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酒店小姐、援交辣妹的道德正名

(2007-02-03 20:48:51) 下一个
(●作者新石,宜縣員山,國小教師。本文為ETtoday.com網友來稿,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照片為替代照。)

酒店小姐、援交辣妹的道德正名
2006/12/21 00:26
新石

台灣的情色文化發展到一個高峰,幾乎處處都可以看到情色的影子,在這樣的時代,只要能賣的,大家論斤秤兩的賣,不管是色相還是商品。


常常覺得奇怪的是,賣個車也要幾個穿著火辣的SHOW GIRL在那邊搔首弄姿,到底是賣車子?還是賣色相?談生意喬事情也要幾個辣妹相陪,好像這樣才能談得下去,男人出錢當大爺,女人出賣色相相陪,這不是一個男女平等的時代嗎?怎麼一說到錢,這種關係就開始變質?資本主義社會講究的是供需之間的關係,等於說有需求才有市場,這樣龐大的人肉市場所透露的是什麼樣的訊息呢?

台灣的女人已經被物化到了一種程度,連自己都不自覺,自己已經變成一款商品了,政商名流喬事情,找來的小姐身材臉蛋談吐都要是一流,這跟買一台嶄新時毫、多功能配備的車子有什麼兩樣?

我比較擔心的是一種笑貧不笑娼的浮華風氣,因為大家都覺得無所謂,所以我才正式提出所謂「道德正名」的想法,看能不能透過這個「道德正名」來思考一些隱藏在流行名詞背後真正的意涵。

酒店小姐顧名思義就是在酒店上班陪酒的小姐,有些賣笑不賣身,有些兩者都賣,基本上出賣的是女人的色相,提供男人不同程度的意淫。

「援助交際」講得很好聽,說是恩客為了幫助學生或小姐沒錢交際而進行的活動,講得難聽點就是「臨時妓女」,對我這個鄉下人來說,凡事為了錢出賣肉體的女人,不管是偶而,或是常常,都是用這樣的形容詞。

當然對現代人而言,有一個更現代的形容詞,叫「性工作者」,我並沒有特別歧視的意味,因為在我的認知裡面,或許是以前的那種苦情戲看得太多,對於那些身無一技之長,含辛茹苦要撫養小孩長大的女人來說,用最原始的本錢賺錢也是不得已的,但是除此之外,我的看法都是比較負面的,我總覺得如果一個工作不能對自己的小孩講,不能對自己的男朋友或先生說的話,大概就不會是一個好的工作。

是不是我們創造了一些沒有罪惡感的流行名詞,讓我們無形當中規避了道德上的譴責?如果是這樣的話,我想說的,無非是還原一個行為背後所代表的道德意義,在這個道德被忽視到這種程度的時代。

無論是援助交際、酒店小姐的陪酒賣身,不管是臨時的,或是看情況,都是叫「妓女」,因為他們為了錢出賣了自己的肉體,這個名詞可能不好聽,可是卻是最真切的形容。

一夜情就是濫交,跟公狗母狗在路上交合沒什麼兩樣?兩隻不認識的公狗和母狗跟兩個不認識或有點認識的男人和女人所做的事基本上一樣,用這樣來比喻並沒有失當,而且真正的說法不是一夜情,應該說一夜盲目的性,連睡覺的人都不認識,還談什麼情?

辣妹基本上是一種感官上的形容,不管是就口裡或心裡的感覺,對女人的看法比較著重在肉體感官刺激上,是不是一個好的形容詞,我想是見仁見智的事,能不能有一種對於女人比較中性的說法?我想就留給女權邉诱呷ヅ?α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