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aoyangdel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个人投资的困惑

(2008-06-03 10:15:27) 下一个
多年来,俺们这样勤劳勇敢的老中,在米国这个富饶、安定的环境里,打工谋生。收入除了吃穿住行外,久而久之也有了点闲钱。俺家LD是个只管埋头挣钱,不抬头看路的人。我呢,属于兜里有了俩钱就不安分之类,于是就琢磨着用这些闲钱去投资.

多年个人投资的结果是置了一点房产,买了一些个股(多是高科技的,因为俺比较熟悉),也有一些基金.每当我忙忙碌碌地买进卖出那些个股时,俺家LD就要嘀咕:“折腾什么呀,都放指数基金就是了,省心省力。你这俩刷子,哪里玩得过人专业人士。那些专业人士一大半还玩不过指数基金呢。”十几年过去了,房产增值最好,基金也不错,尤其是医药、能源等专业基金。即使是指数基金也都有两位数增长。可是那些个股,多数十成里丢了九成,有些甚至是血本无归。看来真是应了LD的话。

看到其他XDJM买股票投资成功的故事,我很困惑。我咋觉得买股票就好像赌场掷骰子--全看运气呢?想必我要不是眼光不准,就是手气太臭,否则咋会买啥亏啥呢。俺以后还是老老实实地买基金吧,让专业人士来帮我投资,或随波逐流投指数,俺也乐得个坐享其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