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aoyangdel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行车上看法国(十)途中小挫在Mèze

(2008-07-22 14:07:58) 下一个

旅行在外,尤其是在环境、语言陌生的异国他乡,对旅行者的心能、体能、包容、应变能力是严峻的考验,24小时朝夕相处对旅伴的关系也是测试。出发前,就有朋友感慨:“我跟老公周末出门一天,都要打架。你们30天,天天在一起,受得了吗?”用咱老杨家的话:“谈朋友找对象,最好的考验是一起旅行(尤其是长途跋涉 ;-) )。是骡子是马,拉到山上骝一骝就知道了。”:-D

 在路上将近十天了,咱俩之间在平常的日子里没有发现的一些分歧也显现出来了。比如说:我爱游景点,LD爱骑车。我是到哪都要停一停,看一看;LD是恨不得从早骑到晚,喝水都不怠停车的。今天因为我要在Béziers看景,耽误了一上午的行程,出城时又费了老大的劲才转出来。到下午1点后,才终于正式上了路。LD的脸色,我就知道他心里现正经历着晴转阴的气候变化。

 一路无话,骄阳似火,万里无云,一丝风也没有。阳光肆无忌惮地照在我裸露的胳膊腿上,竟有点辣辣的疼。我恍惚又能听到“吱吱”的烤肉声了。骑了5个小时,我们喝了6大瓶水,手臂和脸上沾满一层亮晶晶的盐粒,轻轻碰一下,哗哗地往下掉。

 又要进村了,沿途这样的村子过了无数个:

 无名村庄里的水管,我们灌水的好地方(注:此灌水不是彼灌水哈)。见到一单干骑手从头淋到脚,最后干脆将穿着鞋袜的双脚泡入水池中。

 途中喝水歇脚的时候,我们就凑一起看地图,看看到哪儿了,走了多远,还有多远。看图上标有“Pont romain”的字样,LD就建议拐进去看看,我抬头瞅他一眼,咋的啦?改性儿要看景了?LD嘿嘿一笑,看来早晨的多云心情,现在转晴了。:-)

 “条条大道通罗马”时的公路桥:

 罗马桥的说明:

 桥旁有一座老磨坊,也是好几百年的古董。但是在两千年的罗马大桥前,不过是个小屁孩,所以提都不值一提。这要在美国,还不得成为国家级重点保护文物。

转念又一想,咱们老中,也是2000多年历史文化,与这欧洲的罗马文化有一比。东方、西方各有所长,都是悠久历史文化,都是人类的宝藏。

 看到地图上有一条近路,抄过去,却因建新高速,堵成死路一条,还得原路返回。高温、骄阳使今天的40多公里比昨天的80还难。眼看天色不早,今日夜宿何方?看看地图上,最近的镇子是海湾边的Mèze

 下午6点钟,我们精疲力尽(主要是被太阳晒蔫的)到达海滨城市Mèze。一进城,感觉就不一样:空空如也的街道

 Mèze是个奇怪的地方,有美丽的海港,却连个旅游办都没有,全城只见法国游客;咱们两个外国人在大街上一亮相,大家全瞅着;镇上只有一个旅馆,却满城全是出租的、自住的condo

 没有城市图,我们只得将Mèze蓖虱子似的蓖了两遍,终于找到镇上唯一的家庭旅馆(Bed&Breakfast),不带空调的房间,居然要价55欧,看来真是皇帝的女儿不愁嫁:

 旅馆的公用客厅:

 葡萄架下小阳台,是我写游记的好地方:

 我热、累交加,倒在旅馆的床上就不想动了。LD说他到海边去探探路,要是有好沙滩就回来告诉我。房间里又闷又湿,天花板上吊着个老电扇,嗯呀嗯呀的唱着。我推开外面遮阳的木窗,坐在2尺厚的窗台上向外望去,只见一片烤的火炉样的红瓦屋顶,一丝风也没有,空气沉重得跟铅似的。LD回来了,说海滩上少沙,水里多水草,不去也罢。

 明天的路程就要到Montpellier,那是一个大城市,又是毒辣的太阳、又是迷失在高速公路上的恐惧,真不想去MontpellierLD原计划从北面绕过去,可是现在我们却陷在这南部的小镇里。“我们坐火车吧。”我提议,“绕过Montpellier。”火车坐到哪里去呢?拿着地图研究半天,我们最后决定去Nîmes,那里不但有小城风光,有LD一心要去看的古罗马遗址,附近的几个城市也都值得一游。明天就只要骑到最近的火车站Sète坐火车去Nîmes

 定下明天的行程,咱俩都舒了一口气。法国南部的酷暑,无情地将我们赶向北方。

 Mèze唯一有生气的地方--港口:

 港口一溜全是餐馆,餐馆里一色都是海鲜。我要的一个海鲜la Carte:8个大生蚝,又鲜又嫰,真过瘾;十来个大虾非常新鲜;最后的是海螺,比起前两道差多了,咱尝了几个就放弃了。这么些美味,一共才10欧!这要在俺弯曲,光那些生蚝(还只有这一半大)就得这价钱。

 今天48公里的路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ao83515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的。看得心痒痒的。想起年轻的时候,只用两天就从上海骑到宁波的劲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