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灵命的定义

(2009-04-20 07:39:19) 下一个

         「基督是信徒的生命」,保罗在腓立比书第一章二十、二十一节说:「照著我所切慕所盼望的,没有一事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胆。无论是生是死,总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显大。因我活著就是基督。」他得胜的秘诀是「基督在他里面活」,这就是保罗对灵命的一个定义。因为他知道靠自己没有办法为主活著,有一天他发现基督要在他里面替他活著,他就能叫基督在他身上照常显大,就是「我活著就是基督」的意思。

  再看歌罗西书第三章三、四节,保罗说:「因为你们已经死了,你们的生命与基督一同藏在神里面。基督是我们的生命,他显现的时候,你们也要与他一同显现在荣耀里。」保罗对於灵命的定义,就是「基督是基督徒的生命」。我们活著,不是靠旧人活著,乃是基督在我们的里面成为我们的生命,这是他的秘诀。也是神给我们惟一正确的答案。

  基督徒的一生就是来认识基督如何在我们里面替我们活著,认识有多少,基督就在我们里面活出多少,这认识和相信也有直接的关系。在约翰福音第十七章三节说:「认识你独一的真神,并且认识你所差来的耶稣基督这就是永生。」认识神就是当我们与神有交通,更多接受神的生命,而能活出神的生命。

         一般基督徒信耶稣以後,虽然被圣灵浇灌,甚至也奉献,但还是常常软弱,而且不知道问题在那里,也不知道要怎么从软弱中出来。这是我们对圣灵的内住和引导认识不够。一般信徒以为圣灵的工作只是在日常生活上引导我们,而不知道圣灵在信徒身上的工作,主要是根据基督在十字架上所成全的工作,要藉著圣灵治死我们身体的恶行。使我们的旧人衰微,新人却逐渐成长,使基督成为我们的生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