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帮助 Inter-Faith Food Shuttle 收集 食品

(2010-11-06 16:29:08) 下一个





 Inter-Faith Food Shuttle Mission
Because hunger is unacceptable, Inter-Faith Food Shuttle pioneers innovative solutions to address food insecurity in our community.


早上七点半,我的门铃响了。MR。 GARNER 准时来PICK 我,我们一起到Inter-FaithFood Shuttle 去做义工。

我一到那里,主管的黑人JOUN 就高兴地惊叫起来,你来过这儿。 是的, 几个月前我和DAVE 来过这里,那是我第一次为Inter-Faith Food Shuttle 服务,也是我头次在美国做义工。几个月后JOUN 还能记得我,说明这里来的东方面孔如凤毛麟角。

Inter-Faith Food Shuttle是个什么组织呢? 它是一个没有利润的地方性的(RALEIGH)慈善机构。1989年, 有两个妇女Jill Staton Bullard 和 Maxine Solomon,在一个快餐店注意到一些好的食品被扔到垃圾桶,只因为早饭时间结束了。她们决定成立一个组织抢救这些食品,救济穷人。1989年,她们从三个商店收集了不750磅食品,以后急速发展,2003年从220个商店征收了四千两百万磅食品。去年她们征收了六千两百万磅食品。

我和 GARNER 各拿了一条绿围裙,围在身上,马上就形象大变,成了一个道地的搬运工人了。

另外还来了两个个子比我高两头的强壮的小伙子,像是大学生。JOHN和我开玩笑,说要将难的路线给我们,给那两个大学生容易的。接着,JOUN 各给了我们一个路线和商店的LIST。 我们是去RALEIGH 的商店,大学生去CARY 的商店。 LIST上写着星期六路线,这说明,每一个不同的日子去的商店是不同的。LIST 上还列出了每到一个商店应该去什么地方联系,有些直接找部门服务员,有些找顾客服务处,有些要去商店后门的仓库,按门铃,说明我们的身份。

拿到这个LIST 后,JOUN 就开始给我们讲课了,两个大学生毕恭毕敬的听着JOUN教授一本正经的讲课,我从两个大学生微笑的表情中可以微微感到一种友善的假装好奇的嘲弄。JOUN 足足讲了十分钟,什么每到一个商店要记下温度,离开时记下温度,食品估计重量必须按照食品类别,面包是面包,蛋糕是蛋糕,肉是肉,而且不能一个箱子一个箱子的估计重量,要填写每个类别在每个商店的总重量等等。

最后他还没有忘了关照如果发生交通事故,立即打电话给他,由他去处理。

课结束后,我们到了停车场,JOUN 给了我们车钥匙,我们就上路了。这些车都是像UHALL那样的中等TRUCK,听说都是各个公司捐赠的。

路上着实开了一段时候,我和GARNER就聊起天儿。他说五年前他来干过这个义工,我问他后来怎么不做了。他说他有一个非常BAD 的车事故,在医院里待了二个星期,一直到现在,他才可以开这种车。我还了解到他是一个大药材公司的高级研究员,已在这个公司工作了二十五年,可是上周被解雇了。他说得那么平静,我在问自己,如果我失去了工作,还有心思来做义工吗? 我想不能。

后来我们就到了商店,发现商店人对我们很友善,一点也没有我们来讨白食的意思。我们根本不用等,因为商店早已为我们将各种食品分类放在不同的采购车中,我们只要推着车将它们装到我们车上就行了。唯一耽误时间的是在WHOLD FOOD 超市,他们有二十多箱根本没有开封的香蕉,我们向车上搬可化了不少力气。

回到Inter-Faith Food Shuttle的时候,JOHN 热情地谢谢我们,并不要我们卸装,因为每一个东西都要归于不同的地点,而卸装的义工已经等在那里了。

我看到在房子的另一端,有十几个美国太太正排成一个流水线,将卸装的不同食品一一检查,然后清洁和分装成一个个小包,以一种非常正规的包装送到等着这些食品的人手里,看着这些一眼就知道是属于社会中层以上的太太们,一个个聚精会神和一丝不苟地工作样子,我心中升起一种感动。

回来后,我一直在想,在这个义工的过程中是什么使我印象最深呢?我想是它出色的组织工作,和在这个社会中普遍存在的对于社会底层人的关心,同情和愿意做一些事情的公义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