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空巢了

(2007-01-29 23:36:09) 下一个
听说把孩子从大人的屋里赶出去很难,况且女儿生下来就和我们一个床睡。想象一定又是一场不大不小痛苦经历。我的计划是3岁赶出去,还有3个多月。
4 天之前,女儿突然指着家里一个客房说,要睡这里,只是让我陪,我们娘俩就真地在这间客房睡了一晚;第二天,自己就又跑到客房睡了,而且没让我陪,只是后半夜又爬回我们的房间。第三天,我和劳工把这个客房的一些东西清理出去,把那张full size的床靠墙,告诉女儿以后这就是她的房间了。她很兴奋,把客厅她的玩具,积木往这个房间抬,把我们卧室的被子和枕头也搬过来。完了自己爬到床上,坐在被窝里让我给她讲故事,讲完故事我关了灯说,睡觉吧!她愣一下神,突然跑着威尼小熊和托马斯火车跑回我们的房间,躺在那张和大床连在一起的小床不走了。小孩真是奇怪,给她收拾好房间反而不走了。
昨天晚上,她自己主动到自己的房间睡觉,但让我陪。她很快睡着了,我回主卧,突然之间我和劳工都觉得空荡荡,伸出手再也摸不到那暖暖的小脚丫了,再也没有人淘气的脑袋枕着爸爸的肚皮,脚丫搁在妈妈的脖子睡觉了。没有了小东西的吵闹和气息,房间是那样的安静,可我和劳工反倒睡不着了。想象哪天她上大学离开家乐,不知老两口该多么的落寞。想想国内的父母因身体和签证的原因过不来,我们因为各种原因也几年没回去了,我们是多么的不孝,父母是多么的思念游子。
忍不住又跑回女儿的房间,躺在她身边。由于受了惊动,小东西在床上翻滚甚至坐了起来,我意思到孩子大了,独立了,我们做父母的即使不舍得,也该给他们留更多空间了。想想独立的女儿给我省去了多少麻烦,我于是回自己屋了。
今天早上,我和女儿醒来,精神都出奇的好。不知不觉中,女儿又走过一个小小的里程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