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FMG的亲身体验 – 侃几个改善英语水平的鬼花招

(2008-10-23 18:12:15) 下一个
FMG的亲身体验 – 侃几个改善英语水平的鬼花招 来源: FMG 于 08-04-22 12:24:34 俺学英语的起点低,当年国内研究生入学考试全靠阅读,俺轻而易举就踞榜首,可在入学第一天经过口语考试后俺就现了原形,以最低分数被分到了慢班。要说还真轮不上俺讲学英语的经验,可最近看了几个关于学英语的帖子,也想来说两句,心想俺这落后的典型如果能改进可能更有说服力。 我来美国后的第一个英语老师米勒博士曾经说过:当你对这个国家的文化历史和自然环境感兴趣,爱上她,你就会有话要说,有感情要表达。英语是我们中国人在美国创业的第一拦路虎。首先,我不相信英语速成,但相信发音是可以很快矫正的。正确的发音会让你自信,与美国人交流增加,你就会进入一个良性循环,英语进步就快了。当年有一位日本朋友推荐给我一本教材,对我帮助很大。这本书(带磁带)是由有趣的爵士乐节奏的chanting组成。记得其中几句讲一个女孩要减肥可是做不到因为:She eats twelve cans of tuna fish e-very night.Twel-ve cans!Twel-ve cans!Twelve cans of tuna fish e-very night!e-very night!e-very night!twelve cans of tuna fish e-very night!就是这个小游戏,让我彻底改变了发V的音时上唇不肯咬下唇的毛病。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像我一样,分不清greet和great的发音,这本书中下面的这段对俺帮助极大。它描述了某人倒霉的一天,注意画底线的字母是我们常见的错误(注意长短音的区别): I overslept and missed my train,Skinned my knees in the pouring rain,Bought a pen that didn’t write,Took it back and had a fight ...还有,多听歌曲也是提高英语的一个重要因素,记得有一首歌教会了我多达20个双词动词。听了“Country road, take me home”才知道俺那“ mountain”一词就从来没百分之百说对过。如果您起点比较高,对历史事件感兴趣,又想练练嘴皮子,那"We Didn't Start the Fire" by Billy Joel 就是个绝好的材料,保您过瘾。歌中光是人所共知的就提到了周恩来,胡志明,尼克松,梦露,朝鲜战争,斯大林,甚至天安门广场事件。好了,爵士,乡村,百老汇,摇滚,随你挑选,乐趣无穷。在享受中学习,适应美国文化,还能用来和美国人侃大山,何乐而不为呢?春天来了,走出门看绿色,闻花香,听鸟叫,交朋友, 这英语就在不知不觉中变好了,不信您就试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