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三种不同部位的牛排肉质和烹调时间

(2014-05-17 22:40:12) 下一个
这里比较一下三种不同部位的牛排肉质和烹调时间:
1. New York Strip steak (有机草食牛),厚度3/4 英寸

2. Rib Eye steak (有机草食牛),厚度一英寸(2.5厘米)

3. Chunk Eye steak (USDA Choice, 超市牛肉)。厚度1.5英寸 (照片里靠前的是Chunk Eye,靠后的是Rib Eye。可以看出,草食牛的肉颜色深一些,肉质也更紧密些)

Chuck eye取自于第5跟肋骨处。而Rib Eye取自于第6-12根肋骨。所以Chuck eye又被称为Poor Man’s Rib Eye(穷人的Rib Eye)。
三种牛排我都是用热锅后加少许油,调中火两面各煎3分钟,取出放盘里盖上铝箔5分钟。
1. New York Strip,我觉得有些过熟了,估计是因为草食牛而这个部位的肉又比较瘦,所以下次我会买厚度一英寸的做,同时时间略微缩短些。

煎封的上色很均匀美观,可见肉质相当好

2. Rib Eye steak,我觉得可以,但是下次我会试试两面各两分半略多

3.Chunk Eye,还是很生,而且肉不够嫩,所以我又用小火,两面各热七分钟

(上图)Rib Eye(靠后的一块)煎封的上色也很均匀美观,但是肌肉间脂肪略多。Chuck Eye(靠前的一块),煎封的上色不错,但可见肉质较分散,肌肉间肌腱较多。所以Chuck Eye的肉质比Rib Eye嚼劲大得多(chewy),所以不适合做成medium rare。


因为Chuck Eye做成了Medium,所以我配了一个汁(蒜,Thyme,Butter,红酒,酱油,喼汁,糖)

总结一下:
1.草食牛的肉质好,味道浓,牛排以New York Strip为上,而Rib Eye显得油脂略多
2.普通牛的味道淡,我个人偏好Rib Eye,因为带些油脂可以增加肉香味
3.Chuck Eye烹调费事费时,肉质也不够嫩,并不太适合做牛排。
由此可见,虽然.Chuck Eye在位置上和Rib Eye只有一根肋骨之差,但它没有被归类到正统牛排(Tenderloin,New York Strip,Rib Eye,Top Sirloin)里还是有道理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