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港自由党陷分裂,红人李大壮∶60万人倒田 (图)

(2008-09-17 23:00:50) 下一个

??中评社香港9月18日电/在香港,自由党公布新主席候任人选的前夕,有报道指称,田北俊“以退为进”,辞去主席一职後,却动员部分党员提出挽留,以便在该党内另设“荣誉主席”一职,由他“垂帘听政”;亦有报道指称,“少帅”张学良侄孙、背景雄厚的自由党常委李大壮近日“忽然约会”该党内的区议员,是获中联办授意要接掌自由党“夺权”。李大壮在回应查询时直言这是“颠倒事实”,自己对於党内有关挽留田北俊等问题确有不同意见,但这属於党内的事务,不应因自己有不同意见而引人话柄,或者牵涉到外人干预之说。

??斥“夺权”之说无中生有

??香港文汇报报道,李大壮接受查询时解释,自己每个星期日均会去澳门打高尔夫球,但上星期日不断收到有党友的来电,要求自己签署挽留同意书,他回应说,自己打完球後都会到四季酒店饮茶,有兴趣可到那里找他。其後,他不胜其烦,因此著秘书安排党友到四季酒店见面。“这就是有传媒说‘我忽然约自由党区议员’的来由。”为了避免授人以柄,李大壮称,自己当时特意找来自由党研究部主管蔡耀铭,作为第三者见证整个过程。

??他坦承,自己不赞成党内挽留田北俊的意见,也不认为有需要设立荣誉主席一职,因“飞哥(自由党创党主席李鹏飞)离开自由党时都没有搞呢一套啦。”“我系自由党的常委,有责任对党内问题提出不同意见┅┅这是属於党内有不同意见的问题,不应牵涉中联办或特区政府的问题。”他认为,不应因自己有不同意见,便“乱?”夺权之事∶“若我认为不对的事,我一定会坚持反对。”

??他又坦言,田北俊现时在自由党只是普选党员,已非自由党主席,故“夺权”之说实无从说起,而自己也没有本事,也无法夺田北俊的权∶“真正倒田的人不是我,而是新界东的60万选民。”

??林健锋否认“干预”报道

??在昨日记者会上,林健锋被问及所谓“中联办干预”时说∶“我们是一个独立机构,而中联办及特区政府亦没有干预到我们的运作。”而田北俊则不证实及否认有关报道,只称该党内不存在夺权的问题,又说自己决不会垂帘听政,也不想做荣誉主席,“我做野好洒脱”。不过,他又说,一切要留待新领导层决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