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水滴

(2007-02-02 09:25:56) 下一个



(四十年前,在无休止的认罪书和思想改造汇报后, 我默默的写下了这首诗.)


我是晶亮的小水滴
太阳暴晒
我化成淡淡的蔼气
升上天空,我变成轻轻的白云
冷风吹我,我化成片片雪花
飘落大地,我变成透明的寒冰

我是晶亮的寒冰
太阳一晒
我又化作水
渗入泥土
我在黑暗中流动

我是乌黑的水
悲哀的水
孤独的水
土地的泪

我是土地的泪
小草将我吮吸
我升上绿叶
将花儿滋润
在太阳升起的清晨
我凝聚成透明的露水
啊!我又变成快乐的小水滴

任烈阳晒我
任冷风吹我
任泥土埋着我
无论怎样变迁
我永远是晶亮的小水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