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若空间

神所赐 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
个人资料
正文

胡思乱想

(2007-05-25 07:09:50) 下一个

近来腰背的疼痛烦扰着我,时常有些疑神疑鬼地感觉自己的健康状况潜伏危机。昨天驾车回家的路上后腰又是一阵无力,于是开始胡思乱想。我是个信教的人,内心常常希望自己可以凡事倚靠神得平安。但是人性其实是很软弱和小信的,难免在某个时刻妄自悲悯一番。首先想到的是女儿,如果我有什么事,小人儿可怎么办?有个健康快乐的妈妈对孩子是多么重要;有个坐在轮椅上的快乐的妈妈对孩子是多么重要;有个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快乐的妈妈对孩子是多么重要。

教会里有一对夫妻很不幸地双双得了癌症,他们的女儿只有五岁,我无法确切知道他们是怎样走过黑暗的日子,但是从女孩的懂事和安静可以感觉到,父母的病况给她坚强。这对夫妻的病情现在得以控制,常常参加教会的服侍,女孩很少象其他同龄的孩子那样撒娇,也从来不主动去烦他们,总是安安静静地画画或是看书。我是个凡人,常常想些没用的事。比如说这么年轻的生命在癌症的阴影里是不是很悲哀? 这么小小的童年是不是少了些快乐? 这样的日子是不是过起来很沉重? 说真的,我想不清楚,但他们让我看到的却是个很和睦的家庭,小女孩显得独立坚韧----认识她那么常时间了,从来没看到她哭过。相比之下,我的女儿就太过娇惯了,常常粘在我身边,稍不顺心就泪汪汪的。我们惯常的想法是同情别人的不幸,其实神对生命的计划是我们有限的认知无法参透的,为此我之胡思乱想实在是不够智慧,顺应人生的轨迹,坦然面对需要经历的一切,可能活起来更轻松些。神不是一直要我们放下吗?放下对健康的忧虑,有几个人的病是因愁而痊愈的。放下对明日不测之事的担心,有什么事是因忧而可以避免的呢?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我们真正也做不了什么,就平平静静地享受自己应得的人生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