--lame:)

为了不影响加拿大形象,我已经请我姐姐务必告诉贝贝,2009年加拿大航天局已计划向火星发射自行研制的探测器,不过,这次好像说是利用俄罗斯的运载火箭发射火星探测器。--为什么不在自己家发,可能是怕----污染环境吧。哈哈哈。

 另外,贝贝解答了我关于我家门口到底是太平洋还是大西洋的疑惑(我只知道是Pacific,记不清中文了)。谈到此,贝贝质疑为什么大西洋是AltanticOcean, 而不是Great West Ocean.我们就这个问题又进行了探讨。最后,我搬出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建议---一个人学英语时是不能老想着自己的母语,贝贝表示了理解和同意。

 贝贝真正是个人才!

{作者对航空事业所知甚少,观点只限于和贝贝的内部讨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