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地主

在美国买房当地主的经历
个人资料
va_landlord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五十万到三百五十万

(2016-12-11 20:32:17) 下一个

标题党。

其实利润没有看起来那么多。

同时,能不能卖出去,还有变数。

缘起,是我们当地的一个Deal Hunter。 三年前,她想把一块地卖给我。她是五十万签下来的,不过户,想卖给我九十万。

如果我真的能赚到钱,我倒是不在乎她赚的四十万。

但是,我的调查结果,这块地也就是值$120万。

这块地有一亩半,按照它的zoning, 一亩建8个单位,总共建12个单位。每个建成后,值$60万。开发后,每个lot值20万。开发前,也就是差不多10万。所以,它应该是$120万。

因为我自己不会搞开发,所以就没有要。

去年,这块地又出来了。当破房子卖,$50万。当时,我钱不趁手,就介绍给一个搞分地很在行的朋友。他很喜欢。我们就准备下单。

问题来了。他他他他居然要分我的佣金。

“你花一个早上带我看地,再花一个晚上下单,就能挣一万五千块,也太容易了。”

“我不买,你一分钱也挣不到。”

可是,能帮助他找到这样的地块,同时能判断它的价值的能力,应该比这个值得多吧。 我让你赚几十万,你要争我一半的佣金。老王不高兴,后果很严重。

我们的争论还没有结束的时候,那块地已经签约了。嘿嘿。也好,省了口舌了。

过了一个月,这个破房子又出来了。

嘿嘿,这一次,对不起朋友了。谁让你要分俺佣金来着。俺自己现在得从利润中分一杯羹。 找了一个俺的忠实合伙人。两个人搞下来了。当时我自己名下没有钱,要用退休账户的钱。是合伙人先垫出来,费了两个月时间才把退休账户的钱鼓捣出来的。

地买下来以后,就去问俺当地一个真正的房地产大师,俺是不是应该卖掉它。能卖多少钱。 俺把俺想卖$120万的根据讲了。

本来想,大师应该夸俺有见地,有水平。没想到,大师说俺要少了。居然说这块地能值$450万。

天方夜谭。天方夜谭。

我使劲眨了眨眼,咬了咬牙,确认我没有在做梦。

再看看大师,他好像也没有喝醉,挺正常的。

哇,天上掉馅饼了。又砸在俺头上了。(两年前砸了一次,是那个$220万的酒店了)。

为什么呢?因为这块地拿来建住宅就实在太可惜了。应该建老年中心。

大师说,“我来帮你运作”。

“$120万,是你的。但是超出$120万的部分,我要提20%。”

我们当然没意见。

几个月过去了。没有消息。

直到上周,有好消息。有人出价。$350万。要求18个月的Study Period。 这样,虽然我们钱卖少了,但是买方花钱做所有的功课。这一块的花销怎么也得20万。加上买方很有经验。我们自己不一定行。

我已经找不到东南西北了。高兴的。

可是,大师就是大师。不肯签约。他希望卖到$400万。

当然,现在一是还没有正式签约。即使正式签约了,18个月内,买方还可以退出。所以,我知道我可能是高兴得太早了。

即使卖出去了,除去给大师的$46万,我们也就是挣$250万而已。我分一半,$125万。更可气的是,还得打回退休账户去。花不着。

谁让没有城府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ucky_man 回复 悄悄话 高,真高。
logyliang2002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静等下回。
登录后才可评论.