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网上寻趣- 兼谈我爱不爱国

(2008-11-21 18:20:22) 下一个



挫文“中国人恨战友、同事、家人、叛徒、朋友超过敌人”发表后引起很多评论,其中有几个评论很有趣:
“版主真是典型的”中国人””;
“格丘山博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写字台前一定放了一面镜子”。


这两个评论都在暗示我本人就是恨战友、同事、家人、叛徒、朋友超过敌人。后来看我没有动静, 就明火执仗的祭灶烧起老格来了:
“难道,这就是楼主格丘山自己的生活写照?花了几个小时终于“爬”出了这篇东西,怎么压根儿就没想到自己也是中国人呢?怎么压根儿就没有想到小学五年级时就已经学过的三段论呢?
1)中国人恨战友、同事、家人、叛徒、朋友超过恨敌人。
2)格丘山是中国人。
3)格丘山恨战友、同事、家人、叛徒、朋友超过恨敌人。 ”

我不禁哑然失笑:阿毛们(五毛不喜欢叫他们五毛,所以老格以阿毛昵称)也进步了,比起去年没有内容的骂娘骂爹,现在知道文饰饰地暗示和用三段论来论证了。当然这个进步是不够的,老格写这篇文章确实不是为了与中国人打架,是用一种对自己和民族自嘲的口吻写的。文章辛辣但不刻薄,更没有幸灾乐祸。既然说中国人,当然老格也在里面。如果阿毛们能够由此也有一点自疚,而不光是找老格来打架,我就更高兴了。

所以我就写了个回帖:
“这让我想起鲁迅先生写阿Q正传,周围的文人都怀疑鲁迅在讽刺他们。其实不然,鲁迅先生写的是中国人的通性,因为深入中国人骨髓,每个人都疑神疑鬼了。我倒是相信鲁迅先生如果没有阿Q精神是写不出阿Q的。阿毛比鲁迅时代人进步了,不怀疑老格在写他们,而专门怀疑老格在写自己。(:)老格说,这是一个通病,老格要没有,咋能写得这么入神,就像鲁迅的阿Q一样。所以老格最后声明才不要专利权,让大家都帮老格摊一份,否则老格一个人扛不动,还不清楚吗?(:) ”

然后形势急转直下,问题变得格外严重起来,开始质疑老格爱不爱国,是不是中国人? 有二个阿毛点名要我回答:
“格丘山,你愿意看到未来有一天,中国成为世界上综合实力最强大的第一强国吗?”
“你敢回答这个问题吗?你现在还认为你自己是一个爱国的中国人吗?”


问题既然严重到我是不是爱国的中国人,我就不得不更重视了。有的为了教育我,因为我提到了鲁迅先生,就用鲁迅先生作为榜样来启发我:

“您是否写的是自己我不知道! 鲁迅先生写阿Q是因为他爱中国人! 他以他的心爱,所以他有了”阿Q”! 您是否爱中国人,包括您中国的父母姐妹我不知道!但我觉的您是在”恨”, 象您写的,或者您只恨共产党, 但您象您写的一样, 把您的恨扩大到“中国人”, Whatever, Please,您别侮辱鲁迅先生!”

有一个贴子更大义凛然, 慷慨陈词:
“您真可伶, 鲁迅先生写阿Q, 写“药”等就是真正的“爱”,就象您写的(Quote)”他在破坏恶传统的同时,能够继承好传统;在揭露黑暗的同时,能够勾画光明”(Quote End).您知道鲁迅先生的一生吧? 您知道鲁迅先生的目的“破坏恶传统”, 同时“继承好传统”!鲁迅先生的爱就在这, 鲁迅先生的目的只有一个:“让中国人幸福”!对于鲁迅先生, “抨击政府”是因为爱,“破坏传统”是因为爱, 您是否也如此呢? 您能明白吗?“胡适、蔡元培”等用另外的方式爱中国人, 有人称他们为”改良”, 也有如孙中山等以”武装, 暴力”方式改变中国, 这也是爱.中国共产党太敏感, 所以Ignore.您爱中国人吗? ”

我知道再不说清楚,我就可能要沦于大工贼,大叛徒刘少奇,大汉奸汪精卫的万丈深渊了。我怎么能让在共产党中宣部的教育下长大的这一代人,除了爱国,不爱国的分线,别的都不太明白,但又非常激动和自信的人明白上一世纪,在黑暗的雾重重中摸索思想道路的那些思想家的彷惶,苦痛和复杂的感情?他们能够理解鲁迅先生对中国人 “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感情吗?他们能够理解胡适先生说的“天之道,损有余,而补不足。”,要做政府的诤友的良心吗?用爱国,不爱国去理解鲁迅,胡适不是像到湖中捞月亮一样吗?

我感到一种深深的痛,共产党对中国人造的孽,已使我们就像站在两个星球上互相对看着,对撞着,一个愤怒,满身代表中国的正气,一个看着无奈,有些心痛,谁也拿谁没有办法。

但是我还是回答了这个问题“格丘山,你愿意看到未来有一天,中国成为世界上综合实力最强大的第一强国吗?”

我说:

1。 我现在对中国成为世界上综合实力最强大的第一强国的问题已不太关注,也没有兴趣。我感到的这是一个深渊,中国一旦陷进去了就会遭到巨大的灾难和痛苦。

2。 我关注的是中国什么时候能够从中世纪式的专制社会走出来,老百姓得到真正的人权和民主。国家和官吏的权力受到制约,而人民有冤时候有处讲理。

3。 我还关注的是中国的最贫穷的人能够上升到小康水平,暴富的人得到抑制,起码不是靠用权力致富,而是用劳力致富。

4。 我最希望的是中国能成为北欧的那样的小国,富足、幸福、平和、贫富相差不大、社会福利很好、在世界是一个经济中等国家、与各国和睦相处、不卷人战争和强烈的政治纠纷。

当然如果现代中国人实在想不通,不喜欢成为北欧那样的国家。对于言不由衷的中国人,讲道理很难,我主张不妨将中国分成很多小国家,具有不同的政治制度,人民可以自由选择国家。当然也可以保持一个共产党国家,与其它制度和平竞争。甚至保持一个以毛泽东阶级斗争的小国家,爱斗争的人都到那里去;也可以保持一个大贪污的国家,爱贪污的人都到那里去;也可以保持一个专包二奶的国家,爱包二奶的人都到那里去。只是有一条,人民有绝对的自由选择去哪个国家。这确实是一个解决死搅蛮缠的中国人的政治途径。最重要的这仿佛也不违反爱国的原则,不管在那个小国家,咱们都承认还是中国人。

我不知道阿毛们能不能够懂得我上面四条的真正意思,能不能够懂得我在他们实在想不通的情形下提出的解决方法的无奈。我能够想象的是阿毛们一定与我争论,前面四条绝对不适合中国人和中国的国土。而最后的那个办法如果像你那样做,也是行不通的。因为到时候,其它小国家的中国人都挤着要去那个共产党的小中国,而小共产党中国容纳不下那么多的人怎么办?我相信不管我怎么保证,以我的性命保证,这种情况绝对不会出现,他们也不会相信的。而且真要有那么一个小共产党国,那里的网络封锁,报纸电视天天都在报告其它小国家的中国人都快饿死了,大家都要上共产党中国来,共产党中国不批准,然后谁说不同意见,就将他们抓起来,再送一批阿毛到其它小中国去,宣传小共产党中国怎么好,谁不同意,就跟谁吵,说他们不是中国人。 (::)

其实很多中国人心深处感慨地不是爱不爱国的问题,而是无奈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