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欢乐的母亲 (图)

(2007-02-12 14:57:53) 下一个

陀斯妥也夫斯基曾经说过;

‘我只担心一件事,我怕我配不上我所受的痛苦’

痛苦实在是人类的财富,它是智慧的源泉,欢乐的母亲。

一个在欢乐的王国中长大的孩子,不管他有过多好的教育,
他也不免流失于浅薄,他也不可能懂得什么是真正的欢乐。

同时一个从痛苦中步出来的人, 未必能够得到痛苦给他的礼品。

我不知道有没有一代人, 像我们这一代, 在共产党统治下步过人生的
人, 受到那么多的痛苦。 但是我确确实实知道, 我们是愧对我们受到
的痛苦的一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