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常常在想,,,(图文转,配乐)

(2007-02-02 15:52:20) 下一个
??常常在想,如果王子事先知道了美人鱼所做的一切,那么婚礼上的新娘会不会改变呢?
  美人鱼动听的声腺
  换来了与王子的相会
  可她的美丽
  却随着泡沫在瞬间湮灭




  有一种声音
  轻得让人无法听见
  鱼的灵魂
  还藏在悲苦的世间
  
  有一种眼泪
  细得让人无法看见
  嫣红的玫瑰
  悄悄地绽放在海的那边



  哪一天
  你读懂了鱼的哭泣
  也就懂了什么叫爱情
  
  
  很小的时候,就已经看过《海的女儿》,总羡慕美人鱼的善良与美丽。真正懂得美人鱼的故事,那是在长大之后的事情。在为爱情受伤的时候,总喜欢翻开《海的女儿》,看着美人鱼的故事,让泪水静静的落下……



  爱情是什么?
  
  真希望能够有个固定的定义和程式,将爱情表达出来。就如同数学上的公理一样,每一步都有程序可依,就像1+1=2。那样就不会有太多的破碎的心了。
  
  ……
  
  在时间悄悄地滑过指尖的同时,我们也在悄悄地告别童年,悄悄地成长和蜕变。不知道哪一年,哪一月的哪一天,开始在被窝里偷偷地拭泪,也开始上演电视剧情中男女主人公的悲喜离合。我不知道该以怎样的一种态度对待爱情。我会有美人鱼为爱情而奋不顾身的勇气吗?我会演绎爱到飞蛾扑火的壮烈吗?



  他来了。
  
  像美人鱼的王子一样高大俊秀,像美人鱼的王子一样有着淡淡的迷人的微笑。我还来不及拒绝就已经接受这个爱情的童话,并希望这个童话像预期中那样美丽。那一季,终于有人跟我撑起了同一把伞走在雨里,终于可以有一个宽厚的肩膀让我放心的依靠,终于可以肆无忌惮地沉醉在来自另一颗心灵的温柔和呵护里……再看看《海的女儿》:美人鱼离开了她的族人和家庭,交出了她美丽的声音,每天忍受着没有止境的苦痛,然而王子却阴错阳差的娶了另一位公主。美人鱼在阳光升起的清晨悲伤的化作海里的泡沫……我暗暗庆幸自己要比美人鱼幸运得多。
  
  ……



  冬季还是来了,来的似乎有点猝不及防。
  
  是不是爱也需要冬眠呢?我问自己。
  
  冰冷的雪花到底还是维持不住爱情的温度。冬的严寒径直侵入我的心里,不给我抵抗的机会。冷冷的空气里,只有一个人孤孤单单地走在街头,一路颤抖。我的王子最终也要离我而去吗?他也给尘世的假象迷惑了双眼吗?他也将阴错阳差地娶另一位公主为妻吗?我可以留住我的王子吗?交出我的声音也不行吗?……
  
  萧萧寒风中,我仿佛听见了美人鱼轻轻的叹息和无奈的哭泣。其实,人鱼是没有眼泪的。她的感伤只能深深的藏在心底。忽然觉得自己也像水中的鱼。虽然没有海的女儿那美妙动听的声音,没有她优美的舞姿,但却和她有着一样的心情。
  
  ……



  交出了声音的美人鱼无法向王子述说她爱的艰辛,她也舍不得用那把有魔力的刀刺向王子的心脏重新换来自己在海里自由自在的呼吸。美丽善良的美人鱼,带着破碎的希望永远地消失在深蓝色的大海里。
  
  美人鱼注定不能得到王子爱情,得到一个不灭的灵魂吗?大海,是伤了心的鱼永恒的归宿吗?
  
  海风吹起,深海的鱼依然在无声哭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