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PRETTY 少女与我

(2015-01-16 12:20:33) 下一个

读了朱晓玲的“奇葩妇人与狗”启发我写这篇文章,可能能成一个姐妹篇。

PRETTY 的意思 与BEAUTUFUL 不完全一样,虽然都有美丽的意思,但后者接近与
艳和光丽夺人,前者接近姣,漂亮,所以女子更喜欢说她们PRETTY。

美国的PRETTY 女子或者金发女郎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盛气凌人,相反大部分时
间下非常可爱,这我一到美国就发现了。那时候我在大学念书,经常去计算机房。
计算机房中有两个值班的服务生,负责帮助用户。一个奇胖,行动迟缓,另外一
个是PRETTY 的 金发女郎。

我根据中国的经验,这些漂亮女子通常神气凌人,一付拒人千里的样子,多看几眼,
就朝你白眼,而有缺陷的人通常会很热情,可是这次我的经验完全错误。那个
奇胖的不但一付不爱答理的样子,而且非常不耐心,态度傲慢。我只得去试试那个
金发女郎。这一试令我喜出望外,不但热情,而且不断做出可爱的笑容,从此我去
计算机房一有问题就找她,再也不去理会那个胖子。

我将这个经验推广于美国社会,到商店,银行等等,发现有普遍意义。以后一旦需
要服务就找PRETTY 女子,不过现在到了夏威夷发现不完全准确,所以这个经验也许
与基因有关系,上面的经验可能只适用白人女子。

下面说两个动人的故事,来记念那些我在美国大陆时给了我美好回忆的PRETTY 女子。


一次在AAA 服务处,我要去旅行,需要要几张地图。服务处不大,就一个服务员,
正在接待一个个子高大,穿着美国迷彩军服的PRETTY 女子,也许因为是军人,她的
金发被盘到头上,显得英姿飒爽。我就坐在沙发上翻阅为客人准备的杂志。

后来那个PRETTY 的军人女子谈完了,奇怪的是她没有朝门走过去,而是朝我走过来。
到了我面前,她郑重其事的,非常认真的对我说,非常对不起,我让你久等了。
我真的非常感动,回去后的那几天经常想起她说话时那个诚挚的表情。

还有一次是在超市,我正向里面走,后面响起清脆的高根鞋的踏地声音。因为是水
磨石地,商场又静,所以声音非常清晰和逼人。我走得快,那个声音也快,我走得
慢, 那个声音也就慢,我干脆停了下来,让到边上去,让后面人过去。这一让,我
看到一个穿得非常正式的PRETTY 女子,她发现我为她让路,给了我一个表示非常不
好意思的,非常对不起的笑容和眼神,然后故意将身子猫下一点,伸出舌尖,走过
去了。

那个可爱的样子让我动容,永存记忆。


附:


奇葩妇人与狗



朱晓玲

今天(元月12日)下午,我在银行等候办理业务,看见一奇葩事。

说的是:那时,我正在等候大厅坐等叫号。忽听一阵惊叫。循声望去,但见自动
取款厅几位站队等候取款的女孩子(还有男孩子。男孩子没叫)惊叫着四散。我
以为发生了斗殴事件哩。却不然。再望喧闹处时,但见一只高大凶猛的狗,随一
位中年妇人,堂而皇之走进了自动取款厅。原来,女孩子们是被突然闯进来的狼
狗吓得惊叫并四处逃窜。惊魂未定的几位男女年轻顾客,没来得及指责妇人,倒
是被那位貌似贵妇的妇人一阵呵斥:“叫什么叫啊,搞得骇死个人的。它又不咬
人。你们没见过狗啊?”

“这是公共场所,它不咬人你也不能牵进来呀。你把它牵出去牵出去。”大厅保安,走过去说。

“你紧嚼嚼么事哟。我不把它带进来,放在外面,走丢了谁负责?”妇人理直气壮地说。

“这是公共场所,你晓得吧。别人要把动物带到你家里去,你烦不烦?你怕不怕?牵出去牵出去。别在这儿影响公共秩序。”保安力劝妇人把狗牵出去。

“那他们得让我,把款取了再走。”妇人蛮不讲理地说。说着,不管不顾就往队列前面挤。

后来,这位貌似贵妇的妇人,非常如愿地插在前面取了款。因为,她是那只凶猛狗的主人。

这位妇人的行为,颠覆了“狗仗人势”的俗语,她这是“人仗狗势”么?

附:石亚玲(女画家)留言:
挺形象的,我的眼前勾出了一个穿着貂毛皮衣,貌似贵妇的有钱女人,行为却把自己暴露的很贫穷。1月15日 16:2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BW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经验也许与基因有关系,上面的经验可能只适用白人女子。” 经您这样说,在美国还真是这样。这可能和东、西方因人口密度不一样而产生的文化心理不一样所致。东方人更关注人之间的互动。样貌一般的人只有靠热情弥补自身条件的不足;西方人更自我,对他人的态度往往是对自身关注的延伸。美女对自己很满意,也就不自然带出对他人的温和。丑女对自己有些烦恼,所以对他人不耐烦。同样,表面上都是热情,但内在心理的内核不一样。东方人刻意的热情如果没有你的回应,她们内心就产生埋怨。西方人的热情只是热情,不会刻意求你回报,过去就过去了。东方人的热情有条件性。西人的热情很单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