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为本

没什么特别的,只是想把自己身边发生的有趣的事,接触过的各种各样的人,写一写。希望看的人觉得有趣就行了。顺便提高一下自己的表达能力
正文

让老外同事尝点儿新鲜东西真麻烦

(2007-03-27 11:41:40) 下一个

周末去一家华人超市买菜,看见超市的糕点房卖一种日式点心,名字叫做“麻署”, 严格讲不是这两个字,而是这两个字的左边各加一个“米”字旁。可惜Office Word 里没有这两个字,所以只好将就了。这种点心我很爱吃。主要是用糯米做的,中间可以加红豆沙或绿豆沙馅儿, 国内也有,其实就是我们所叫的“驴打滚儿”。原来在国内的时候,吃过几次。上海的太平洋百货的地下一楼有卖,都做得非常精致。在这里的超市看见,我自然不能错过。同时想给我们办公室的老外同事们也尝尝, 估计他们也应该爱吃。

今天上班,把买的一合麻署带到办公室。和同事们平常买Donuts muffins 不同,通常donutsmuffins 往桌上一搁,一会儿就被干掉一半。新东西往往要挨个儿推销。先给的是S 妹妹,她问是什么吃的,我给她解释半天,说材料包括糯米,糖,外面还有一层花生裹的粉。她于是拿了一个,放在桌上,我也没好意思检查她吃没吃。后来给J先生递过去, 他正好忙着, 拿了一个放在桌上,问了一句是什么,然后又接着忙。接下来是B先生,他拿了一个,一口吃下去,说很好吃,然后问是什么。我很惊讶,说你吃完了才问是什么, 别人都是先问清楚再吃。后来是H姐姐,H姐姐的男朋友因为是香港人,所以吃过很多中餐,她也没问是什么就吃了。最后是G先生,他向来很少试新东西, 有一次我做的寿司给他尝,那是他头一回吃寿司,吃的时候皱着眉头,看起来很痛苦的样子。 我给他介绍麻署的成分,他听完后说不爱吃花生。我问他是因为花生过敏还是不爱吃,他说是不爱吃, 我说下次给你带没花生的吧。再说J先生,忙完了手头的活,跟我道歉说刚才太忙,没空说话,又问了一边是什么,我给他解释的一通,他吃下去了,说好吃,也不知道是不是跟我客气。

分完后,我顺便吃了两个,再一次确认很好吃。然后把它放在公共的桌子上, 就这样过了一天,等到了下班的时候,剩下的还是那么多,没有人再吃第二个,看来并不受欢迎, 我只好把它带回家自己接着吃。I feel very frustrat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