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二十世纪人格最尊贵和我最尊敬的中国政治家

(2019-02-24 10:14:33) 下一个

一个是汪精卫;

一个是胡耀邦。

两个都是悲情人物, 这在中国这个大环境下是必然的,道德低落的人如鱼得水, 高尚的人落落寡合.


我希望我将来有时间来论述我这么说的详细理由。

注意这里我说的是人格最尊贵和我最尊敬的政治家, 而不是影响最大的政治家, 如果说影响最大的政治家,那么无疑是毛泽东, 毛泽东在过去的百年中彻底改变了中国, 他创造了他特有的政权系统,话语系统,思想系统,毛泽东将中国文化和中国人性中最糟粕的东西集中在一起,发展到极致,用他的话语系统无形的传播到中国的每一个角落, 在今天继续统治着包挂民主人士在内的中国和中国人,我在海外看到的大部分的对立都是毛泽东与毛泽东打架,只是功力的深浅不同。

但是我相信,如果中国这个国家能够有日幸运走出毛泽东笼罩的误圈, 那么时间的沉淀会慢慢显示出我说的这二个人的光辉来, 就像一条污浊的河流,待所有的污水都流完的时候, 河流澄净见底的时候,汪精卫和胡耀邦的人性的光辉就慢慢显露出来。

不过到目前为止, 尚没有看到毛泽东的影响在中国有被铲除的希望, 邓小平只不过是停止了毛泽东的阶级斗争为纲,用毛泽东的系统,话语和思想去搞经济和当官发财,毛泽东的系统继续在中国存在,他的政治局, 人大,政治协商会议,法院系统, 中宣部, 文艺方针,党支部和党委组织等等都在运作。胡锦涛等都是能力平庸的人物,他们能统治中国, 都是靠毛泽东的这套系统,话语和思想方法。任何一个能力平平的中国人在他们的位置上都能混下去, 厉害的不是他们,仍然是毛泽东。 就算有日毛泽东的政权系统被代替了,铲除毛泽东的话语和思想系统将比铲除毛泽东的政权系统难百倍, 这个铲除的时间来的愈晚, 铲除的难度将会愈大。 如果百年后, 深入骨髓, 那么就成为几乎不可能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格丘山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在现在贴出是超前时代的, 能理解的人很少, 反对的应该是百分之九十九. 下面是我我万维的答读者问, 放出来, 帮助理解.

谢谢询问, 决非一语惊人,非一言可尽, 讲一个小故事.

解放后汪老婆被关在上海提篮桥, 何香凝和宋庆龄去看她, 回来后联名要求毛泽东放她, 毛说, 只要她写一个条子说汪是汉奸,我就放她, 何宋传达毛的意思, 陈断然回绝, 宁愿坐牢.

当然要完全将这件事说清楚, 非我个人所能, 而且现在时机也不成熟,中国人受毛思想影响太深,但是我相信如果中国有日能去毛化, 那么有人会来做这件事. 当然如果中国的毛化得不到肃清, 那么这个问题不可能天下大白.

如果你相信我不是胡说八道, 耸人听闻,有兴趣的话, 可以去读一些史料, 例如台湾高阳写的汪精卫, 你会读到一个真实的汪精卫. 而且你会非常同情被枪毙的陈公博, 陈公博是参加中共第一次代表大会的代表, 后来发现共产主义是误区, 退出. 陈公博是汪精卫,好友, 完全知道参加汪政府的下场, 根本不愿意参加, 但碍于密友汪的一再苦求, 而加入,完全出于个人友情.

当时有一句名言:

我不下地狱, 谁入.

陈死时非常从容, 令人凄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