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aoyangdel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读英文书 (3)

(2007-04-24 15:33:54) 下一个
2003.02

我一直不知道英文小说分类中的“Mystery ” 类在中文小说中是哪一种 (请专攻英美文学的大侠指教。) 但我知道这类小说是受英语为母语的的广大人民群众爱好地,由其是知识分子。我也爱看这类书,就象我喜欢武打小说一样。看是看了不少,可记住的不多,“Talented Mr. Rapily ”,“Mask of Dmitirios ”,“Gorky Park ”,“Summer Lease ” 是这些为数不多的几本,还都是以欧洲各国为背景的。美英作家经常用过去的苏联作故事的背景,但却鲜有用中国的,不知何故?也就是从这些书中我逐渐的体会到欧洲历史的复杂性。再加一句:“Talented Mr. Rapily ” 电影拍得不错,但不幸的是我碰巧先读过书了,就觉得电影把原作篡改得不象样子,看后很是不舒服了一阵子。

一个非常典型的“Mystery ” 小说是“ Brother Cadfael ” ,背景设在中世纪一个位于Wales和 England交界的教堂里。美国和加拿大的本科男生宿舍的书架上很容易找到的。还拍成电视连续剧反复的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