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aoyangdel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矮油,俺这样早早就将国内房子卖了的,撞墙去吧

(2013-03-20 11:01:55) 下一个

98年,俺在国内一线城市买了一套150平米的商品房,¥4700/平米。那时汇率还是8.3!后来呢,在房价大涨之前卖了!基本上没赚钱,就是将房钱和装修钱收回来而已,哦,还加上几年的房租钱,都留在国内股市了。结果如何?现在俺曾经拥有的那套房,值好几百万了,而俺卖房后放在国内股市的钱,缩水到只有一半了。:(

大家说国内的经济到底是好还是坏?那儿是不是:房市、只有房市,才是创造GDP的真正动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都是实话 回复 悄悄话 加拿大也一样,银行总想让我把钱给它投资,结果我非但没给还借了它不少钱买了二套房,现在房子是保本月月有赚,以前买的股票、基金全是负的。2000年时亏过一辆BMW X5.吃过亏少上当。
我是一元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r.90kg的评论:
而且你不想,80年代的两万,要是认真倒腾,现在少说也千万了吧?我老妈没关系,就恨自己起始资金不够,到90年代才借来钱,倒腾收录机赚钱。要早些日子,赚的钱就不只现在这些了。
我是一元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r.90kg的评论:
这是她自己的选择。她既然选择了以卖老本为生,就知道自己注定了的下场。即使这回让她卖得了高价,除非她死的早,否则最终还是穷困潦倒。
huiseguiji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俩是同病相怜。
Mr.90k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一元党的评论:
这位卖房者,是当年的阔太太,解放后靠卖老本度日。卖到最后,卖房子,准备养老。现价五千万的房子,80年代成交价是两万元,在当时,这笔钱是可以吃到老死的。
看懂了?
什么是墙也不明白了,是因为已经痴呆了。
syang2004 回复 悄悄话 我1998年在上海买的3100人民币/平米, 现在23000人民币/平米。还没卖。很后悔当时没有把手上多余的钱再买一两套。 我有朋友在那个时候买了4套。

哎,我还当年把南京医药股票在18元卖掉,两个月后涨到一百多呢。这些呀,都是运气。没有什么值得后悔或者幸运的。
kelvin18 回复 悄悄话 我当年就没有搭理股市,2005年直接买房三套,现在还攥在手里。
我是一元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r.90kg的评论:
我爸妈光靠他们在房地产热之前买的三套住房和一间深圳市中心的厂房,已经足够让他们有底气和我说不用我给他们养老了……甚至还开始帮我买养老保险了呢……

不过,爸妈也还在努力的工作,靠抵押贷款做做生意。我们家做生意的就知道,房地产涨价给我们带来最大的好处就是流动性宽裕了很多。其实房子不卖,他再高的价格也没太大意义,除了在我们向银行借钱的时候。所以,房地产大涨还是给了很多各行各业的老企业更好的发展平台的。
Mr.90kg 回复 悄悄话 补充一句:现在墙在哪儿也搞不清楚了。
Mr.90kg 回复 悄悄话 俺家一个朋友,80年代初,把在上海高安路的小洋房,人民币两万元卖了,当时乐呵呵地,想着养老的钱有了!没想到现在还活着!!!
吕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别撞墙,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ttyz99 回复 悄悄话 佩服楼主的心理素质,拿出来调侃.这就是中国经济的不确定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