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成年人也有软弱犯错的时候,我认为贺绍强不应该被一棍子打死。

(2007-01-29 23:21:32) 下一个
人人都有软弱的时候,人人都犯过错误。不能说咱们犯过的错误没有触犯法律,咱们就比贺绍强更配当父母。贺绍强当初送走贺梅的时候动机究竟是不是阴暗龌龊我不知道,但是他现在依然deserve一个爱贺梅的权利。如果不是贺梅已经这么大了,我认为贺梅判给亲生父母没什么错。

关于贝克夫妇,咱们也应该分两面看,他们既不是什么救世主,也不是什么强盗。他们对中国有偏见,这是正常的,你不能要求生在美国长在美国的贝克夫妇和咱们从中国来的人一样看法吧。但是在对贝克夫妇照顾贺梅8年的佩服之心之外,我也有一点怀疑贝克夫妇是不是心理上对小孩子有一种超出常人的痴恋,以导致他们倾家荡产也要把贺梅留下。我看到有的人爱狗爱猫可以奋不顾身不遗余力,爱小孩也有这样的,不管是不是亲生的。

我平常爱关注一点心理学方面的东西。要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异于他人的心态。很多罪犯都有心理疾病, 比如有的强奸犯就是性欲超常完全不由自己控制。 我们普通人虽然没有做过触犯法律的事情,但是谁在发脾气的时候不是处于失控的状态?有时候这个大脑中chemical是不由你控制的,你责怪自己或者责怪别人都没用的。我不是在位贺绍强的性骚扰行为或者贝克夫妇的恋孩行为打掩护,但是我想我们每个人应该多体谅一下别人,不要光从自己的角度看问题。没有谁是生下来就想做恶人的,但是遗传和环境导致了每个人处理生活的方式都不一样。不能因为你自己是个生活的强者就鄙视那些把生活搞砸了的人。

贺梅究竟应该跟着谁,这个问题在两三年之内是没人知道答案的。如果贺绍强夫妇领回贺梅后真的有能力爱她,让她慢慢适应新的生活,那是最好。我们拭目以待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平淡的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你可能没有孩子,对吧?你体会不到那种为了孩子而心甘情愿付出所有的感觉。和我以前一样,在没有孩子之前,我觉得很多人不能接受失败,在我眼里不值得一提,当有了孩子以后我才明白,以前不屑,是因为我付出的不够过,当你为一个事情付出的很多的时候,你失败的时候,心情就会不一样了。其实为一个孩子,尤其不是自己的孩子能够付出那么多,是人性至美的表现,不是心理有问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