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所认识到的西方宗教的发展和演化-与ZHANGYI探讨

(2007-01-29 23:27:32) 下一个
1. 约4500年前,有个犹太人叫亚伯拉罕, 住在今巴勒四边坦一地,古称”迦南”,他说,嗯大家听好了,这地方是我的,我是你们的头. 群众们不服啊,说给个理由先. 亚伯老头就说,有个上帝,跟我立约了, 所以你们要听我的.
这样一来, JEWISH一族吧, 便有了些礼教啊,定期崇拜之类的东东, 基本可以算是族规吧. 又过了1000多年, 有个犹太人的小孩子, 被家里人欺负,抛弃在荒野,差点饿死, 辛亏被路过的埃及商队捡走了, 这个小孩吧,后来很能干,做到了埃及法老的宰相,当时巴勒四坦那地儿遭旱灾, 这个小孩的族人就去埃及投奔亲戚去了, 这样一来,犹太人在埃及生活了430多年,他们因为有自己的族规,跟当地人不融合, 但是又大都勤劳致富, 埃及法老很气愤, 就说,嗯,所有犹太人,全部做奴隶, 男孩一生出来就要淹死. 可怜的摩西也是其中之一,被放到了河边,凑巧被埃及公主捡走了,养在皇宫里,受到了很好的教育.
摩西长大了,知道了自己的身世,看到犹太人在那儿受苦受难,伤心啊, 就想把犹太人带出埃及,回到迦南古地,他知识渊博, 仔细研究了逃亡路线和方案, 可是那帮犹太人怕死啊,不肯走. 他就号称那个上帝又出现了,会带领他们走. 只要有上帝的帮助,大家都不用担心.他带领族人在旷野走了40天, 这就是著名的犹太人出埃及.其间觉得以前的规矩立的不够好,就新加了摩西十戒,规范大家的行为.原来的迦南早被人占领, 不免又是一番打打杀杀,攻城夺地,终于在巴勒四坦又安居乐业, 摩西老了,他怕他死后没人遵守这些规矩,就说,上帝永远不死, 看着你们哪. 你们要定期朝拜.

以上这就是犹太教,主要是圣经旧约.

有个犹太姑娘叫玛丽亚, 她跟一个木匠订了婚, 她去另一个村子里看她的姑姑,结果她在那儿怀孕了. 犹太人的习俗是对这样的女人和孩子用石头砸死. 她要生存,她说,这是上帝给我的孩子.这样别人多少有些忌讳.

饶是如此,总是有很多人不太相信, 耶酥从小被当作私生子, 受了很多歧视, 耶酥必须相信自己是上帝之子, 否则,他和他的母亲都将性命不保. 所以他到处传教,要人相信他, 远来的和尚会念经, 犹太人根本不相信他,(唯一的一个犹大,后来还背叛了他.),但是外族人还是有些信的. 就象LI HONG ZHI大师在东北不吃香,在别的地方倒是越传越神,很有人信,是一个道理. 本来上帝只是犹太人的, 但是为了吸引外族人, 上帝就成了全人类的了,只要相信上帝,遵照他的教导,都可以进天堂.

玛丽亚肯定是个超级女强人,演说家,她也要配合她儿子啊, 所以玛丽亚也聚集了一帮信徒,相信玛丽亚的后来演变成天主教,相信耶酥的是基督教, 犹太教就和他们割裂了.

有个阿拉伯人叫穆罕穆德, 到耶路撒冷去学习先进文化,一看,就觉得这犹太人的族规不错,全抄了去,叫可兰经.(仔细比较可兰经和圣经, 真正有趣, 很多规矩都是一字不拉地照抄, 譬如不要吃猪肉, 乌鸦肉…女人通奸要用石头砸死…)
这个穆罕穆德深深懂得, 谎言重复千遍就是真理,所以他要求他的族人一天朝拜5次, 本来是朝着耶路撒冷的方向的,后来他因为跟犹太人闹翻了,他去了麦迦,就把朝拜方向改了, 不是耶路撒冷,而是麦迦, 听说这两地相差不远,地理知识好的人可以帮我论证一下.

这就是ISLAM的来源,现在看他们相互打来打去的,觉得人类真悲哀.

哎,公义而怜悯的人,是我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