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枝

于春江花月夜望岳,忽闻越人歌...
正文

英雄儿女转之前传--纪念曾经的养子Amo...

(2007-02-06 22:47:01) 下一个


*Amo 在西班牙语中是”主人”的意思. 但是Amo 却是一只无主的猫. 第一次见他是在以前当学生时住的basement 窗外,那已经是前年夏天了.

轻轻走近他,他出乎意料地没有躲.带回家,香肠牛奶地招待,从此他就是我家的常客了.

由于我们以前的building不准养动物,每次Amo来时,都只徘徊在我窗前,然后我出去开门,他飞奔入我家,吃喝后就喵喵吵着离去.

这样一直到前年冬天.一次我和老公早上准备开车上学,发现Amo 出现在后院停车场.他认出了我,想要进去吃东西.由于一个不能迟到的meeting, 我只好狠心走了,隔着车窗眼见他跟了好久…

前年冬天有一周一直零下30几度, Amo 一天就来两三趟, 有时吃东西,有时就是睡觉.

来得勤了,landlord就盯上了.一天, Amo 又呆在basement窗前, 我刚要出去开门,忽然听见landlord的truck声,他女友来接他了.

Landlord 出来了,听见一句”You stupid cat!”,然后就看见一个大大的boot飞过来.虽然没有踢到, Amo还是吓的瑟瑟地眯起了眼睛.

因为我当时就在basement 的 blinds后边,我终于看到了Amo眼中的世界—寒冷冬天的一个大大鞋底…

最后一次见Amo也是那年冬天,他在我家吃小鱼,又喝热汤,好像吃多了,有些hangover,东倒西歪地走了过来,把头放倒在我的腿上—睡了.

这是自我们相识以来Amo第一次和我这么亲近,我在沙发上2小时没有动,心里酸酸甜甜的…

那天Amo在我家呆了6个小时,也是最久的一次—然后就再也没出现.

老公总和我说Amo被人收养了,但有一次我听他和朋友说他怀疑landlord叫了animal control…

后来我们有了工作,搬到自己的房子,也养了自己的猫猫(Matthew 和 Lisa). 看着他们玩地那么开心,有时就会想起曾经的Amo…也不知现在怎样了…

(*: Amo是老公和我玩笑时说,那猫必定有好几个”宠物”(像我们一样喂他的人),他一定认为自己才是master,所以并不是天天来看我. 但愿吧,希望Amo现在真的和他的某个” 宠物”在一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