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生我材必有用

(2009-02-03 13:49:49) 下一个
俺无论如何不算天才,不过一点点小聪明肯定是少不了的

小时候也是个争强好胜的性格,也是个把一大群同龄甚至还大些的孩子带得团团转的孩子王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女儿,所以,我那自身事业很成功的爹,从来没有可以培养过我,甚至总是不着痕迹地埋没我的各种天性,让我日渐变得性情既清高又懒散

多年以后,跟老爷子谈天,他才说,早知道你依然是那个争强好胜一定要出人头地的性格,很多事情就不会拦着你了

问他为何拦着我,答曰,我就你一个女儿,只希望你过得简单幸福,要知道无论商场还是政治,刀光剑影不是玩笑的,我不想你像我一样,拼搏一生,劳碌一世

可是父亲忘了,从小心高气傲、有自负才华聪慧的我,即使被他养成了那个懒散、清高的个性,在沉沦多年以后,也依然是不甘心的

二十多岁的我,一直在追求成功成就和简单平淡的生活之间挣扎,偶然努力起来,很多事情都做得相当不错,可懒散起来,又成天闲逛,半生听得最多的话,就是“如此才华聪明,稍微用功一点,就能出息,偏偏就是不肯努力”,听了之后,我自我解嘲曰“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才是真”……

转眼快到三十岁,忽然有了迫在眉睫的感觉,人生苦短,真的要这样老公孩子热屋子一辈子了吗?儿时的壮语、少时的豪情、都哪里去了?每日在家长里短之中消磨了的,是青春的锐气和无尽的雄心

我,扪心自问,内心深处最渴望做得,还是那个能站在自己领域里笑傲的顶尖人物,像儿时那个孩子王一样,带着跟在自己身后的人,意气风发地往前走

我,其实最想要的,还是成功和成就,还是慷慨激荡的人生,而不是所谓“平淡即幸福”的温柔乡

于是终于拿出决心和勇气开始追求自己放弃了十多年的雄心,虽然目前还看不到追求的结果,但这个追求的过程,充满着手段、斗争、挑战、每个夜晚都有着焦虑、担忧、紧张和疲惫……只是,每次面对新的挑战时,才能感觉到,浑身上下每个细胞都充满着渴望激战的锐气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