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幸福,温暖,被记挂 (乃洁)

(2007-02-01 13:04:16) 下一个
那天到教会的路上突然觉得该和孩子作些有意义的沟通,于是问他:「如果你只有三天可活,你会做什么?」

幸福

小儿沉思半响,回答说:「第一,我会吃遍所有我喜欢的东西。第二,我会找我所有的朋友来家里sleep overnight。第三,我会去所有我想去的地方玩。」

我哑然失笑,看着窗外绵绵的细雨交叉的在雨刷下滑落,忽然觉得「幸福」不就是这样在刷开交缠的思虑后,能豁然开朗的看见自己所要与所求的希望。幸福不就是单纯的相信,只要余愿已达,则可死而后已的满足。幸福也是在人生多雨的路上,能偶拾孩子的童心。幸福更是单纯的信靠神,知道祂能供应我们一切的需要。「耶和华所赐的福使人富足,并不加上忧虑。」箴10:22

温暖

三个孩子常常会在我们不留意之下,便挤在一个房间里睡觉。老二,老三尤其钟情大哥的卧室。常常偷偷地溜进哥哥房间打地铺,吱吱喳喳,又谈又笑,总是一晚的兴奋。

于是我们规定,周一至周四上课期间不可偷渡。周五一到,哥哥房间就被布置成一个小小乐园。打开房门,看见三个小脑袋并排躺着,四周环绕着各自钟爱的 stuff animals,就恍然了解什么是「温暖」了。

原来温暖就是和手足挤在狭窄的卧室里,感觉乐趣无穷。睡在僵硬冰冷的地板上,仍能在清晨初醒时,发出快乐无忧的笑声。

温暖就是当父母驻足在孩子房门口时,看到孩子们手足相亲相爱的亲密模样,不由得从心底向神发出感谢的礼赞。「看哪里弟兄(兄弟)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诗133:1

被记挂

全家都知道我最爱啃骨头,餐桌上我常会目光如鹰犬般的,搜寻孩子们盘子里吃完肉之后剩下的骸骨,然后心满意足的慢慢享受。

有一天,下班回家晚了,看见餐桌上放着一个餐巾纸包的东西,好奇的打开来看。

妈咪,那是我特别为你留下来的骨头。」小儿蹦蹦跳跳的跑过来解释。撕开沾了纸的骨头,心底的热浪也哗的涌涨开,兜满一怀。

那一刹那,我顿然了解什么是「被记挂」,就像偶尔一次没去聚会,接踵而来的问候关怀;就像心情低落时,突然接到的一封E-Mail;又象是先生不在家时,意外收到的爱心美味食物。纵然施的人觉得只非是微小的表达,如一根鸡骨或一张卡片,却能让受的人之心情从谷底升到朝阳,满怀温馨。

http://www.touchlifemission.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