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生活的灵性

(2011-02-05 07:06:30) 下一个





与妻子分居前的二个月,我们去NEW ENGLAND CRUISING。 在一个小岛的商店中,看到了一个木雕,一对老夫妇并排坐在公园的椅子上,瞻望远方。当时我对几个月后的分居尚毫无预感, 但是心中掠过一种不祥的感觉,我就坚持买下了这个木雕。我不知道妻子当时是否知道我想什么,我猜应该知道,它表示了一种对白头谐老的祝福。

后来参观一个教堂,教堂的门口放着很多小物品出售,我看到了一个在白天也显得光华四射的耶稣像,其实我已经好久不去教堂了,也从来不买这类小物品。可是我当时不知为什么,很坚定的将它买下来了。

现在与妻子分居已经近两年了,妻子走的时候带走了不少东西,但是将这个放在LIVINGROOM 的架子上的老夫妇木雕留在那里,分居后我大部分时间在计算机房中度过,很少去LIVING ROOM,那对坐在椅子瞻望前方的老夫妇一定凄凉寂寞,每天不知坐在那里想什么?

耶稣像被我放在卧室中的窗台上,每天睡觉前,我都不忘将它内部的灯打开,半夜醒来,看到它的光辉,洒满了床前,反射到天花板上,心里感到非常温暖。

现在想来,一件大事临近时,虽然尚未完全知道,但是生活中的种种迹象都在显示风雨欲来了。虽然这种显示的意义往往要到事情发生才能有丝可迹,到现在我才能知道当时为什么会买它们了。

我一生碰到的很多大事都证明了这个道理。所以生活是有我们解释不了的灵性的,它往往走在理智和现实的前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