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地主

在美国买房当地主的经历
个人资料
va_landlord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什么不能把一桩好生意长久做下去??

(2017-01-30 09:49:43) 下一个

我看到太多的生意,开始做得很好,后来越来越差。最后关门大吉。

我们附近的餐馆,有好多家,开始挺好的。后来,慢慢的, 就开始偷工减料了。特别是,食物不新鲜。在美国,原料实在太便宜了。为什么就不能用新鲜的?有好几个我们以前喜欢的餐馆,味道确实好。虽然价格不菲。但是后来,吃到他们的牛肉,有问题。确实不能说是坏了。但是不新鲜。只要有一次,我们就再也不去了。

我知道的,食物永远新鲜的有两家,一是苗记,一是半亩圆。在这两家没有吃到过让人失望的菜。非常好。

 

包工头也是。我原来使用的一个劳模,还是我管理的房子的一个房客。前几个工程很好。后来,就不行了。说好的一个月完工,结果拖了十个月。并且质量非常差。我不得不请其他人重新来过。这个项目赔了三千块。以后再也不用他了。

还有一个中国人。用了五六年了。一直挺好的。结果去年春天开始的一个工程,说好两个月完工,结果用了十个月。房子现在还没有卖掉。

另外一个装厨房的包工。他原来在一家大公司做业务员。每次给我的价格也很好,质量也很好。到后来基本上他给我的报价,我从来不还价的。去年他自己跳出来开公司。给我做一个超小的厨房。我也是,还没有看厨房,就把钱交了。 结果一看,总共五个小柜子,一个大柜子,巴掌大两块花岗岩,收了我$2600块。 另外一个包工,看了照片说,我$1800就给你搞定了。你说,我还会照顾你的生意吗?

 

做一件事情,踏踏实实干上十年,只要你不笨不傻,没有不成功的道理。就怕偷奸耍猾,自己把自己的生意毁了。

人啊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ucky_man 回复 悄悄话 写得非常好,继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